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DIY面膜】○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水DIY面膜】○

2012年05月17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6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試過將廚房的蔬菜水果DIY面膜,有沒有試過將平日使用的化妝水自製面膜呢?這篇關於化妝水的DIY事項,讓你學會另一款DIY面膜
化妝水是MM們日常護膚必不可少的寶貝,如果你以為化妝水就只能做一些「表面功夫」,那就大錯特錯了!其實,化妝水還能做成面膜對肌膚進行密集型深層次保養,效果也是一級棒!那麼,用化妝水做面膜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所謂的化妝水面膜吧。
  一、前期準備工作:
  1、不是所有化妝水都可以做面膜
  雖然化妝水面膜可以鎮靜肌膚,補充水分,令肌膚瞬間變得水嫩,但是並不是所有化妝水都可以做面膜的。一般來說,滋潤和美白型的化妝水滲透力比較強,能為肌膚補充足夠的養分,比較合適做化妝水面膜,而清潔型化妝水有去角質作用,不合適長時間敷臉。
  2、做化妝水面膜需選用品質較好的紙膜
  做化妝水面膜,除了對化妝水類型比較挑剔以外,還很注重敷面紙膜的品質。用脫脂棉布製成的紙膜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脫脂棉纖維強韌,不容易發毛,接觸肌膚的同時可以減少對肌膚的刺激,還能節省化妝水的用量,非常經濟實惠。當然,選用脫脂棉製成的化妝棉,一片一片敷在容易乾燥的地方,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二、用化妝水做面膜簡單DIY
  1、把化妝綿上浸透清水然後擠乾淨,然後倒入差不多一元硬幣大小面積的化妝水,滋潤型或美白型的均可。
  2、把浸濕過的化妝綿縱向截成5張,為五個部位備用,注意在截的時候不要把棉絮破壞了。
  3、在額頭、兩頰部位分別敷上化妝綿,在較容易乾燥的眼睛下方,需要特殊的保濕,做雙層敷最好。
  4、把剩下的化妝綿分別貼在鼻子和下頜部位,然後輕輕的按壓,這樣化妝水就很容易會滲透到肌膚內部。
  5、化妝綿敷面三分鐘後就可以取下來了,然後用雙手輕輕按壓拍打肌膚,使水分滲透到細胞組織內部。
  三、DIY面膜注意:
  將平時用的化妝水倒在紙面膜上,輕輕敷在臉上15分鐘後取下,會感覺臉上水水嫩嫩的,但有幾點要注意:
  1.不能用普通的自來水,自來水只能讓皮膚上的水分蒸發得更快。

  2.這種面膜只能緩解一時的乾澀和緊繃,效果不會長久。
  3.如果想保持時間長一些,要馬上塗上油質保濕。在用化妝水做面膜時,有一些問題必須引起高度重視!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