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妝法:何必把粉底塗勻↖▓ | 台灣美容網

 

A-A+

▓↗錯誤妝法:何必把粉底塗勻↖▓

2012年12月26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錯誤妝法:何必把粉底塗勻

  薄厚一致是最失敗的
  如果你把全臉都均勻地塗上一層厚厚的粉底,就會讓你的臉失去立體感,變得像一個完全沒有表情的面具。
  在一些化妝的教科書上所說的「均勻地塗抹粉底」一類的說法,並不是指把粉底塗得薄厚一致,而是提醒你「不要讓粉底的顏色深淺不均。」這一點很容易使人產生誤解,讓很多人理解為「要把粉底塗在臉上的每個部位,而且薄厚一致」,這一錯誤觀點,導致許多化妝的失敗,其實只要在臉色比較暗沉的地方和有斑點的地方塗一些,而額頭、鼻尖、下巴等部位稍稍塗一點就足夠了。
  手指是最好的粉擦
  為了增強臉部的立體感,調整不同部位粉底的薄厚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塗粉底的時候,學習塗抹和暈色等細緻的手法是非常重要的。為了熟練地把握這種手法,「用手指蘸粉底」的方法是很實用,也是比較容易掌握的。在練習的時候,應該先在自己的手背上反覆塗抹,熟悉粉底的特性和粉底在皮膚上的感覺,在完全掌握技巧之後,就可以嘗試在臉上塗抹了。
  細小部位要輕輕扣打
  鼻翼、嘴角及眼角等細小部位要用中指或無名指的指肚,採取輕輕扣打的方法。這幾個部位是最容易顯現皺紋的部位,如果不精心塗抹,很容易顯露粉底的痕跡。

  感覺稍微有些不足,是最合適的量

  塗多少粉底才是最適合的呢?一定不要感覺「完全合適」,這樣,粉底的量已經多了。而實際上要有一種感覺是在全部塗完之後,看上去還覺得有些不足,這實際上是最合適的。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