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泡排毒 外在排毒好輕鬆◤○ | 台灣美容網

 

A-A+

○◥干泡排毒 外在排毒好輕鬆◤○

2012年05月0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干泡排毒+淋巴引流,外在排毒好輕鬆。在班得瑞美妙的大自然音樂中,清空體外的毒素,享受像風一樣自由的現在。
一、30℃+ 你干泡排毒了嗎?
  夏天是一年中最佳的排毒季節,尤其在氣溫持續在30℃+的七八月。何不利用大好時節,用干泡法加速身體排毒。簡單來說,干泡排毒,有點像做鹹菜,就是用鹽把蔬菜醃製一下,逼出水分。而這次,我們是要用鹽來醃製皮膚,把皮膚裡的毒素逼出體外。
  干泡排毒是什麼
  夏天天氣酷熱,悶在浴室裡,在皮膚上塗上高濃度的電解質鹽類,可以在短時間內逼出汗水。想像一下,如果你醃製白菜,是把白菜泡在鹽水裡來得快,還是把鹽撒在白菜上快呢。答案當然是後者,也就說干泡排毒的效率,並不比在浴缸裡倒上海鹽做SPA來得遜色,甚至在悶熱的夏天,效果更好呢。健康人的汗水與不夠健康或代謝不佳的人的汗水成分是不同的。比如,抽煙的人的汗水裡,就含有尼古丁煙草的臭味,因為尼古丁水溶解度佳,分子小、可以隨著汗液排出,是很好的排毒捷徑。
  這樣來干泡排毒
  1、一般人群干泡法:皮膚沒有傷口、不會有過敏的人群,可以用高比例的海鹽沐浴產品,直接塗抹全身後搓洗一下。也可以用家中的食用細鹽和平時用的沐浴乳在手心中混合後,塗抹全身,注意有些沐浴乳加入鹽後會降低黏度和清潔力。
  2、嬌嫩皮膚干泡法:先洗澡沐浴完成,再將海鹽沐浴產品,或食用細鹽和沐浴乳(也可是較為低油脂的面霜)調和,待十幾二十分鐘後,輕輕沖水搓洗掉。
  3、痛風人群選瀉鹽:痛風的痛點在腳部關節處,會發生急性紅、腫、熱、痛的情形,甚至痛到無法走路。痛風是血液中的尿酸過高所致,尿酸呈現過飽和時,會形成尿酸鹽結晶沉澱在身體各個部位,特別是關節處。尿酸鹽結晶過量,就會引起嚴重的痛風。平時可以利用泡高濃度瀉鹽(濕泡)來促進尿酸代謝出體外,也可以用沐浴乳加瀉鹽的干泡法,來減緩疼痛的頻率。
  4、干泡排毒有效率:大家可以在進入浴室後,先用鹽和沐浴乳調配好干泡原料,塗抹到皮膚上,輕柔地按摩一下,讓皮膚發熱,然後再卸妝、洗臉、洗頭髮,等這些步驟都完成時,也差不多要十幾二十分鐘了,這時,再搓洗身上的含鹽類沐浴品,然後沖掉,既省時又簡單。
  5、干泡排毒加強法:用碗加入熱水和食用鹽,加到食用鹽幾近飽和到不能溶解為止,用海綿蘸濕搽遍全身。這樣可以搽得均勻密實,還能防止鹽掉落,而且鹽的飽和度還能提高。如果還想增加排毒效果,就可以通過提高浴室溫度來達到,方法很簡單,就是在浴室加一個電暖氣。
  6、不要用砂糖和蜂蜜:干泡法一定要用電解質類的礦物鹽,如海鹽、鎂鹽、碘鹽、瀉鹽等,才能逼出汗水、逼出身體的可溶毒物。而用砂糖、蜂蜜等混合使用,是無法達到排汗排毒效果的。
  7、礦物鹽的用量:體重在40kg~70kg的MM,每次礦物鹽的用量在20g~30g就足夠了。
  排毒後的愛肌密語
  1、讓肌膚煥然一新:在干泡結束,已經將身上的鹽沖洗後,這個時間是為面部肌膚最佳的去角質時間。因為剛進入浴室,面部角質還未完全軟化,毛孔也未完全張開。而干泡結束後,毛孔已經出了大量汗水,角質也非常軟,這時用專業的面部磨砂膏(霜),或煥膚產品,就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2、深層清潔一下吧:油性和混合性肌膚,在夏天一定要多做深層清潔的敷臉面膜,因為氣溫每升高1℃,皮膚油脂分泌就會增加10%。這就意味著,你的肌膚在30℃+的溫度裡會成為一個大油田,所以,每次趁著干泡排毒的機會,給毛孔大開的肌膚做泥漿類深層清潔敷臉,會有很好的排毒清脂效果。記著,敷臉要在干泡排毒接近尾聲的時候,敷臉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敷臉結束後,當晚不要給肌膚塗護膚品,讓肌膚當晚進行自我調節。

