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粉底≯¤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粉底≯¤

2012年04月01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粉底是每日必須的,但是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粉底呢,在挑選的時候,是適用在手上比較容易辨別適合自己的膚質呢,還是塗在其他地方,在塗上立刻就可以感覺到效果呢,還是要等一會呢,這些您都瞭解嗎?
  秘訣1 想要接近本身膚色就在外下頜骨試用


  大多數人挑選粉底時,會把粉底塗在手背上試用,但你有沒有想過,手背的膚色和面部的膚色差異是很大的,要想在櫃檯挑到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一定要用你的外下頜骨位置,即臉頰最下方的狹長地帶來試用粉底,此處是全臉和脖子顏色的平均地帶,最適合用來測試粉底顏色和你原有膚色的融合情況。
  秘訣2 測試會否敏感外下頜骨仍然最靈
  很多人以為,測試敏感反應的最佳部位是耳後,其實,外下頜骨對粉底的成分更為敏感。因此,在這個部位試用粉底後,應讓粉底在上面停留20分鐘左右,這樣就能測試出你的臉會否對這款粉底產生敏感,這個方法比試在耳後更加有效。
  秘訣3 要保濕就在乾燥部位試用一小時
  保濕度絕對是挑選粉底時最重要的測試部分。要測試粉底的保濕度,可以把粉底抹在臉部最乾燥的位置,比如顴骨兩側,然後在商場逛上一小時,待你逛得心滿意足了,這時也剛好看到粉底的保濕效果了。

  秘訣4 要控油遮毛孔在「油區」試用半小時
  如果你的T區很油,就要把控油粉底或者粉餅塗抹在出油嚴重的部位來測試控油效果。如果你最想用粉底來掩飾你的粗大毛孔,那麼就要把粉底塗抹在毛孔密集部位,如鼻翼兩側。所有粉底剛剛塗在臉上時都會有無暇的效果,所以一定要讓粉底在出油重災區停留半小時以上,直到毛孔分泌出油脂,才能看到粉底是浮起還是仍然緊貼肌膚。同樣的道理,如果你的臉部有斑點和痘痘,那麼就要把粉底小範圍地抹在斑點和痘痘集中的地方看一下遮蓋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