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鈉含量多高易引起血壓不穩定◤⊙ | 台灣美容網

 

A-A+

⊙◥皮膚鈉含量多高易引起血壓不穩定◤⊙

2012年04月1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皮膚內的鈉濃度竟會對人體的血壓造成影響?美國科學家實驗發現,皮膚和免疫系統的鈉濃度也是造成人類血壓變化的因素。
據Science Daily報道:在工業化國家,高血壓成為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因。高食鹽攝入一直被視為一個風險因素,但不是所有類型的高血壓和高鹽攝入量有關,這使科學家感到迷惑的很長一段時間。然而,美國Titze教授一項新發現卻指向先前未知的機制。  皮膚和免疫系統在規定鈉平衡和高血壓發揮重要作用。  身體內水鹽平衡對於維持正常血壓有著重要的作用。而決定性的因素在腎臟,控制保留在身體內和排泄出的水含量。它以這種方式調節血液的體積,從而影響血壓。然而,Titze教授表明,迄今為止看起來不相關的皮膚和免疫系統都對血壓有影響。  Titze教授表明鈉可以存儲在結締組織的皮膚。「皮膚鈉濃度可能會比血液鈉濃度還要高。這意味著不僅要求腎臟能夠調節鈉平衡,還必須有額外的機制。」研究員解釋道。他的研究小組證明,免疫系統在此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一種特定類型的免疫細胞,巨噬細胞能夠辨識鈉含量高的皮膚。細胞通過激活了基因,從而確保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 c)大量釋放到皮膚處。vegf c能夠控制增長的淋巴管,運輸液體和鈉。如果這個因子釋放量高,大量釋放的內皮素促進淋巴管生長以運走鹽和組織液。

  在動物實驗中Titze教授的研究小組阻塞了vegf c的運輸機制,結果大鼠和小鼠在實驗中出現了高血壓的症狀。「免疫細胞明顯調節鹽平衡和血壓,」Titze教授說。「此外,數據從第一個臨床研究顯示,高血壓的患者鈉含量大部分是儲存在皮膚內。」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