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五大招揮別小紅臉↖∽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五大招揮別小紅臉↖∽

2012年05月15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初冬時節,街上「紅撲撲」的臉蛋就變多了,可惜那些都不是白裡透紅的好膚色,近看才知道皮膚像桃子一樣泛紅、潮紅、甚至佈滿了紅血絲。一直以來,你或許對自己容易泛紅、敏感的肌膚做出如下自我安慰:「紅血絲肌膚是天生的,是不可逆轉的遺傳問題。」然後自我放縱,繼續錯誤的護膚和生活習慣,將紅血絲愈演愈烈嗎?事實上,如果你願意將臉上的紅血絲初現,視為肌膚發出的紅色警報,情況便不會越變越糟。

  1, 潮紅
  陣發性潮紅是一種輕微的皮膚自然反應,如面臨緊張的求職、吃飯吃得太快,甚至食用辛辣食品都會導致臉頰、前額、全臉瞬間泛紅,但是幾分鐘後又可恢復正常。
  2, 泛紅
  持續性泛紅多好發於皮膚薄、白、透明的人。皮膚內有兩大因子是導致皮膚持續性泛紅的主要因素,一是MMP——基質金屬蛋白酶,而是VEGF——血管生成因子。各種損傷會導致皮膚內產生間隙空洞,新生血管就會進入間隙填補空洞,導致皮膚持續性泛紅。
  3, 紅血絲
  由於冷熱刺激等因素,毛細血管不斷地擴張充血,尤其是在持續性泛紅的部位,有些血管比其他的血管擴張得厲害,甚至肉眼能夠看見,這些細小的紅色毛細血管就構成了紅血絲,臉頰和鼻翼處紅血絲隱約可見。
  4, 紅斑痤瘡
  大部分時間皮膚呈現較深的紅色,且紅斑上成批的出現痤瘡樣丘疹、膿包,但無粉刺形成。面部毛細血管擴張很明顯。
  Q 為什麼修護紅血絲首選冬季?
  A 因為紅血絲皮膚在冬季會加重症狀,不及時醫治會令皮膚問題更加嚴重。首先外部環境寒冷,使人體新陳代謝速度變緩,血液循環變慢,汗腺,皮脂腺分泌變少,皮膚表面水分散失,加重皮膚的敏感脆弱。其次寒風會加劇血管收縮,而室內的暖氣又會刺激皮膚造成血管瞬間擴張。這樣溫度的驟變愈加刺激血管擴張。此外冬季紫外線不強烈,為修護紅血絲創造了良好條件。
  Q造成紅血絲的原因是什麼?
  A紅血絲皮膚在現代人群中十分常見。除了先天性面部毛細血管擴張外,膚質敏感、美容換膚不當造成的過度去角質、局部長期使用皮質激素藥物所引起的毛細血管擴張、處於高寒環境受凍等,都可能是形成紅血絲的原因。
  Q為什麼要避免過度勞累和熬夜?

  A 因為身體在疲憊狀態下,皮膚的細胞也得不到充分的調養和休息,免疫力進一步降低。因此提高皮膚的免疫力是很重要的,同時注意補充維生素B族元素及其衍生物,可幫助強健皮膚的防疫系統。
  Q為什麼使用針對紅血絲產品沒有立刻見效?
  A 人的皮膚細胞從基底層開始生長,到角質層逐漸衰老死亡的週期是28天,這就是一個皮膚的生理代謝週期。如果有人宣稱有產品可以立刻見效、根除紅血絲,那就是違背自然規律是騙人的。對紅血絲這種脆弱敏感的皮膚一定要做好長期抗戰準備,使用成分安全、不刺激皮膚、針對病症根本的專用產品。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