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超好用的100%鮮果美容護膚品】▓ | 台灣美容網

 

A-A+

▓【自製超好用的100%鮮果美容護膚品】▓

2012年06月29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今,天然產品美容已成時尚,尤其是水果,被盡情發揮美容潛能。護膚不一定要買昂貴的大品牌,自製的護膚品,也可以為你帶來前所未有的呵護,讓你像鮮果一樣靚麗清新哦。鮮果美容具體應該怎麼做?看專業人士推薦的妙招!

自製超好用的100%鮮果美容護膚品

  1.草莓

  (1)草莓滋潤防皺護膚液:此為瑞士護膚古傳秘方之一,既能滋潤、清潔皮膚,更具溫和的收斂作用及防皺功效。材料:草莓50g、鮮奶l杯。將草莓搗碎,以雙層紗布過濾,將汁液混入鮮奶中。拌勻後將草莓奶液塗於皮膚上並加以按摩。保留奶液於皮膚上約15分鐘,以清水清洗乾淨。
  (2)草莓光澤面膜:草莓含豐富的維生素,長期使用這種面膜有助面部肌膚回復自然光澤及嬌嫩。材料:草莓50克、橄欖油少許。將草莓切片,然後攪勻搗爛。加幾滴橄欖油。敷在面上約10分鐘,以溫水洗淨即可。
  空軍總醫院皮膚專家點評:草莓含豐富維生素(A,B,C)及多種補濕氨基酸和天然果酸,具有美白、補濕及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的功效。
  2.香橙
  (1)香橙磨砂:香橙的果肉中含豐富維生素C,具預防雀斑功效,用來泡浴可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肌膚水分流失,發揮長時間滋潤效果,而橙皮更能磨去死皮。其香氣更有舒緩及振奮作用。
  材料:香橙1個。
  將香橙切片放入布袋,置於溫熱水中用以泡浴。將橙肉及橙皮直接在手肘、膝蓋、腳跟等粗糙的部位摩擦,磨去死皮。
  (2)香橙補濕化妝水:米酒加上含豐富維生素C的香橙化妝水,不但補濕力強,更能有效改善膚色。

  材料:香橙1個、日本米酒360m1。
  將香橙切片放進米酒中,用保鮮紙將瓶口封住,放置1晚。第2天用濾網將香橙酒過濾,即成具神奇功效的化妝水。
  空軍總醫院皮膚專家點評:香橙含豐富維生素C,具防止老化及皮膚敏感的功效。而略帶油光、容易受外界物質刺激的敏感肌膚,尤其適合選用含香橙精華成分的護膚品。此外,它還具再生、滋潤、抗老化及調和自由基的作用,更能有效補充眼部水分。


自製超好用的100%鮮果美容護膚品

  3.提子及奇異果

  提子及奇異果護膚品:
  (1)提子敷面:提子的皮及核有抗氧化作用,經常以提子敷面可延緩皮膚的衰老。
  材料:鮮提子10粒,將洗淨的提子整棵連核搗爛。然後連汁一起敷在面上,接著用手指輕輕的按壓,以助吸收。20分鐘後以溫水洗面。
  (2)奇異果面膜:奇異果含極豐富的維生素,而雞蛋則含豐富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常敷此面膜,肌膚必更白更光滑。
  材料:雞蛋1個、奇異果1個。奇異果切碎、搗爛。去掉雞蛋的蛋黃,將剩下的蛋白打勻,加入碎果肉,徹底混合。塗於面上,待15分鐘後用溫水清洗乾淨。
  空軍總醫院皮膚專家點評:提子含豐富維生素C及維生素E,為皮膚提供抗氧化保護,有效對抗游離基,減輕皮膚受外來環境的侵襲。而奇異果除含豐富維生素(C,A,E),鉀、鎂、纖維素之外,還含其他水果少見的營養成分如氨基酸及天然肌醇等,能有效修復受損肌膚。
  自製護膚品備忘:
  (1)自製的護膚品未必人人皆適合,最好先行做皮膚測試。可將製成品塗於手腕內側,待5—10分鐘後清洗,若沒有敏感便可安心使用。

  (2)天然護膚品由於材料新鮮,而且沒有添加防腐劑,變壞的速度也遠較其他護膚品快,所以最好即做即用。
  (3)鮮果護膚法其實屬於果酸美容的一種,切勿調製濃度太高的護膚品,以免給皮膚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如果自身把握不好,可以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果酸美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