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妝:眼睛變美?眼睛倒霉?←◆ | 台灣美容網

 

A-A+

◆→眼部妝:眼睛變美?眼睛倒霉?←◆

2013年02月14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睫毛膏,塗腫了眼

  小趙去單位報到的第一天,刻意打扮了一番,還塗了睫毛膏。早上剛塗的時候感覺還挺好,沒想到當天下午眼睛就開始發癢、疼痛。到晚上,症狀加重,眼皮水腫明顯,不得不到醫院就診。經醫生檢查,診斷為過敏性結膜炎。
  點評:睫毛膏所含的化學物質,對大多數人而言不會過敏,但少數人因為體質特殊,可出現過敏反應,最常見的就是過敏性結膜炎。病人主要表現為眼睛發癢,結膜充血水腫,有黏液性分泌物,常常伴有眼瞼皮膚紅腫。患了過敏性結膜炎,須立即停用引起過敏的睫毛膏。局部短期滴用糖皮質激素眼藥、色甘酸鈉等抗過敏滴眼劑。如果眼瞼及其周圍皮膚出現皮疹、紅腫及滲液,可用3%硼酸液濕敷,每天2~3次。發生睫毛膏過敏的人,以後不能再用同一種睫毛膏,使用其他睫毛膏也要十分慎重。卸妝不淨,長出針眼
  小錢是電視節目主持人,經常需要畫眼線和塗睫毛膏。儘管她使用的眼線筆和睫毛膏都是名牌產品,然而,用的時間長了。她的眼睫毛根部附近出現油菜子大小的黃白色小顆粒。後來。眼皮紅腫、疼痛,眼皮內出現一個硬塊。經醫生檢查,診斷為眼瞼板腺導管阻塞,繼發急性瞼腺炎(俗稱針眼或麥粒腫)。幸虧治療及時,她才免受手術切開的痛苦。
  點評:人的上下眼皮內,有一層約1毫米厚的支架組織,醫學上叫做瞼板。瞼板內有很多和眼裂方向垂直走行的腺體,叫做瞼板腺,其導管開口於睫毛根部附近(畫眼線的部位)。正常情況下,這些瞼板腺能生成一種像油脂一樣的物質,從導管口流出。這種物質起到使眼球表面光滑、防止眼淚外流等作用。如果長期畫眼線和塗抹睫毛膏,卸妝的時候又未能清洗乾淨,阻塞了瞼板腺導管口,使油脂樣物質流出不暢,積聚在管口處,形成油菜子大小的顆粒,這種情況醫學上叫瞼板腺導管阻塞。病人可通過鏡子看到這種顆粒。除眼睛有異物感外,病人一般沒有其他不適。治療上,通過按摩、濕毛巾熱敷,多數能痊癒,嚴重時則需醫生用針頭撥開。如果被阻塞的瞼板腺內滋生細菌,就可能像小錢那樣,繼發急性瞼腺炎,需要及時請醫生診斷治療。避免睫毛膏和眼線筆傷眼要點
  眼部存在疾病的人,比如患結膜炎、角膜炎、瞼緣炎時,
  眼線後,晚上睡前應該徹底卸妝、清潔眼部。卸妝後做一下目艮由於局部免疫功能低'因此不能塗睫毛膏和畫眼線。
  眼睛按摩,這樣能促進眼部的血液循環,促進瞼板腺分泌物戴隱形眼鏡的人,因鏡片會不斷吸收睫毛膏和眼線塗料的
  的排出。化學成分和色素,增加眼睛發炎的機會,因此也不能塗睫毛
  過期睫毛膏是有害細菌滋生的「溫床」。睫毛膏一經打膏和畫眼線。
  不要購買和使用假冒偽劣睫毛膏和眼線筆。
  如果在使用過程中出現眼睛疼痛、
  睫毛膏和眼線筆用量要適當。在使用完睫毛膏和畫完
  力下降、分泌物增多等症狀時,應及時到醫院就診。變質產品,「封殺」了眼睛
  王女士因要參加老同學聚會,於是將兩年前用剩的睫毛膏「再利用」一次。沒想到第二天一早就出現眼痛、發紅、分泌物多得將上下眼皮粘在一起,睜眼都困難。醫生檢查後說,她患的是急性細菌性結膜炎。

  點評:使用睫毛膏後出現急性細菌性結膜炎,一般是所使用的睫毛膏被細菌污染而致。因為其發病時白眼球明顯充血發紅,故被稱為紅眼病。有很多種細菌可引起紅眼病,其中以肺炎雙球菌、葡萄球菌等細菌最常見。
  患病早期,病人感到雙眼發燙及燒灼感,怕光、眼紅。緊接著出現眼皮紅、腫、痛。分泌物多,流淚,早晨起床時上下眼皮常被濃稠的黃色分泌物粘住,不易睜開。有的病人結膜下出現出血斑點,有時在結膜表面形成一層灰F{色假膜,角膜邊緣可有灰白色病灶,最嚴重的可伴有頭痛、發熱、疲乏無力等全身症狀。紅眼病一般不影響視力,如果大量黏液膿性分泌物黏附在角膜表面時,可有暫時性視物模糊或眼前有彩虹樣光圈,但將分泌物擦去,視力即町清晰。假如細菌感染侵犯到黑眼珠時,則畏光、流淚、疼痛加重,視力也會有一定程度下降。一旦確診紅眼病,必須及時、徹底地進行治療。可在醫生指導下選擇抗生素眼液,如用氯黴素眼液、諾氟沙星眼液或氧氟沙星眼液點眼,每日4~8次。臨睡前可用紅黴素或金黴素眼膏塗眼。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