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美容編輯教你使用底妝標準↖※ | 台灣美容網

 

A-A+

※↗專業美容編輯教你使用底妝標準↖※

2012年10月26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專業美容編輯教你使用底妝標準

  打開日系和歐美系的雜誌,裸妝風潮真是盛行了一年又一年。雖說是裸妝,可你千萬別傻傻地以為那些模特們除了保養品之外,真的什麼都沒有塗抹哦。其實他們是什麼都抹了,而且步驟絕對比你想像的多很多,假如可以拖他們出來示眾的話,說不定嚇死你呢。其實那麼多步驟中,我覺得底妝和眼妝是重點中的重點,屬於那種你花了一分力氣,會給你十分回報的東西,是一個完美妝容所不能缺少的重點。就好像你在畫畫之前,一定要準備一塊畫布,底妝就是要上彩妝的那塊畫布。畫布完美無瑕,畫布上作出來的畫才美麗動人哦。
  資深美容編輯許文婷愛用底妝的幾個標準:
  ●細膩度:好的粉餅的粉質基本都很細膩,這樣用在臉上會感覺很輕透,看上去很自然。但粉質如果過於細的話,臉上的妝容會「乾淨輕透」得幾乎就像沒用過一樣,難以達到遮瑕等我個人覺得是必需的效果,所以個人覺得也不是越細越好用。
  ●妝感度:妝感重的產品可以把皮膚修飾得很完美,遠看上去就像陶瓷一般,但近看總覺得有點假,適合Party、攝影等有光效的場合;妝感輕一些的產品可以用來製造時下很多MM喜歡的裸裝效果,配合遮瑕膏使用也可以達到遮蓋的效果,很適合日常通勤的場合。
  ●遮瑕度:粗大的毛孔、痘印、雀斑、細紋等一般都屬於被遮住的範疇(喜歡雀斑妝的MM們另當別論)。如果MM皮膚上的痘印等問題比較嚴重的話,就要考慮選擇遮瑕度高一些的產品,或者在問題部位使用遮瑕膏。
  ●易推度:大多數粉底只要用我們的雙手指腹就能輕鬆搞定,但也有些產品需要使用配套的工具才能達到效果。例如Covermark的極品粉底就需要它家的三角形海綿才能推勻。
  ●持妝度:一般來說能維持6—8小時基本不脫妝的產品,就算是持妝度較久的了。持妝度在4小時以下的產品持妝度就較差。但這也不是絕對的,還要根據個人的膚質以及天氣的溫度來定。容易出油的MM和在夏天炎熱濕潤的環境中,帶妝的持妝度都會降低。
  ●防曬度:這個就不用說了吧。粉底粉餅的防曬指數一般在SPF8—SPF26左右,也有些是不帶防曬指數的。我個人覺得SPF15就能滿足日常的通勤需求了,沒有必要很貪心用指數很高的,畢竟勤於補妝才是王道嘛。防曬指數高的產品一般來說會比較悶和油。如果真的是要整日在外跑的MM,那就另外用專門的防曬產品。
  ●滋潤度:粉底和粉餅都是偏向粉質的產品。比較起來的話,粉底的滋潤程度會稍微高一些,但在使用它們之前都要做好保濕工作。
 
  ♀tips

  選擇粉底的時候,很多MM都喜歡在手背上試顏色,其實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哪裡有人臉的膚色和手是完全一樣的呢?所以還是老老實實試在臉和脖子的交界處吧。不過建議你可以試試更絕的,就是讓專櫃小姐幫你把粉底直接塗在臉上,然後出去逛逛,要是30分鐘以後粉和皮膚很貼,過渡又自然的話,就可以回櫃檯購買哦。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