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膚洗臉不可用過熱的水】▓ | 台灣美容網

 

A-A+

▓【敏感肌膚洗臉不可用過熱的水】▓

2012年04月1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隨著氣候的變化,皮膚問題悄悄拉起了警報,時常出現發紅、瘙癢、紅疹等等的小狀況,真是令人煩不勝煩。敏感性肌膚變得越來越難伺候!想要秋季肌膚少受點罪?一起來學習換季抗敏感的護膚技巧吧!
  1、降低危險
  找出讓你皮膚過敏的原因並遠離它,是避免皮膚過敏的最好方法。
  在選擇和購買護膚產品以前,一定要先取少量塗於耳背或手背上作測試,看看肌膚是否會有過敏的反應。
  2、減少刺激、選擇護膚產品需注意
  針對易於發紅髮癢、出現紅血絲的脆弱皮膚,選擇護膚產品要非常注意!從清潔到保濕,從精華到面霜,對於產品品質要求都非常高!推薦裡面含有藍甘菊祛紅絲修復的化妝品,藍甘菊的花萃精華成分,溫和滋養肌膚,舒緩肌膚緊繃疲勞,深入修復受損肌質,改善發紅髮癢等肌膚不適症狀,消退肌膚紅血絲。同時由內增強肌膚抵禦外界傷害的能力,令肌膚重現強韌和彈性,及時恢復健康舒緩的完美狀態。
  3、對待皮膚請溫柔
  洗臉的時候水溫不要過熱。
  潔面時亦不應使用潔面刷、海綿或絲瓜絡,以免因磨擦而造成敏感。
  塗爽膚水時用食指、中指及無名指指腹輕彈,千萬不要用力拍打,免受刺激。
  敏感皮膚不適合做磨砂,而且做面膜的次數也不能過於頻繁。
  4、打造安全屏障
  雖然已經進入秋季,但是隔離防曬工作是必不可少的。選擇適合的隔離防曬品在過敏時更加重要!即使是陰天下雨,皮膚也會不可避免的接觸到紫外線。特別是過敏性皮膚,紫外線會降低肌膚保水度,讓過敏症狀進一步惡化。
  過敏時應選擇非化學性的溫和的防曬品。一般防曬劑都會含有PABA(對氨基苯甲酸)等化學物質,但這些大多是導致敏感的,敏感皮膚者可選用含Titaniumdioxide(二氧化鈦)或zincoxide(氧化鋅)的產品。
  5、秋季敏感皮膚,注意飲食
  秋季皮膚過敏了,除了護膚方面要多多注意以外,在飲食上也要注意。一定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喝開水,要多吃清熱解毒、滋潤皮膚的食物,盡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更不要吸煙酗酒。
  缺乏維他命C,容易令皮膚粗糙枯乾,從而引致皮膚炎、脫皮等敏感症狀。因此,多吃梨和奇異果這樣含豐富維生素C的蔬果,可以加強皮膚組織,有助對抗外來敏感。

  6、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保持良好心態
  盡量避免熬夜造成的傷害,珍惜夜晚的黃金時間,讓肌膚進行自我修護。無論工作有多繁忙,時間安排多麼緊張,都不要縮短睡眠的時間。而且,在任何時候都要保證睡眠時空氣暢通,這樣才能使皮膚更加充分地呼吸。保持良好的心態。敏感就會很快悄悄的遠離我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