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成本 脫敏秘方DIY】◇ | 台灣美容網

 

A-A+

◇【一元成本 脫敏秘方DIY】◇

2012年08月03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元成本 脫敏秘方DIY

  感受者:LUCY商務助理
  「每年一到夏天,我的皮膚就出現刺癢的感覺,可是單從皮膚上觀察,並沒有出現像雜誌上所說的痘痘或者是紅血絲,難道臉上也會長痱子嗎?試了好多脫敏的化妝品都沒能解決我的皮膚問題,沒想到最後還是老媽推薦的祖傳秘方:米湯+甘草幫了我的忙,連續用了一周,皮膚干癢的問題真的改善了不少。」
  材料:
  大米 40克 軟水200毫升
  甘草粉 1茶匙(約1g) 平底鍋 1個
  湯勺 1個 茶匙 1個
  面膜刷 1個 密封罐 1個
  製作步驟:
  第一步:用自來水對大米進行初次沖洗,並篩選出大米中的雜質。但不可以來回搓洗大米。
  第二步:用事先準備好的軟水將大米浸泡10分鐘。
  第三步:將浸泡過大米的軟水取出約100ML,然後用平底鍋對其進行加熱煮沸,當鍋裡的水濃縮變稠時,關火冷卻。
  第四步:將冷卻的米湯慢慢注入消毒後的密封瓶中,保存在冰箱裡,盡量在一周內使用完。
  第五步:每次使用時,用茶勺取2~3勺米湯,再加上1茶匙甘草粉(約1g),調和拌勻即可。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特別適合敏感性肌膚。
  使用方法:將調製好的甘草米湯敷於臉上(避開眼部周圍)10~15分鐘,再用溫水沖洗乾淨,每週可使用2~3次。
  材料購買地:甘草粉(藥店)、白米(超市)
  製作成本:約1元
  資深專家SPEAK
  甘草在中藥裡扮演的角色是一種輔助劑,它能對許多中藥產生增效作用,同時也具有很好的解毒功能,因為其中含有將近12%的甘草酸胺,對肌膚而言是一種很好的抗炎舒緩成分,並能中和或解除肌膚的有毒物質,發揮美白護膚的功效。
  而傳統的老祖母常用來護膚止癢的洗米水,除了含有抗過敏的維生素B1以及抗氧化的植物酸外,還含有肌膚的保濕因子,能防止肌膚遭受外界環境的傷害和刺激,使肌膚變得健康而有防禦力,因此非常適合脆弱敏感肌膚使用,許多知名保養品牌也開始運用米的萃取液來製造保濕及抗過敏的保養品。
  TIPS:面膜DIY一定用軟水
  在自製美容面膜時,我們要注意選擇硬度小的軟水。我們所用的自來水通常都來自於河水,其本身就屬於中等硬度,加之自來水處理中要加入一定的氯,所以如果直接用於面部皮膚,鈣鹽、鎂鹽與護膚品相互作用,形成不溶於水的鈣鎂皂,它像膠質的、有黏性的物質,粘附在臉上不易去掉。這樣,原來皮膚上的污垢沒有清除,且又增添了新的污垢。所以,建議大家使用蒸餾水或是經過軟水機處理的軟水護膚較好。

  如手頭只有自來水也不必發愁,可將生水煮開1小時後澄清或將一撮食鹽溶在 一升 水中就可將硬水軟化。如果你是DIY一族,不妨試試吧!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