  溫泉SPA裡的鹽 原來是用來干泡排毒的
  在一些公共SPA館、水療館,其附屬的免費蒸汽房裡,通常都會擺著一些粗鹽,讓大家自由取用。這些鹽,可不是讓你去角質的,而是讓你塗在皮膚上,再借助蒸汽,一起促進身體排汗排毒的。二、360度 淋巴排毒最給力
  淋巴系統,是人體免疫系統為了排放體內的多餘液體和廢物,而在全身構築的導管網路(類似血管),是人體最大也最給力的排毒管道。從浴室到臥室,從面部到腿部,打通淋巴管道,就能把體內毒素迅速清空。
  浴室裡的淋巴排毒
  沐浴中的護理,先要從用熱水溫暖頸後開始,不要小看這個動作,它可是能提高之後的排毒護理效果。因為後頸部的凹陷處分佈著很多的血管和淋巴結。刺激這個位置,可以加速淋巴液的流動,提高新陳代謝。同理可證,洗澡時用熱水刺激身體其他淋巴結的位置,也能起到同樣的作用。下面就先來瞭解一下身體重要淋巴結的位置,然後進入洗刷刷的排毒時間。
  身體主要淋巴結的位置圖
  下頜淋巴結 頸部淋巴結 腋窩淋巴結 腹股溝淋巴結
  頸外側淺淋巴結 頸外側深淋巴結 腋窩淋巴結 膝後窩淋巴結
  浴室中的淋巴排毒
  1、從頸後開始的淋浴,打開淋巴排毒的閥門
  從頸後到脊背的這一大塊區域,分佈著粗大的淋巴管,以及具有消除脂肪塊能力的褐色脂肪細胞,刺激這些地方,可以大大提高新陳代謝,幫助身體把廢物帶出體外。
  2、加大水壓,刺激淋巴結
  淋浴的時候,可以通過調整噴頭、或用手按壓住一般噴頭的方法來增強水壓,用水壓大的水柱刺激淋巴結的位置,可以更好地促進淋巴液循環和流動。
  3、按摩要朝向心臟的方向
  無論你是干泡法中的海鹽,還是用身體去角質產品或搓澡巾,按摩搓洗身體時,最好都由外朝向心臟的位置按摩。因為淋巴液的流向與靜脈相同,都是朝向心臟的方向流動,按摩時有意識地讓淋巴液流向心臟可以提高排毒的效果哦。

