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眼妝 用錯方法引眼疾◤※ | 台灣美容網

 

A-A+

※◥化眼妝 用錯方法引眼疾◤※

2012年07月29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街上放眼望去,美女們的眼睛一個比一個大,眼妝一個比一個精緻。然而,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眼科主任沙翔垠提醒,女性在追求靚麗眼妝時,要注意愛護自己的眼睛,使用化妝品不當或者手法錯誤,導致化妝品污染等,可要當心引起「化妝性眼病」。
  沙翔垠表示,因化妝引起眼睛疾患的例子在臨床上經常見到。  眼瞼過敏:由於眼瞼皮膚比較嫩薄,不正確的眼部化妝會引起過敏。一些女性接觸某種化妝品後會出現過敏反應,表現為眼瞼浮腫、出紅斑等。若繼續使用致敏的化妝品,皮炎可能轉為慢性。建議選用正規品牌的化妝品,如果使用後眼睛有不適,要及時就醫。卸妝更是不能省略的步驟,特別是眼部的妝容,卸除時可不能馬馬虎虎。無論是眼影還是睫毛膏,這些含有化學成分的化妝品長時間停留,均會對眼部皮膚帶來傷害。  結膜炎:畫眉或畫眼線時,塗料最易掉入眼內而引起異物性刺激,若不及時處理可誤傷淺層角膜引起結膜炎,長期癢痛不適、畏光、流淚。對化妝品過敏的人亦可導致過敏性結膜炎,出現眼瞼水腫或眼結膜充血水腫、怕光流淚。  除了化妝品本身對眼睛的傷害外,不好的化妝手法也容易傷及眼睛,比如畫眼線不夠小心,容易戳傷角膜。「在瞼緣處有毛囊和瞼板腺的開口,化妝如果不仔細,容易引起毛囊炎、慢性瞼板腺炎。」沙翔垠解釋,毛囊炎容易形成倒睫,而瞼板腺炎會致使瞼板腺口堵塞而造成蒸發過強型干眼症。  另外,有的女性為了使眼睛變得更大,會貼上雙眼皮貼來達到視覺上有明顯的雙眼皮效果。先不說有部分人對雙眼皮貼上的膠過敏,引起接觸性皮炎,經常貼雙眼皮貼所帶來的頻繁拉扯,也會造成加速眼瞼皮膚鬆弛。有的女性在經常貼雙眼皮貼後,發現好像出現了淺淺的雙眼皮。這可不值得高興,可能是由於皮膚慢慢鬆弛下垂造成的,與美麗無關。  假睫毛易掉入眼睛刺傷角膜  借助於時尚界、電視劇的推波助瀾,不少女性憧憬擁有「小扇子一般的睫毛」,於是假睫毛粉墨登場——一層、兩層、三層……多層假睫毛的聯合使用的確使睫毛看來如「小扇子」一般,但也為眼睛埋下健康隱患。目前市場上的假睫毛種類很多,質量也參差不齊,使用不當容易導致假睫毛斷開掉入眼睛刺傷角膜,或者黏合劑誤入眼睛刺激眼睛等問題。另外,貼假睫毛的位置離瞼緣很近,同樣易傷害到瞼板腺。  沙翔垠建議,最好不要整天佩戴假睫毛。如果貼上假睫毛後,眼睛有異物感,出現眼紅、刺痛、畏光、流淚等症狀,不要揉眼睛,盡快到正規醫院眼科處理。  彩色隱形鏡片,也不要經常戴

  很多愛美的MM喜歡戴彩色隱形鏡片。沙翔垠直言,彩色隱形鏡片避免不了一般隱形眼鏡對眼睛帶來的機械性損傷,且透氣性更差,長期使用很容易因缺氧而引起眼表的損傷。「一般來說不主張每天戴,特別是晚上最好別戴。」沙翔垠建議,如果眼睛有異物感或出現眼紅、刺痛、畏光、流淚等情況,要立即取出鏡片並及時就醫,此時很可能已經引起角膜損傷,如果不處理導致細菌感染,後果更加嚴重。  另一方面,彩色隱形鏡片多含色素成分,質量不好更容易發生色素脫落,從而引發角膜炎等眼部疾病。清晰度不夠的鏡片則會影響屈光,對視力造成很大的隱患。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