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皮膚健康水嫩 教你高營養護膚品怎麼用↙◆ | 台灣美容網

 

A-A+

◆↘讓皮膚健康水嫩 教你高營養護膚品怎麼用↙◆

2012年04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為了追求白嫩光滑的肌膚,很多女人不惜花重本選購昂貴的高營養護膚品,可是用完之後,皮膚感覺還是老樣子,這是怎麼回事呢?難道護膚品是假的?不是的,其實是你沒有正確使用好護膚品,護膚品中的營養若滯留在皮膚的表面,造成「皮膚氧化」,引起皮膚老化、乾燥、敏感、長皺紋、長色斑等問題。那營養護膚品該如何使用呢?小編今天就教教你,讓你擁有健康水嫩的皮膚。
高營養護膚品的特點  高營養護膚品所包含的營養成分比較高,例如現在有些護膚品中添加生物活性物質,生物活性物質是皮膚護理的最佳活性成分,能夠控制或調節皮膚老化進程,保護受損皮膚,具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但其價格相當也比較昂貴。  雖然高營養護膚品的中營養成分比較足,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使用。使用不當不僅讓護膚品中營養成分發揮不了護膚的功效,還會讓肌膚問題更嚴重。那現在一起來看看高營養護膚品的使用方法哪些是錯誤的,正確用法又是怎樣的吧!  ◇場景一:A美媚屬於油性皮膚,為對付毛孔粗大、皮膚粗糙,一直使用高營養護膚品,但結果皮膚卻越來越油,毛孔也越來越大。   ▲原因剖析:油性皮膚由於皮脂分泌比較多,對外界刺激不敏感。臉上油脂沒有清洗乾淨,就會沉積在皮膚表面,像一層屏障覆蓋在皮膚表面,使護膚品中的營養無法被皮膚內部吸收。   ◆編輯支招:使用高營養護膚品時要徹底潔膚,疏通毛孔。可選用去油脂洗面奶,或在洗臉水中加入幾滴白醋,洗去皮膚表層油脂。每週敷一到兩次深層清潔面膜,徹底清潔毛孔內的油垢。
  ◇場景二:B美媚臉上角質層較肥厚,因為她比較懶惰,長時不徹底清潔皮膚,臉上堆積了厚厚的角質,使皮膚看起來乾燥粗糙、暗沉。為改善肌膚問題,B美媚選用了昂貴的高營養護膚品,但使用數月,皮膚依然暗淡、粗糙。

   ▲原因剖析:長時間不徹底地清潔皮膚,或是很少護膚,臉上就會堆積厚厚的角質。這層角質就像一個閉合的屏障一樣「糊」在臉上,使護膚品中的營養不能滲透到皮膚深處。   ◆編輯支招:角質層較厚的女性使用高營養護膚品,要先用富含油脂的去角質產品使角質層軟化,除掉廢舊角質後,再塗上護膚品,才能讓營養物質與表皮細胞零距離接觸,這時皮膚才能吸收到水分和各種營養物質,從而加速皮膚的新陳代謝,改善膚質。◇場景三:C美媚是敏感肌膚,皮膚乾燥、很容易泛紅。為改善膚質,她聽朋友介紹使用了高營養護膚品,但使用後,皮膚 反而越來越敏感,還出現皮膚瘙癢、泛紅現象。   ▲原因剖析:敏感肌膚的人在使用高營養護膚品時,由於皮膚非常薄,使用後肌膚有時會越敏感,鎖不住水分,越是補水越皮膚越干。   ◆編輯支招:敏感肌膚的人最好不要輕易使用高營養護膚品。敏感肌膚的保養重點是保濕補水。可選擇天然、溫和、不含皂基成分的洗面奶,乳液應該選擇抗敏感乳液,因為它含水量較高,能安撫敏感肌膚,增加皮膚的抵抗力。
  ◇場景四:D美媚皮膚的角質層、毛囊、皮脂腺和汗腺不發達,被稱為弱質皮膚。她常常感覺皮膚繃得很緊,還經常起皮屑和小丘疹。平時D美媚不敢隨便使用護膚品,以為高營養護膚品價格昂貴,應該能幫她解決肌膚問題。但長期使用後,還是感覺皮膚繃得很緊,絲毫沒有改善的現象。   ▲原因剖析:弱質皮膚的角質層不發達,代謝速度慢,因此極難吸收護膚品中的營養。   ◆編輯支招:弱質皮膚的人最好選擇小分子燈或純植物類的護膚品,因為這類護膚品性質相對溫和,而且由於其顆粒小,能輕易地穿透皮膚的角質層,被皮膚吸收。   ◇場景五:E美媚是干性皮膚,臉上毛孔不易察覺,但她害怕毛孔粗大,跟一位毛孔粗大的朋友一起選購了縮小毛孔的高營養護膚品,但使用後,皮膚雖然很細緻,但是越感覺越來越乾燥缺水。   ▲原因剖析:E美媚本來毛孔就很細緻,不需要使用縮小毛孔的護膚品,因為皮膚只能吸收它所缺乏的營養物質。給肌膚補充本來就不需要的營養,只會造成浪費,甚至導致其它肌膚問題。   ◆編輯支招:在選購護膚品時,最貴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應該先做個皮膚測試,找到自己皮膚缺少的營養類型,再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
  ◇場景六:F美媚平時白天的護膚順序是這樣的:洗面奶——乳液——化妝水——防曬霜——眼霜。她選用的護膚品雖然都是昂貴的高營養護膚品,但長期使用下來,皮膚卻依然得不到她理想的效果。   ▲原因剖析:護膚順序也會影響到皮膚對營養的吸收,護膚品包括深層護膚品和表層護膚品兩種,這兩種護膚品的功效是不一樣的。前者的主要功能是為皮膚提供營養,後者的主要功能是為皮膚增加一層保護膜,防止外界不良環境對皮膚的侵害,這類護膚品則不要求吸收。護膚時,只有先進行深層護膚,保證皮膚能夠吸收到充足的營養,然後再做表層護膚。   ◆編輯支招:白天跟晚上的護膚順序應該這樣

  白天:洗面奶——化妝水——精華素——眼霜——乳液(或日霜)——防曬霜——隔離霜  晚上:洗面奶——化妝水(可在這一步後敷面膜——化妝水)精華素——眼霜——乳液(晚霜)(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