  4、泡澡時的面部排毒
  夏天泡澡,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5分鐘,可以利用毛孔大開的時候,給肌膚去角質,或者塗上一層深層清潔面膜。甚至什麼都不塗,只用手輕輕拍打面部肌膚,都能幫助肌膚排毒。記住,泡澡前喝一大杯白水,泡澡時雙手別閒著。三、世界排毒地圖
  日本Reiki靈氣排毒
  20世紀初由日本臼井甕男發現的一種自然治療藝術,靈氣是指借由雙手輸送宇宙生命能量。執行師把手放在自己身上或別人身上疼痛的部位,能量就會流經他的雙手,進入被治療者身上。治療過程中,靈氣運作使受療者進入深層放鬆狀態,藉以提升身體治療系統的整體運作功能。研究發現,深度放鬆狀態下,自主神經系統會使血壓降低、心跳減緩、釋放緊張與焦慮。這種放鬆狀態也會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抵抗病毒與細菌。
  歐洲咖啡灌腸解毒
  灌腸是將液體從肛門注入直腸的方法,一般是為了清潔、刺激排泄等治療。在人類醫學史上,最早最普遍的運用是水灌腸。歐洲人認為「天使一般純潔的水,注入身體,能將所有不潔和邪惡的氣味都流出來……」。
  歷史上對咖啡灌腸的運用要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歐洲,咖啡灌腸解毒是一種略顯極端的排毒方式,它可以刺激身體最大的過濾器——肝臟排毒,然後排出體外,同時提供給身體很多益處,主要用於重病患者以及接觸大量有毒化學物質的病人。也可用於禁食導致的毒素釋放而引發的頭疼。
  芬蘭冰火兩重天排毒浴
  起源於古羅馬的芬蘭排毒浴,沐浴順序是:1.以泡軟的帶葉白樺樹枝拍打全身,讓血液運行加快,皮膚毛孔盡量張開,汗水更暢順流出體外。2.出汗一段時間後,淋浴清潔並冷卻身體,並跳入天然湖或在冷水池裡,待熱氣散去再回蒸氣房拍打、出汗。跟著又回到冷水中冷卻。3.按照以上的順序,往復三遍,感覺身體內的污垢排出了,整個人都清爽自在了,最後再徹底清潔一次,整個芬蘭排毒浴才告完成。
  美國海鹽排毒法
  美國精神學家通過海鹽的吸附能力,為太陽神經叢情感區進行精神排毒,發現這是一種神奇的方法。先準備150g天然海鹽放入透明玻璃杯,加入冷水,攪拌均勻後將杯子放在肚臍和胸骨之間,然後左手放在杯子上,右手放在杯子下,靜坐20分鐘,惡劣情緒就會被海鹽帶走。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方式,沐浴完,舀2勺海鹽在手心,用雙手搓熱,這樣海鹽可以輕鬆帶走體內的負面能量,到達精神上的淨化和排毒。

  印度六味排毒草藥
  草藥養生起源於5000年前的印度,六味排毒草藥是一種由草藥學復興的淨化排毒療法,藥譜的設計採用不同的草藥,最後必須備齊苦、辛、澀、甜、酸、鹹六種味道。通過六味草藥藥譜,你可以鹼化身體環境,促進血液循環,淨化血液和淋巴系統。比如,羽衣甘藍、羽衣草和其他苦味的蔬菜能幫助你的淋巴系統排水排毒。印度草藥學將這六種味道繼續延伸到日常的飲食中,鼓勵與個人體質搭配選擇對自己有益的口味。四、淋巴告訴你的小秘密
  1、淋巴循環不暢:會引發關節炎、高血壓等不良反應,導致身體出現水腫和橘皮組織,這可是變胖的前兆。甚至連沮喪,都可能是淋巴循環受阻的後果。淋巴結遍佈全身,只有比較表淺的部位才可觸及。頸部、頜下、鎖骨上窩、腋窩、腹股溝等最易摸到。當淋巴結的不暢累積到一定的程度,發生淋巴腫大時要及時去醫院,因為這可能是身體對你的健康預警。
  2、淋巴結腫大:淋巴結腫大可摸到皮膚下有圓形、橢圓形或條索狀的結節。如在頜下摸到腫大的淋巴結,表示口腔內有病變。如扁桃體炎、牙周炎等。頸部出現成患的球狀隆起,首先應考慮到頸淋巴結核。鼻咽病人往往在頸部也可以摸到腫大的淋巴結。腋窩部淋巴結腫大,常揭示上肢或乳房有疾患。腹股溝淋巴結腫大是下肢、臀部有感染性疾病的信號。
  淋巴排毒時要注意的事
  1、在洗澡或做排毒按摩前,最好先喝點薄荷茶或姜茶,以增加體液的含量,白水也是不錯的選擇。
  2、淋巴按摩最好選在沐浴後,按摩油可用基礎油和精油調配(淋巴引流中,有精油調配的介紹),也可根據需要挑選已配好的復方按摩精油。
  3、想要纖體瘦身,最好選專業的纖體產品,然後按照淋巴引流的手法進行按摩。
  淋巴引流清呼吸
  淋巴引流,是通過按摩,將精油帶入皮膚,摩擦生熱,然後可以把皮膚組織內的毒素帶到皮膚表層,再通過系統的按摩,將這些毒素推拿到身體的淋巴結上,最後這些毒素會通過尿液排出。
  面部淋巴引流手法
  1、將食指、中指和無名指貼在耳朵前面。
  2、雙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一起用力,邊用力邊緩慢向下移動,從耳前到頸部,再到鎖骨。
  3、將雙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放在額頭中央。
  4、用手指的第一關節和第二關節施加壓力,並朝著兩側太陽穴的方向輕輕推動。將2~4重複三次。
  胸部淋巴排毒引流
  1、洗澡後,滴兩滴精油在熱水中,以熱毛巾敷面及前胸。 雙手抱肩至頭部後頸處,揉按風池穴。
  2、雙手拇指、食指輕拉鎖骨向外,重複三次。
  3、雙手掌在鎖骨橫位放平,一手退一手進,推滑至左邊腋下,交替推抹數秒雙手重疊提拉數秒,甩手,重複三次。右邊同上。
  4、雙手掌在左邊頸部交替推滑數次,一手托住下巴,一手順頸側推至腋下,提拉數秒,甩手,重複三遍。 右邊頸部同上。
  5、雙手在整個頸部,由上而下交替推滑數次,推至胸鎖乳突肌停留數秒,再分別向兩邊推至腋下。
  腿部淋巴排毒引流
  1、按摩前熱身:雙手在腹股溝淋巴結也就是小肚子附近,以畫圓圈的方式揉捏按摩2分鐘。
  2、大腿前、外側淋巴引流:雙手分別放在大腿前、外側靠近膝蓋處,從下往上按摩,將水腫引流到腹股溝淋巴結,並重複1的動作揉捏按摩。
  3、大腿內、後側淋巴引流:雙手分別放在大腿內、後側靠近膝蓋處,從下往上按摩,將水腫引流到腹股溝淋巴結,並重複1的動作揉捏按摩。

