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靚膚品DIY↙※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靚膚品DIY↙※

2012年09月27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原料:未噴藥的新摘玫瑰花瓣

  自製的玫瑰水雖然價格低廉,但它卻是干性肌膚最需要的調色劑和潤膚水。將玫瑰花瓣蒸餾幾小時後,植物中的油將蒸發出來,然後冷卻,最後就得到純正的玫瑰水。
  製作時,先將若干玫瑰花瓣放入雙層鍋內,至其容量的一半,然後倒入純淨水、礦泉水或雨水。加蓋並用文火慢蒸1小時。而後,取出內桶並放置冷卻,再用雙手擠壓玫瑰花瓣將汁液擠盡。濾去使用過的花瓣,然後在桶內加入新的花瓣重複上述操作。待到再次冷卻後,將玫瑰水過濾倒入經消毒的瓶子或廣口瓶中。按照以上程序,你得到的玫瑰水依然散發玫瑰的香味,不過數量不多。自製的玫瑰水應該可以保存1-2周,冷藏保存的時間則稍久一些,因此每次只需要製作很少的量即可。
  2 玫瑰保濕霜
  原料:2大把新鮮的、有香氣的玫瑰花瓣,50毫升甜杏仁油或純橄欖油,5克蜂蠟顆粒或碾碎的蜂蠟,1茶匙麥芽油,15滴玫瑰香精油
  保濕晚霜是為飢渴的肌膚準備的。如果喜歡,還可以在使用玫瑰的同時加入10滴乳香香精油,乳香以其防衰老的功效而著稱。
  製作時,先將玫瑰花瓣放入廣口玻璃瓶中,並倒入甜杏仁油,然後將勺子伸入瓶中將花瓣搗碎,開始浸制並密封。隨後,將廣口瓶放置在每天能接受日光照射的地方(朝南的窗台最為適宜),日照能夠加快浸制的過程。3周後,過濾出玫瑰精油。
  再製作保濕晚霜,先將蜂蠟放在裝有甜杏仁油的雙層鍋內,然後加熱直至蜂蠟熔化。之後,從火上移開並使其稍稍冷卻,再倒入麥芽油和玫瑰香精油,接著再冷卻1-2分鐘,最後倒入經消毒的玻璃廣口瓶中,直至完全凝固。瓶內混合物雖然是凝固的,但手一摸便會乳化,從而很容易為皮膚所吸收。
  3 蘆薈洗面奶
  原料:30毫升蘆薈膠,50毫升橄欖油,30毫升玫瑰水,4滴玫瑰香精油,2滴葡萄柚子
  根據美容學家研究,蘆薈與埃及艷後克婁巴特拉女王的潔膚品有異曲同工之妙。今天,我們可以採摘種植的蘆薈葉,或從天然食品店購買蘆薈膠。
  製作時,將所有的配料放入食品加工機中混合均勻,然後倒入小瓶內,最好放入冰箱內保存。由於內含的各種成分在放置時可能分離,因此在使用前需充分搖勻。使用時,先取適量塗抹在臉部和頸部並輕輕按摩,然後用細棉布擦拭乾淨或用清水洗淨。
  4 蘋果消痘貼

  原料:蘋果片,沸水
  如果你的肌膚上有痤瘡,那麼處理方法再簡單不過了。先將沸水倒在一片蘋果上,等幾分鐘直至蘋果片變軟,再將之從水中取出,待其冷卻至溫熱時貼於痤瘡上,保持20分鐘,之後取下,最後用濕潤的棉絨墊輕輕擦拭乾淨。
5 葡萄果肉緊膚乳
  原料:4顆大葡萄或8顆小葡萄

