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縮毛孔你應該瞭解的八條▉◣ | 台灣美容網

 

A-A+

◢▉收縮毛孔你應該瞭解的八條▉◣

2012年05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毛孔是我們肌膚的呼吸器官,毛孔粗大固然不美觀,完全零毛孔亦是不可能的事情。須知肌膚不能不呼吸,如果堵塞毛孔,則會引起諸多的肌膚問題。讓我們和愛美網小編一起看看收縮毛孔的八個注意事項吧!

收縮毛孔你應該瞭解的八條


  莫要神經質頻繁洗臉
  控油並非將油脂全部清洗掉就可以。許多人到了夏天就會忍不住經常洗臉,希望可以越洗越不油。事實上,正常肌膚的油脂和水分分泌應處於一種平衡狀態,如果只是簡單地將肌膚表面的油分洗去或者吸掉,會造成水油分泌不平衡,反而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從這個意義上說,補水控油的關鍵。因此選擇控油產品時除了強調控油的效果外,還必須考慮產品本身的保濕效果,只有提供肌膚適度的不含油的滋潤保濕,將肌膚調理到水油平衡的最佳狀態,才能真正告別油光。
  莫要單純依賴某一種產品
  分析:其實這完全是一種錯覺。收斂化妝水,或是其他的收斂產品,因為含有部分酒精成分,可以起到收斂的作用,卻只是能暫時使張開的毛孔回復到緊閉的正常狀態,或是從外部改善毛孔粗大的視覺印象,卻無法真正使粗大的毛孔收縮變小。而且,經常大量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膚水會對皮膚,特別是干性及敏感肌膚造成刺激,因此要小心使用才行。

  莫要粗暴戰黑頭
  分析:油一多,你就忍不住拿出深層清潔面膜,但是當心——很多深層面膜首先將毛孔撐大,才能深入毛孔將油分與髒污帶出來,如果只是把黑頭撥出來,卻不再進行下一步的保養護理,反而會使毛孔更加粗大。
  撕拉式面膜 out!
  分析:經常使用撕拉型的去油、緊膚面膜或鼻膜,會讓你的肌膚在過度強硬的撕扯下變得更加脆弱而鬆弛,影響肌膚的正常功能,甚至提前老化。  不止油肌才有毛孔煩惱

  分析:你知道為什麼毛孔會粗大嗎?那是由於毛細孔污物阻塞,引起毛細孔擴大皮膚的表皮基底層不斷地製造細胞,並輸送到上層,待細胞老化之後,一般都會自然脫落。但是毛細孔阻塞者,皮膚新陳代謝不順利,無法如期脫落,致使毛細孔擴大。雖然油性肌膚或許會因為肌膚油脂分泌過於旺盛而阻塞毛孔,造成毛孔粗大,但並不意味著干性肌膚就不會有此煩惱。如果清潔及保養不當的話,也會使毛孔變得明顯,因此不可掉以輕心。

收縮毛孔你應該瞭解的八條

  簡單清爽保養
  複雜的肌膚保養品會增加痘痘肌膚的負擔,容易引起皮膚紅腫、化膿、疼痛的現象。痘痘臉的保養方式並非是越細緻越周密越好,而是以簡單為宜,使用的保養品只要具有清爽、保濕功效即可,不要隨意添加其他複雜機能的保養品。
  運動給毛孔排毒

  分析:在運動過程中,身體的血液循環加快,皮膚新陳代謝也自然加速,身體大量排汗,一些殘留在毛孔中的髒污和廢物也隨之排除,毛孔能得以自由呼吸。同時,經常運動可以使肌膚緊實而富有彈性,怎能說沒有什麼好處呢?
  莫要過分相信控油產品
  選擇控油產品一定要瞭解他們的原理是什麼,有些產品寫的很誘人,「清爽緊膚水」、「長效控油收斂水」等等,其實究竟是抑制油脂分泌還是吸取多餘油脂呢?業內人士表示,「更多的時候,她們既不抑制也不吸取,而只是收斂劑,比如酒精或有機酸,來收緊毛孔,讓油分出不來。表面看來皮膚是乾爽了些,但油脂分泌沒有少,只是被堵在毛孔中,很容易引發痘痘,一段時間後,油脂撐著皮膚,會把毛孔都變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