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出汗臉部刺痛?說明肌膚敏感正缺水】∞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出汗臉部刺痛?說明肌膚敏感正缺水】∞

2012年03月27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冬季運動出汗的情況下,臉部肌膚常常會覺得潮紅並且覺得刺痛。這樣的肌膚狀況屬於正常的嗎?冬季運動時肌膚應該怎麼護理呢?
冬季肌膚出汗的頻率沒有夏天那麼頻繁,但是熱愛運動的人們還是會出現大汗淋漓的現象。不少朋友在健身或者戶外運動完都會覺得,汗液黏在臉上總有種刺痛的感覺,並且肌膚容易出現潮紅。這樣的肌膚反應是不是正常?  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皮膚科醫生李遠宏提醒你,汗液接觸肌膚出現刺痛的感覺說明肌膚正變得敏感,並且缺水情況嚴重。  汗液會傷害肌膚嗎  出汗是人體正常的生理現象,分為主動出汗和被動出汗兩種。在冬季,由於氣候悶熱引起被動出汗的幾率較小,更多出汗的現象是人體通過運動而實現的主動出汗。當汗液沾在臉上的時候,會不會對肌膚產生不良的影響呢?  李遠宏教授在微博上表示,汗液中含有多種鹽離子,鹼性pH值,這些都會傷害皮膚。因此,大汗淋漓後一定要盡快洗臉,而不要局限與每天早晚只能各洗一次。
  冬季出汗肌膚感到刺痛可能是缺水  很多朋友都感覺,即使在夏天大汗淋漓的時候也很少出現肌膚刺痛的感覺,反而冬季少許汗液都能刺激面部肌膚。這是因為肌膚在寒冷的條件下本身對外界就十分敏感,容易出現異常的狀態。  台灣美容網美容編輯就這個問題咨詢了李遠宏教授,她認為這是皮膚敏感並且缺水的表現,應該使用更為滋潤的保濕產品。
  冬季運動後需要及時清潔皮膚  好動之人即使天氣再炎熱也不會降低運動熱情,那麼在冬天肌膚敏感的季節應該怎麼將運動跟護膚工作結合起來呢?  1 運動前做好肌膚的清潔工作,盡量不要帶妝運動。  2 面部的汗液要及時用毛巾擦拭,手法盡量輕柔,不要用蠻力的左右擦拭。

  3 運動後要及時清潔面部肌膚,並做好補水和保濕的工作。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