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教主保濕品DIY﹥●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教主保濕品DIY﹥●

2013年07月29日 保濕,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台灣美容界「教主」牛爾和你分享三款高效的保濕品,不妨試試看哦。
  蘋果泥蛋黃亮顏面膜 材料:蘋果1/4個、蛋黃一顆、麵粉2茶匙 器材:刨皮刀或是果菜搾汁機、攪拌用的筷子或金屬湯匙、碗一個

  做法:將蘋果削成泥狀,或是用搾汁機將蘋果渣取出(亦可使用嬰兒吃剩的蘋果泥)加上蛋黃及麵粉攪拌均勻即可。
  用法:清潔肌膚之後,將面膜敷於臉上10-15分鐘後,用溫水沖淨即可,可天天使用。
  適用肌膚:各種肌膚,特別是干性缺水性肌膚
  功效:保濕滋潤肌膚,讓肌膚明亮有光澤。蘋果是一種非常好的美容食品,每天早上吃一個蘋果能預防便秘,清除腸內累積毒素,讓肌膚更緊實有彈性。蘋果富含類黃酮素與單寧酸,能協助肌膚抗氧化,排除肌膚毒素;並含有維他命C、礦物質、糖及蘋果酸,具有滋養、收斂、保濕的功效。蛋黃含有卵磷脂,具有鎖水滋潤肌膚的效果,當中的維生素A還能防止皺紋產生,建議成熟性肌膚可以經常使用這款面膜讓肌膚恢復年輕細緻。
  貼士:該面膜經冰箱冷藏可保存約一周。
  蜂蜜保濕露 材料:蜂蜜1茶匙(5ml)、蒸餾水100ml、抗菌劑(安息香酸鈉或硼酸)0.5g 器材:攪拌用的筷子或金屬湯匙、計量匙、電子秤、一個乾淨的空瓶
  做法:直接將材料混合併均勻攪拌,再倒入一個乾淨的空瓶中。
  用法:洗臉或敷面後用化妝棉沾取適量蜂蜜保濕露輕拍臉部肌膚。
  適用肌膚:中干性及缺水性肌膚 功效:保濕、補充肌膚水分及營養。蜂蜜其實是一種很好的水性保濕成分,由於本身具有抗菌效果,所以蜂蜜可以長久放置而不會壞掉。古時的埃及人就懂得運用蜂蜜來製作保養品,據說埃及人的900種化妝品及藥品中,有500種主要成分都是蜂蜜。他們會運用蜂蜜調合天然植物油以達到舒緩滋潤的效果。
  貼士:由於經水稀釋,所以這瓶保濕露最好添加抗菌劑,才能放置三個月以上的時間而不會酸敗。而且,為了使其保存時間更長,最好使用蒸餾水或者純淨水,減少細菌含量。若不喜歡添加化學成分,建議做完之後置於冰箱冷藏,並盡量在一個月之內用完。
  香蕉蜂蜜保濕滋潤面膜 材料:香蕉半根(選擇快要爛掉的香蕉會更好)、蜂蜜1茶匙(5ml) 器材:計量匙、金屬湯匙、碗一個 做法:將蜂蜜調和香蕉,用湯匙搗成泥狀。

  用法:清潔肌膚之後,將面膜敷於臉上10-15分鐘,再用溫水沖淨即可,可以天天使用。
  適用肌膚:乾燥缺水肌膚 功效:保濕滋潤。香蕉是熱帶地區常見且價廉的水果,但是它的營養價值相當高,香蕉富含蛋白質、澱粉質、維生素及礦物質,特別是它含有豐富的鉀,對於心臟血管疾病的人是一種非常好的食品。對於肌膚來說,香蕉也是一種很好的面膜材料,直接將香蕉搗成泥狀敷在臉上就具有溫和清潔與滋養修護肌膚的功效。這款面膜我還添加了蜂蜜,以加強保濕滋潤的功能,非常適合乾燥缺水的肌膚日常使用。
  貼士:這款面膜可能一次無法用完,多餘產品置於冰箱冷藏約可保存一周。如果是比較乾燥的頭髮,在洗頭後,可將該面膜敷在微濕的頭髮上5-10分鐘,再用水沖淨,作為發膜使用,會讓頭髮更加亮麗有光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