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始清理你的化妝包了】※ | 台灣美容網

 

A-A+

※【要開始清理你的化妝包了】※

2012年06月14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清理你的化妝包

  我一直教育女性要定時整理化妝包,該扔的扔,該留的留。沒有定期整理的化妝包簡直就是災難,沒有用過幾次的化妝品充斥包中,越攢越多的化妝品會讓你無所適從,總不能找到自己需要的那一個。就像一早起來,如果你的衣櫃沒有塞滿過時的衣服,你會比較容易找出上班要穿的衣服;如果你打開抽屜或化妝櫃,發現所有你會用到的化妝品都在面前,你要化妝也會又簡單又快速。把所有東西都放整齊,我能保證你可以在5分鐘內化好妝。如果你花額外的時間徹底整理化妝包,把舊東西丟掉,並將破掉的化妝品重新包裝,一年只要做兩次,你每天都可以省下很多時間。你也會覺得很愉快,感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我的清理4步驟:
  檢查
  一開始,先把你的化妝品抽屜,化妝包或化妝櫃清空,然後仔細檢查每一樣東西。把破掉的、會漏的、或髒亂的東西先丟掉。如果可能,也可以把這些產品裝入新的容器內。粉底液可以倒入新的瓶子裡,外殼破裂的唇膏可以一片片刮下放入彩妝組合盤裡,甚至放入那種分割每天藥量的小藥盒裡,這可以幫你打造出一套很專業的唇膏套盒!已經沒有蓋子的唇線筆和眼線筆可以放入乾淨的拉鏈塑膠袋,但是破掉的粉盒、腮紅或眼影就真的該丟了。如果真的是你最喜歡的顏色,而且已經停產了的話,就把它放入拉鏈塑膠袋,不然就丟了它,買新的。
  丟棄
  下一步,是把你已經買了兩年,但是從來沒有碰過的化妝品丟了。其中可能包括你在雜誌上看到的最流行色彩,但是一買回家你就不喜歡了;或是化妝品質地本來就和你的膚質不搭;或是化妝品配方讓你長痘痘。不論原因是什麼,丟了是沒錯的。然後把那些只用過一次,或甚至根本沒用過的化妝品放在盒子裡,送給可能需要的人,例如戲劇團體等。
  保存
  當你把亂七八糟的化妝品和你不會再用的化妝品都清理掉了,現在請仔細檢查你的基本化妝品。先從粉底開始。如果你有五、六種不同的粉底,這便是一個麻煩的開始,因為你最多只會需要兩種。把每種都打開並聞聞看,如果有怪味,或者濃度有變化,就該丟進垃圾桶了。粉底通常1年左右就壞了,如果長期放在太陽下則壞得更快。一旦你把過期品都處理掉了,拿面鏡子,將剩下的粉底抹一點在臉頰上,然後在自然光下仔細觀察。只有那些融入你膚色的粉底是值得保存的。最理想的粉底儲備是,你會有一款粉底現在與你的膚色完全相配,另外一款在6個月後換季時,正好搭配你略為變淺或變深的膚色。
  接下來,看看你的唇膏,我發現這是許多女性會買過頭的化妝品。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你可能會發現你擁有的唇膏竟然比你以為的要多很多。希望你已經將兩年沒用的顏色丟掉了,破掉的唇膏也已經換裝在彩妝組合盤裡。看看還剩什麼,想想哪些是你真的會用的。那支你特地留著、等待搭配那件你從來不曾穿過的洋裝的唇膏,也可以丟了。還有那些你在衝動中買下的、但是一回家就不喜歡的顏色也可以丟了。那種經過混合才能產生你喜歡的顏色的唇膏,也不適合你。如果你有興趣,就把這些顏色放入組合盤裡做實驗。我只相信能用的東西,而不是需要加工過才能使用的東西,不過決定權還是在你自己。接著,請以同樣的方法處理眼影和腮紅。
  保養

  一旦你把所有的化妝品擺出來,你就可以做個小規模的產品保養。用棉花棒蘸酒精擦拭你的化妝盒,把舊的海綿和粉撲換掉,然後檢查所有的化妝品是否過期。尤其注意睫毛膏,因為它的保存期限特別短,只有3到6個月。當我買回新的睫毛膏,我馬上會在外殼上標示日期,才不會不小心用過期了。如果過期了也很容易分辨,因為它會變干變裂。如果你習慣在車上化妝,請注意不要把化妝品放在車子的置物箱或太陽照射到的地方,那樣會嚴重縮短化妝品的保存期限。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