  4、膝後窩淋巴結:平躺抬一條腿屈膝,雙手在膝後窩淋巴結給予揉捏按摩。另外一條腿方法相同。
  5、小腿肚引流:雙手放在腳跟處,從下往上按摩,將水腫引到膝後窩淋巴結,並重複3的動作,持續給予膝後窩淋巴結繞圓圈式的揉捏按摩。五、面部按摩油DIY
  1、干性肌膚
  準備好一個深棕色玻璃瓶,加入特級純橄欖油10ml、澳洲堅果油15ml、檀香3滴、奧圖玫瑰1滴,混合後搖勻使用。
  2、混合性肌膚
  在深棕色玻璃瓶裡,加入芝麻油10ml、特級純橄欖油5ml、天竺葵2滴、羅馬甘菊2滴。
  胸部按摩油DIY
  1、放鬆胸部香氛精油
  先將杏仁油50ml倒入深棕色玻璃瓶中,再依次加入薰衣草10滴、乳香5滴、馬郁蘭5滴,混合後搖勻使用,睡前用,會讓你一夜好眠。
  2、活化胸部按摩精油
  可以在白天用的胸部按摩油,依然準備好深棕色玻璃瓶,先將杏仁油50ml倒入其中,再依次加入尤加利5滴、松5滴、穗花薰衣草或迷迭香10滴,混合後搖勻使用。
  腿部按摩油DIY
  1、淨化按摩油
  有助於對抗血液和器官中的雜質與毒素,起到排毒清潔的作用。準備好一個深棕色玻璃瓶,在裡面加入50ml橄欖油,再加入歐白芷5滴、茴香5滴、杜松子5滴、奧圖玫瑰5滴,搖勻後使用。

  2、加速血液循環按摩油
  可以加強身體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準備好一個深棕色玻璃瓶,在裡面加入50ml橄欖油,再加入佛手柑5滴、黑胡椒5滴、尤加利5滴。其他可選精油還有天竺葵、薰衣草、檸檬、檸檬草、橙花、甜橙、迷迭香和甜百里香。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