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妝成功的關】◎ | 台灣美容網

 

A-A+

◎【裸妝成功的關】◎

2012年03月26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裸妝三重奏:「看膚況,懂需求」是裸妝成功的關鍵。針對原本的肌膚狀況因材施教,選擇最適合的底妝類別和流程,才能呈現出屬於自己肌膚的最佳美態。

  Type1:妝前霜派
  適合類型:肌膚狀況原本就不錯,幾乎沒有瑕疵。
  解決關鍵:均勻度
  推薦搭配:BB霜or飾底乳+蜜粉

  這種天生麗質的肌膚最容易達成上佳裸妝,臉部持續清爽乾淨最為重要,因此妝前霜要有一定的控油效果,那些妝撐不過中午就全然不在的噩夢就此可以止步。擠出一顆黃豆大小的妝前霜,畫圈推開。然後用蜜粉刷平行蘸取透明蜜粉,大面積畫圈手法上在臉部,最後用像掃地的方式將臉上的余粉全部掃去。
  妝前霜選購要點:購買前倒一點在手背,推推看是否夠滑順,感覺一下手背的紋理會不會很明顯,由此判斷保濕度。而妝前霜到底要選裸色,還是紫色、綠色、珊瑚粉呢?其實都無妨,因為其中含有的色素微粒很少,塗開之後不會過於誇張地改變肌膚色度,只會調和肌膚整體均勻度和光澤感。
這樣能更「裸」:要是膚質夠好,可以將妝前霜和保濕精華以3:1的比例調和使用,可以讓肌膚質感更濕潤,更能呈現無妝感。
 

  這種肌膚狀況是最難打造無妝感裸妝的一型,下手輕則會滿臉瑕疵依舊,讓人誤以為你真沒化妝;下手重則又容易產生面具一般的濃重妝感。
應對這種膚況,我們需要把底妝所需的步驟全套搬上來,但是每一步的用量都要十分有節制,在處理瑕疵的時候更要格外小心。底妝要做到輕盈薄透,徹底修飾臉部所有瑕疵的關鍵步驟便需要遮瑕品來實現,延展性好的遮瑕品能令妝效更為自然。

遮痘時要用輕壓的方式先蘸1/3的量拍上,等10秒遮瑕自動與肌膚融合後,剩下的量再分兩次按同樣方法疊上;遮黑眼圈則要先用手遮在眉毛上方,擋住光源,從鏡子裡找到眼下陰影最深的部位就是要遮蓋的區域,然後再用液態遮瑕在此區域塗開,最後向外漸層推開直到沒有明顯界線。
  遮瑕選購要點:遮瑕面積越大,質地就要選越水潤的,保濕效果強才會服帖。黑眼圈部分的遮瑕最重視滋潤感,通常要靠橙紅調的液態遮瑕乳,通過光線修飾膚色,提升明亮度,筆刷設計會最好用;而鼻翼、嘴角的痘印斑痕和顴骨上的斑點則需要質地更為濃稠的遮瑕膏來修飾,無油、密實的質地才能起到很強的遮蓋力。
  這樣能更「裸」:如何才能既遮住瑕疵又不留痕跡?關鍵就在於瑕疵邊緣的處理,以往我們用手指點開,往往會因為手指溫度令遮瑕融化而起不到良好的遮蓋作用。所以一把精細的遮瑕刷會得力不少,在瑕疵的中心以輕輕打叉的手法處理均勻,然後再用刷頭極輕地將邊緣與之前的粉底融合,就能保證遮瑕力度且不留妝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