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包裝有學問 隱藏在真空包裝下的真相←¤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品包裝有學問 隱藏在真空包裝下的真相←¤

2012年03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用棉棒而不是用手指取面霜既清潔又省量已被熟知。為了使用起來更方便衛生,越來越多的化妝品在包裝上做功課,抽真空、壓縮泵、無菌艙……在這些極有設計感的外表下,包裝的密封性有待考察,它們是不是真正做到了無菌呢?
 Q1化妝品真空包裝等於無菌嗎?  抽真空的目的是延緩產品變質。化妝品成品充填入瓶罐後,會透過機器把氣體抽出,使細菌失去生存的溫床。但是否有細菌進入還要看化妝品的製作過程和使用時的保存狀況。製作化妝品的過程並非真空環境,因此購買正規合格的化妝品才能保證衛生和安全。為避免使用時細菌滋生,原料開始都會添加防腐劑,但如果保存不當還是會變質。  Q2怎麼判斷化妝品是否滋生細菌?  被細菌污染的化妝品猶如過期化妝品一樣可怕,可能會導致長粉刺,重則會引起化膿、感染,尤其對敏感性肌膚有很大傷害。化妝品開始變黃或氣味變得刺鼻,便說明產品開始變質,就不能再使用了。
  Q3真空包裝的化妝品真的能保存比較久嗎?  抽真空後瓶內氧氣減少,能夠防止成分氧化,穩定成分活性,並抑制微生物的存活,因此能延長儲存時間。但保養品是液體,不可能像固體一樣完全被抽真空,因此延長的時間有限。  Q4是不是所有看起來密封的包裝就是抽真空的?  很遺憾地告訴大家,大多數看起來密封的包裝都不是抽真空的。判斷是不是真空瓶只要看瓶底的氣孔,有則是,沒有則不是。遮蓋抽氣孔,會造成無法擠壓。大多數的密封包裝是在生產後把剩餘空氣抽掉,並不是真正地抽真空。而我們常見的噴霧則是用氮氣給瓶內加壓的設計,也不是真空的。  Q5「壓縮泵」和「無菌艙」設計的包裝是什麼原理?  「壓縮泵」並不是判斷是否真空的依據,仍然要看瓶底是否有氣孔。如果沒有氣孔就是一般壓縮泵設計,為的只是靠壓力將液體擠出來。另一種 「無菌艙」設計,宣稱比真空還要安全,軟管與特殊瓶蓋設計,能看到使用後軟管的瓶身逐漸縮扁。它在使用擠壓時,因為不會倒抽空氣,所以不會讓乳液回流,可防止污染。  Q6沒用完的化妝品能自己抽真空保存嗎?  瓶罐本身不是真空設計是無法改變的,所以可以連瓶子一起放入真空袋裡,然後用泵抽掉空氣。這樣保存的意義只是在你長時間不用這個護膚品時,延緩它的變質時間,但是無法真正有效地保證化妝品無菌。一般營養活性高的保養品建議開封後3個月內用完,放入真空袋後活性成分減少了氧氣和陽光的接觸,能延長保存1個月左右。  保存化妝品的小TIPS  Tips1:高活性保養品如維生素C、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類的放在陰暗處,若是「囤貨」,必須放入冰箱冷藏,到了用時,才能繼續享受其價值。

  Tips2:若要保存剩餘的膠囊保養品,可以用真空壓縮袋把膠囊都裝起來,再用真空泵把空氣抽乾。  Tips3:很多人喜歡把護膚品放在潮濕的浴室,這是很嚴重的錯誤,除了一般沒有什麼營養價值的洗護產品外,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營養成分的保養品都會因為熱、潮濕讓活性成分提前陣亡。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