  葡萄內含有天然的去角質和抗氧化劑,令肌膚感到絲般柔滑且緊致,葡萄具有這樣的功效是因為內含的果酸具有輕微的去角質功效,能夠亮白肌膚。
  製作時,先將葡萄剝皮並去核。然後將果肉搗碎成漿狀。使用時,先將果漿均勻地塗抹在面部,避開眼部和嘴唇周圍。保持10-15分鐘。塗在肌膚上時會有黏滑感,但與此同時你也將會感到清爽和緊繃。之後用溫水洗淨,拍干水分並按照日常護膚的步驟塗上保濕霜。
  6 黃春菊去眼袋液
  原料:10克干黃春菊花,新鮮、煮沸的純淨水、礦泉水或雨水
  黃春菊對緩解眼部疲勞或浮腫有奇效。如果你知道自己將要夜以繼日地工作,外出前先製作好黃春菊去眼袋液並冰凍好,以備次日消除眼袋,可以在冰箱內保存幾天。緊急時,你還可以使用黃春菊茶涼袋:使用前先放入水中煮,然後再放入冰箱製冷。
  製作時,將黃春菊花放入大杯中,倒滿熱水;放置冷卻,然後過濾至消毒過的廣口瓶中並放入冰箱製冷。使用時,先將棉絨墊在涼茶中浸濕,擠干水分,然後貼在眼睛上15-20分鐘。使用棉絨墊而不是海綿球,前者在眼部的覆蓋面更廣。用指尖沿顴骨輕輕按壓,有助於進一步消腫。
  7 草莓牙齒亮白粉
  原料:1個成熟的草莓,1/2茶匙發酵粉
  製作時,先將草莓搗成漿狀,然後混入發酵粉。使用時,用一把柔軟的牙刷將混合物「塗抹」在牙齒上,並讓其「固定」5分鐘,然後徹底刷淨以去除亮白粉,最後用大量的清水洗淨。
  8 深粉色唇彩
  原料:2大湯匙甜杏仁油,10克蜂蠟,1大湯匙甜菜根汁(如果製成顏色稍淺的膏劑則可以少添加一些),4滴胡椒薄荷香精油
  甜菜根可以製作成難以置信的草莓粉唇彩,令人心醉不已。製作時,你需要將煮熟的甜菜根壓搾成汁,或使用從天然食品店購買的瓶裝純甜菜根汁。
  製作時,先將甜杏仁油和蜂蠟放入雙層鍋徐徐加熱。然後將雙層鍋從火上移開並逐漸加入甜菜根汁,每次加入1茶匙,直至變為你想要的顏色;再用一把餐叉或小的攪拌器充分攪和均勻,之後加入胡椒薄荷香精油並再次攪拌,最後將其移入消過毒的小瓶內。
  9 蘋果汁去屑液
  原料:1000克新鮮的蘋果或600毫升瓶裝的蘋果汁(無糖),600毫升純淨水、礦泉水或雨水,125毫升蘋果醋,5滴茶樹香精油,2滴熏衣草香精油

  能夠有效去頭皮屑的洗髮水含有醫藥成分,而且對頭皮具有很大的刺激,而頭髮應該得到更多的滋潤和修護。蘋果具有殺菌作用,可用作護理液,從而有助於恢復頭皮的平衡並自然地、治療性地解決頭皮屑問題。
  製作時先將蘋果搾汁並加入清水,然後逐滴加入醋和香精油並攪勻。使用時,先洗淨頭髮,再潤發,最後使用蘋果汁去屑液進行護理。
 10 南瓜美體膏
  原料:1個小南瓜,1湯匙甜杏仁油,適量水,225毫升優格,1個檸檬(搾汁)

  南瓜是果酸和維生素A的天然來源,這兩種營養素具有亮白肌膚的功效。它不僅能令肌膚變得柔滑,而且還能令肌膚更好地吸收其他一些配料的營養成分。
  製作時先將南瓜去皮去頂後切成四等分,去籽除瓤(可用作堆肥)。然後將瓜肉切成塊狀倒入鍋內,再加入少量水,加熱煮沸(注意照看以確保沒有煮干)。待南瓜鬆軟後,將鍋從火上移開,然後用馬鈴薯攪碎機搗碎。冷卻至溫熱時,加入甜杏仁油、優格和檸檬汁。
  使用時,在溫熱的浴室坐浴或淋浴裡,不要放水,將南瓜美體膏厚厚地塗抹在你的肌膚上。保持10分鐘,然後用溫水沖洗乾淨。拍干水分後塗上潤膚露或潤膚油,同時用洗髮水洗頭,並塗抹護髮素。
  11 指甲油
  原料:20克細細切碎的新鮮問荊莖或10克干問荊,2湯匙甜杏仁油
  問荊中二氧化硅的含量非常豐富,這種物質和鐵、鎂、鉀等其他一些礦物質一樣具有神奇的堅固指甲的作用。使用後幾周,你的指甲會變得堅固。且富有彈性,這是非常理想的狀態。
  製作時,先將馬尾草和油放入雙層鍋內徐徐加熱。放置冷卻並將所有混合液倒入有螺旋蓋的廣口瓶內,在太陽下放置1周後將油過濾。每晚使用,最好是塗抹在未經修飾的指甲上,並按摩指甲護膜,以促進血液流動。
  12 樹莓亮膚露

  原料:2湯匙原味優格,75克樹莓,3滴甜橙香精油
  樹莓能起到輕柔去角質的作用,而優格中的乳酸則具有使肌膚亮澤的功效。
  製作時,將樹莓放入食品加工機中處理,再用篩網將果汁過濾,保留果肉和種子。將果肉和種子加入優格中攪拌均勻,加入數滴甜橙香精油並再次攪拌均勻。使用時,潔面並將製作好的亮膚露塗抹在面部,避開眼部和嘴唇周圍。保持15分鐘,然後用溫水浸濕的細棉布輕輕擦拭,最後沖洗乾淨並拍干水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