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假睫毛慎選粘合劑 使用不當或致結膜炎◣⊙ | 台灣美容網

 

A-A+

⊙◢粘假睫毛慎選粘合劑 使用不當或致結膜炎◣⊙

2012年03月11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使用假睫毛,需要粘在睫毛根部,這樣很容易影響腺體的分泌,從而誘發局部組織發炎。
作為化妝「點睛」之筆的假睫毛,一直受到很多愛美女士的喜愛,不少女士更是將假睫毛和粘貼假睫毛用的膠水當做日常美妝品來選購。然而,這樣的「美妝小物」卻給很多人惹來了麻煩。近日就陸續有報道稱高考後一些愛美女生戴上假睫毛狂歡後卻染上了結膜炎。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眼科副主任醫師李明武表示,在臨床上,的確遇到過一些因為使用假睫毛而造成瞼緣炎和結膜炎症的病例。
  他表示,人的眼瞼皮膚薄,而且正常的睫毛根部存在很多汗腺和皮脂腺,如果使用假睫毛的話,需要粘在睫毛根部,這樣很容易影響腺體的分泌,從而誘發局部組織發炎。
  目前市售假睫毛及其粘合的膠水很多存在劣質不規範的現象,也是導致使用假睫毛出現眼病的原因之一。由於粘假睫毛用的膠水及睫毛膏都含有可能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的化學成分,對於敏感的人群會引起過敏甚至化學損害。
  假睫毛多經化學合成或動物毛髮加工而成,如加工不當,可能攜帶有害物質及致病微生物。劣質的假睫毛,由於材質較差和加工工藝簡單,更可能攜帶致病微生物及化學物質,從而更容易誘發眼部疾病。

  假睫毛粘合膠水很多更是不規範,一些美容店甚至在用過期藥水為顧客粘合假睫毛,這樣更容易造成眼部發炎。
  專家建議,日常生活中最好能少用假睫毛,有必要使用時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在使用過程中,如果出現眼睛疼、流淚、紅血絲等多種不良反應,應立即停用,並到醫院檢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