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食材自製爽膚水呵護問題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用食材自製爽膚水呵護問題肌膚】¤

2013年04月07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現在的MM更青睞於無添加的diy護膚,簡單的原料與做法,不只有趣而且讓肌膚享受更天然的護膚,直接吸收營養。除了自製面膜之外,其實還可以自制爽膚水哦,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化妝水能對皮膚起到再次清潔、補充水分、軟化角質、幫助有效去角質,還有消炎殺菌的作用。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開始使用爽膚水了,但是通常一瓶質量上乘的化妝水,價格也不便宜。不過不用怕,下面我們教大家簡單實用又省錢的自製爽膚水的方法。不妨自己動動手,既經濟又實用。
  黃瓜自製爽膚水
  黃瓜洗淨,去頭尾,放入搾汁機中搾取汁液。用無菌濾布將殘渣濾掉,將黃瓜與礦泉水(燒開後冷卻)倒入瓶中,搖勻,保存在冰箱裡即可。黃瓜可以使肌膚恢復彈性與活力,特別在夏天曬傷後,連續使用黃瓜保濕爽膚水兩周,即可明顯感受到曬傷後的暗沉和曬斑、雀斑得到了改善。
  生菜自製爽膚水
  將新鮮的生菜洗淨放入沸水中熬,約5分鐘除生菜葉,過濾湯汁備用,待湯汁冷卻後與蘋果醋調勻,然後盛在消毒過器皿中,冷藏冰箱1天後即可使用。生菜所含萵苣素有消炎的功效,蘋果醋保濕智潤作用。此款爽膚水兼備緊膚消炎功能。
  洋蔥自製爽膚水
  準備一個洋蔥,適量的水,檸檬汁少許。然後將洋蔥切成碎末,放入水中煎15分鐘後取出汁,冷卻後加上檸檬汁攪拌均勻即可(洋蔥可以消毒,檸檬可以收縮毛孔,還可以美白肌夫)。經常使用,你會發現毛孔縮小了,肌膚光滑細膩了,而且還達到美白的效果。
  白醋自製爽膚水
  將礦泉水燒開後冷卻,然後將水,白醋,和甘油兌在一起,攪拌均勻即可。白醋可以美白,保濕,補水,預防皺紋,提升皮膚的光澤度。這款爽膚水美白 的效果很好,抹臉、手、脖子、全身都可以,個人建議晚上在臉部使用。自製這款爽膚水一定要注意比例,如果比例不對,對皮膚很有傷害的。不同的皮膚類型可以使用不同的比例,油性皮膚適合的比例是:五分水,三分白醋,兩分甘油。干性或者中性皮膚適合的比例是:一分水,一分白醋,一分甘油。
  綠茶自製爽膚水
  將礦泉水燒開,稍微冷卻後,放入綠茶葉泡開。等茶水變涼後濾出茶葉,滴入4-5滴甘油,放在冰箱裡保存即可。此款爽膚水有良好的收縮毛孔效果,能使皮膚變得更有彈性和緊致。最適合稍微偏油性肌膚,對長痘痘的皮膚也很有效。
  紅茶自製爽膚水
  紅茶、礦泉水、檸檬各適量。將礦泉水燒開,紅茶放在濾碗中倒入礦泉水泡10分鐘,晾涼,一定要晾涼,擠入幾滴檸檬汁,用小瓶子裝起來,放在冰箱中,可以用30天。有緊膚肌膚的效果。
  白葡萄酒爽膚水
  葡萄酒具有較強的補水效果,能夠使粗糙的皮膚變得濕潤亮澤。它所具有的收縮作用能夠使皮膚更加潔淨,但敏感性皮膚必須要在使用前進行測試。
  材料:白葡萄酒500ml明礬1匙、蜂蜜1匙。
  1、在白葡萄酒中加入明礬攪拌,直至完全溶解為止。大塊兒明礬要先分成小塊兒後溶入酒中。

  2、待明礬完全溶解後放入1匙蜂蜜用勺子充分攪拌,直至各種材料均勻混合。
  3、裝入有蓋子的玻璃瓶裡,放進冰箱內保存。使用時用化妝棉蘸取少量擦拭面部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