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化妝品再利用﹥※ | 台灣美容網

 

A-A+

※﹤過期化妝品再利用﹥※

2012年04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女人的化妝包裡,難免會有幾件過期的化妝品,扔掉很可惜,繼續用又怕傷害皮膚。如果化妝品沒有出現霉斑、變稀、出水的質地變化、或是顏色沒有改變,也沒有難聞的氣味,就可以再利用。
  一、化妝品再利用
  化妝水:爽膚的化妝水含酒精,可以用來清潔鏡子、梳妝台、餐桌、瓷磚、抽油煙機等;保濕的可以用來保養皮鞋、皮包、皮沙發等。
  乳液:營養指甲、護髮。用小塊化妝棉蘸滿乳液包裹在指甲上,15分鐘後取下,可促進指甲生長與亮澤;洗髮後將乳液抹在髮梢上,可防分叉、柔軟頭髮。
  面霜:除了擦手、擦腳,塗在髮梢上可代替護髮素;用來護理皮具效果也非常好。將過期面霜塗在皮錢包、皮手包、皮鞋、皮沙發上,有保養皮革的作用,而且適用於各種顏色的皮製品。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有增白功效的。
  香水:噴在洗手間、房間、汽車裡充當清新劑,或者為洗完的衣服增加香氣;噴在化妝棉上用於擦拭膠帶留下來的痕跡;用來擦拭燈具,既能去污,通過燈具發熱助香氣散發,又有香薰之效。
  口紅:可以擦拭銀首飾,或者修復皮具。將口紅塗在餐巾紙上,反覆擦拭銀器或首飾變黑的地方,就煥然一新了;皮具磨損後露出白色的皮茬口,抹上相同顏色的口紅,再塗上一層蛋清就行了。

  洗面奶:可以用來洗手、洗腳,做剃鬚膏,或者當清潔劑刷洗衣領、衣袖、旅遊鞋等。
  洗髮水:可以作為羊毛製品清洗劑、衣領淨用。因為洗髮水中含有毛髮柔順劑,可使毛衣等羊毛製品柔軟清香;還可以清洗衣領、帽子、枕巾等與頭髮密切接觸的衣物。  二、化妝品保質期知多少
  通常情況下化妝品的保質期是3年。開封後保質期短則3個月,多則2年,總的來看固體的、成分單一的化妝品保質期長一些,液態的、成分複雜的保質期則短一些。
  超過保質期的化妝品最主要的問題是微生物污染,開封後的化妝品與空氣長時間接觸後,其中活性成分可能發生化學變化,會對皮膚產生潛在的危害,因此無論是從安全角度、有效角度和使用舒適感上來說,都強調化妝品應當在保質期內使用。
  粉底保質期:6-12個月
  或許你會驚訝,甚至反駁道我的粉底都用了近一年半仍Feeling good,那麼你是極其幸運的。一般的粉底的試用期都在6~12個月,粉狀的可能情況稍微要好一些,特別是水凝基和精油基底的粉底液和粉底膏,它們是病菌
  得以滋生的溫床,不僅如此,隨著試用期的不斷延長,粉底會變色變味。如果你一旦發現你的粉底出現了如此狀況,請一定不要不忍,毫不猶豫的扔掉吧,你無法預 測一款已經過期的產品可能會給你的肌膚帶來什麼樣的傷害。
  當然有一些注意事項是可以延長你的使用時間的,避免將粉底產品放置在過於潮濕和溫度過高的環境下,這樣可以延長其使用期限。
  遮瑕霜保質期:6-12個月
  當然不開封的情況下,遮瑕膏的保質期可以達到2~4年,但誰買遮瑕膏都不是用來當做裝飾品的。開封的情況下如果在保質期內使用時發現遮瑕膏難於 融入肌膚,遮瑕膏已經開始出現乾燥、結塊或者發霉發臭的情形,那麼請果斷的扔掉吧。唇膏過期後小試一次當然問題不太大,但是遮瑕膏、粉底液這類的產品過期 後繼續上臉,就很可能帶來肌膚過敏的毀膚情況。

  眼線膏、眼線液保質期:3個月 眼線筆:1年
  眼妝產品貌似保質期都不太長,相信用過的人都深有體會,用了不到一段時間後很容易發乾,而且容易滋生細菌。如果你一旦發現眼線筆尖上出現了削 不掉的白頭,或者是上裝後極易脫妝,這就可能在暗示你它們即將過期了。 液體的眼線液壽命不超過半年,而眼線筆一般在1年左右。為了保護你的眼睛如果一旦發現有過期的跡象,請丟掉這些曾經你曾經摯愛的寶貝吧。 睫毛膏保質期:3-6個月
  據眾多網友反映,睫毛膏是保質期最低的彩妝品,睫毛膏化學性質不穩定,極易變質。試用期間如果發現睫毛膏產生了異味,那麼它是在提醒你這時候該丟棄它了。
  有些聰明的使用者們也有妙招來延長其壽命,使用睫毛膏的過程中避免多次來回的抽取睫毛刷頭,將睫毛刷頭輕輕的旋轉出瓶口,這樣能避免過多的空氣進入瓶中致使睫毛膏干的更快。
  眼影膏:6個月 眼影粉:2年
  粉狀的眼影保質期一般為1~2年,使用過程中如果眼影的顏色發生變化,或者是有蠟狀物產生,那麼這時候你該提高警惕,或者採取行動立即Stop!
  怎樣能間接的延長眼影類彩妝品的壽命呢?首先購買時最好是購買規格較小的產品;其次要對眼影刷進行定期清潔,這樣能避免帶入大量的細菌至眼影盤中。
  粉餅或散粉:6個月-2年
  儘管粉質的的彩妝品的保質期比液狀的更長,而且其變質的狀態也不太好分辨,所以我們只能通過上妝時的情形來進行分辨了,上妝後不易貼合肌膚,或者是粉餅中有顆粒狀物時我們該考慮換一款粉餅了。
  同眼影粉一樣,想要延長其使用期限,一樣的要對粉刷進行定期的清理。

  唇膏:2年
  無論是走艷妝路線或者是清純路線,唇膏都是不可或缺的一款彩妝品。儘管他的保質期看上去很長,但請一定不要忽視,它也是含水的,極易被細菌感 染。使用過程中發現唇膏已經變干了或者有異味時,那麼放棄它吧。當然捨不得扔的話可以拿來做彩筆,過期的眼影膏等也可以成為你繪畫的工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