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木水火土 肌膚煥白也講究五行≥▓ | 台灣美容網

 

A-A+

▓≤金木水火土 肌膚煥白也講究五行≥▓

2012年05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肌膚也分五行,不同類型的肌膚,保養各有不同。
  膚質如金
  金主義,其性剛,其情烈,其味辣、其色白。
  古人稱「金曰從革」。「從革」是指「變革」的意思。引申為具有清潔、肅降、收斂等作用的事物,均歸屬於金。中醫認為,金有清肅、收斂特性,而肺主呼吸,主肅降,故肺屬金。
  金屬性的肌膚肺火旺,比較容易乾燥粗糙,有的還會有粉刺、痤瘡等問題困擾。這類肌膚一般都極度缺乏營養,日常缺少有效的、規律的皮膚護理,由此帶來的美白煩惱是膚色發黃暗沉,甚至加速老化。
  「金」質肌膚推薦使用富含高效滋養功效的美白產品,一些萃取自優質自然物質如深海海藻、珍貴花蜜以及銀杏葉精華等的美白產品,可以在肌膚表面形成補水障壁,能夠將你的美白度大大提升。
  這些奢華的提取物能加速肌膚表面角質的代謝速度,同時顯著緊致毛孔。除了基礎美白的作用,也讓肌膚看上去更純淨、細膩,還能舒緩鎮靜由外界環境刺激引起的敏感泛紅現象,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功效,防止肌膚加速老化。
  膚質如水
  水主智,其性聰,其情善,其味鹹,其色黑。
  古人稱「水曰潤下」。是指水具有滋潤和向下的特性,引申為具有寒涼、滋潤、向下運行的事物,均歸屬於水。中醫認為,水有濕潤下行之特性,而腎能藏精,主人體水液代謝之調節並能使廢水下行排出體外,故腎主水。
  一般來講,水液代謝不太通暢的肌膚,都比較暗沉,因此,「水」質肌膚最大的美白問題是各種老化帶來的暗淡無光。這類肌膚美白的第一步是先去除老廢角質,要選擇質地較為清爽的美白產品,質地濃厚的美白產品存在大量的油脂,容易使肌膚在無氧的環境下產生大量死皮,從而使肌膚的毛孔堵塞,使表皮細胞堆積產生暗沉。不但沒有起到美白的作用,反而給痘痘開闢了一條衍生的道路。
  建議這類肌膚的女性選擇蘊含豐富的天然活泉水成分的產品。海洋深層水具有細胞賦活的功效,可使肌膚持久保濕,油酸可以促進營養和水分的滲透,讓肌膚變得更加柔軟光滑。或者使用富含川谷籽水的產品,保持肌膚水分的同時祛除色素細胞帶來的黑斑困擾。同時,不要忘記基礎防曬,紫外線是美白肌膚的大敵,也是外源性老化肌膚的罪魁禍首,因此一年四季塗抹防曬產品是必不可少的美白護膚習慣。
  膚質如火
  火主禮,其性急,其情恭,其味苦其色赤。
  古人稱「火曰炎上」。 「炎上」,是指火具有溫熱、上升的特性,因而引申為具有溫熱、升騰作用的事物,均歸屬於火。中醫認為火為陽熱之象,有上炎之性,而心為陽髒主動,心陽有溫煦作用,故心屬火。心火旺的人,肌膚容易潮紅,比較敏感。特別是在即將到來的夏季,紫外線的照射令肌膚的彈性纖維和膠原蛋白受損,色斑、皺紋等現象接踵而至,肌膚變得更加敏感,甚至有泛紅、脫皮等敏感現象發生,由此帶來的最大的美白煩惱,是膚色不均。
  對於「火」質肌膚,護膚品形成的保護屏障顯得尤為重要,單純提亮膚色,容易令肌膚缺水,需要時刻維持皮膚表面的濕潤感。推薦融合多種成分的、用全新科技締造出的高功效美白護膚產品,在分解黑色素的同時,兼具保濕和修護肌膚的任務,如同給肌膚添加了一層防護衣,讓你即使在特別炎熱或者乾燥的地方,也可以輕鬆保持白皙嫩滑的肌膚狀態。
  膚質如土
  土主信,其性重,其情後,其味甘,其色黃。
  古人稱「土爰稼穡」,是指土有種植和收穫農作物的作用。因而引申為具有生化、承載、受納作用的事物,均歸屬於土。故有「土載四行」和「土為萬物之母」之說。中醫認為,土為萬物之母,有生化、長養萬物之特性,而脾能運化水谷精微,為氣血生化之源,後天之本,故脾屬土。脾胃虛弱者的膚色發黃,也容易鬆弛。這類肌膚最大的美白煩惱,就是黃氣過重,皮膚亦不夠緊致。
  推薦「土」質肌膚使用富含礦物質的美白產品。大地中蘊含著豐富的礦物質,這些天然形成的物質,對於肌膚的調理與呵護無疑是最佳的選擇。冰島的冰川水具有極強的鎮定和調節肌膚暗沉的效果,不含任何酸性物質,能夠對抗酸度的侵襲,自然提升肌膚透白度。珍珠中所含的ZO-1可以打亂皮膚細胞的正常秩序,干擾細胞更新過程中黑色素在自然消亡。定期使用含有P.E.A.R.L.珍珠瑩采精萃的美白面膜,通過面部按摩加速皮膚微循環,將角質細胞緊密黏結,阻止暗沉和黃澀從細胞內部產生。
  膚質如木
  木主仁,其性直,其情和,其味酸,其色素。
  古人稱「木曰曲直」。「曲直」,實際是指樹木的生長形態,為枝幹曲直,向上向外周舒展,因而引申為具有生長、升發、條達舒暢等作用或性質的事物,均歸屬於木。在中醫理論中,肝性柔和舒暢且主疏洩,又主升發之氣,故肝屬木。肝火旺的人,皮膚積聚的毒素一般較多,火氣較大。這類肌膚最常見的問題是面頰較干,而T字區偏油。過度分泌的油脂清潔不及時或者不徹底,極易堵塞毛孔,減緩皮膚新陳代謝速度,由此帶來的美白煩惱是膚色發「銹」,不夠通透。

  推薦「木」質肌膚使用從自然植物中提取有效成分的美白產品,可以有效避免肌膚水油不均的狀況發生,令膚色瑩潤透澈。人參萃取物能平衡肌膚油脂,含有薰衣草和馬郁蘭精油等的美白產品能使膚質更健康。
  夜間使用黏度較低的保濕液調理修護,日間加強防曬隔離,防止皮脂氧化產生毒素,可以逐步改善油水不均的現象。油性過多時,可使用含白桑葚或橄欖葉精華的舒緩型護膚品,幫助抵禦過多的水分流失。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