∞◢持之以恆 痘疤不見了◣∞ | 台灣美容網

 

A-A+

∞◢持之以恆 痘疤不見了◣∞

2012年11月20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由於太晚就醫,或者是痘痘被你用手擠過,都會在臉上留下難看的痘疤痘疤一般會有兩種,一種是完全浮在平坦的肌膚上,這樣的痘不難對付,大約3~6個月就會自行褪去,當然也可以塗一些外用的A酸、果酸來加速痊癒,但白天要做好防曬;另外一種就是一些紅色的凹陷,這樣的痘比較難弄,一般會拖到1-年才會褪去,但即使這樣,肌膚的狀況也不會讓你完全滿意。

  而且,外用的A酸、果酸也都幫助不大。可以考慮用外敷左旋維生素C、低劑量口服A酸或左旋維生素C導入來解決問題,如果用脈衝光或染料雷射效果會比較理想,但費用會比較高。
  如果你還是不清楚自己的痘是哪一派,可以通過這樣的方式,按照痘痘的不同生長階段,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持之以恆 痘疤不見了

  1 痘痘還在冒,肌膚總出油
  這是預防痘疤的最好階段!首先,千萬手下留情--不要用手指擠痘痘。同時,可以用一些抗痘、控油的護膚品,像茶樹油精華也是這個階段的好幫手。為了預防痘疤的形成,防曬美白的工作也要做好。如果痘痘依然不停地往外冒,就要去看醫生了,盡快治療是預防痘疤最好的方式!
  2 痘痘已經獲得了很好的控制
  勤用溫毛巾敷臉,一方面敷臉時能夠提高皮膚的溫度,幫助膚色均勻修護成分產品能夠被底層肌膚順利吸收;一方面加速新陳代謝改善臉部循環,幫助肌膚修護。如果粉刺已經得到很大程度的解決或是想用擦的方式治療,那麼可以考慮高濃度左旋維生素C導入。
  3 已經出現凹陷
  用果酸吧!使用高濃度的果酸進行角質的剝落,果酸依濃度不同,作用也有所不同。
  濃度3%以下:
  促使老化角質層脫落,讓規則的角質層有較好的保濕效果,很多護膚品中都含有果酸。
  濃度在3%-8%(藥店可以買到):
  能加速角質及少部分上層表皮細胞更新的速度,以達到加速粉刺脫落的抗痘功能,讓痘疤不明顯。
  濃度10%以上(醫療級):
  老化角質層脫落,加速角質細胞更新的速度,促進表皮細胞生長,促進真皮層內彈性纖維增生。治痘、除痘疤、淡化黑斑、撫平皺紋功能。
  4 求助醫學手術
  這需合格醫生通過診斷和評估來進行治療,一般都是針對於有了一定「歷史」的痘疤。主要的治療方式包括:
  雷射皮膚更新術:改善毛孔粗大、較淺的凹洞。
  脈衝光:刺激纖維母細胞增生,使真皮層增厚,撫平凹洞。因為脈衝光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對紅痘疤和新生成的凹洞都有幫助。
  填補法:合法植入物(膠原蛋白)注射,使得凹陷部分隆起與周圍組織平整。
  雷射光療法:雷射等光照療法如染料雷射等,對於血管增生性的疤痕有撫平作用。
  鑽石微雕:對問題肌膚的治療,如青春痘、粉刺與痘疤的治療,細小皺紋與粗大毛孔的改善。
  做完醫學美容的療程後,最重要的是療程後的保養,目的是讓療程維持長效性更好,
  藉由正確保養方式讓膚質狀況比以前更優更好保養,達到回復青春之夢,才不枉費做療程所花費的時間、金錢、精神。這裡很重要的一步就是防曬和美白,做好這兩件工作,才能保證不會有新生的斑點冒出來!
  5 吃出好皮膚
  痘疤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肌膚的癒合能力差造成的。有一些食物能夠加速皮膚的癒合能力--
  1. 百合、綠豆、雪耳、蓮子都具有使膚色均勻的作用。
  2. 多吃含維生素C、維生素A的蔬菜水果
  蔬菜類:花椰菜、白菜、綠色蔬菜等等。

  水果類:奇異果、櫻桃、西紅柿、檸檬、草莓等等。
  核果類:杏仁、核桃、芝麻等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