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護膚 好產品不如好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談護膚 好產品不如好方法↙※

2012年05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沒有發現明顯皮膚問題的時候定期拜訪皮膚醫生,可以在最初糾正這些錯誤,養成好習慣,選對產品,自然也能延長皮膚的青春。
或許你從沒想過,到皮膚科診所拜訪醫生其實應該納入基礎護膚的一個環節。就像沒有牙疼病也需要定期看牙醫一樣,並非只有發癬或者爆痘等嚴重問題才要拜訪皮膚醫生,在美國,皮膚科診所其實比美容院更受歡迎,好萊塢明星們都有自己專屬的皮膚科醫生,來定制專屬的醫生處方保養品。而即使在台灣和日本,皮膚科診所也不僅僅只針對皮膚病,很多醫生都可以提供護膚咨詢和專業指導。
  有調查現實,90% 的皮膚問題其實都是由於保養不當造成的,也就是說在我們的日常保養中,護膚品的不當選擇、錯誤的保養習慣等都潛藏著讓我們變老的巨大危機,而在沒有發現明顯皮膚問題的時候定期拜訪皮膚醫生,則可以在最初糾正這些錯誤,養成好習慣,選對產品,自然也能延長皮膚的青春。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教授仲少敏醫生
  Q:護膚步驟越多越好?
  A:我們平時都知道的清潔、保濕、防曬,這三部曲是必不可少的。其他都是在這基礎上的,屬於錦上添花的作用,這三個步驟做好了,應該說皮膚護理的基本功就不錯了。要特別提醒的是清潔,提倡比較溫和的清潔,不管你使用的洗面奶、潔面膏是什麼名目,只要能夠把你臉上的髒物洗掉就可以了,而不是所謂的深層清潔、多次清潔,去角質的頻率也最多一週一次就足夠。
  Q:肌膚問題是可逆的嗎?
  A:肌膚問題是可逆的,當然我們主要還是要預防,盡可能延緩皮膚衰老。一旦有了皺紋、斑點等問題,要回到原狀就比較麻煩,時間會比較長。可以借助一些美白祛斑、除皺等產品,或者借助化學手段,如果酸煥膚、雷射美白等,這些醫療美容手段效果都比較明顯。維生素C等不刺激的美白抗氧化產品可以早一點用,根據產品本身說明選擇適合自己的。
  Q:總用一個品牌護膚品好嗎?需不需要定期更換?
  A:需要。這些化妝品不是駐留型的,洗面奶可以更換一下,其他護膚品很多成分能對皮膚是有好處的,不需特意去更換。
  詹育彰 著名皮膚科醫生,台灣琦顏診所醫師
  看醫生最大好處就是「 為日常保養排雷」
  Q:台灣女性在什麼時候會開始定期拜訪皮膚醫生進行咨詢?
  A:這個年齡越來越早,隨著意識的進步,一些家庭條件比較好的父母在女兒剛剛進入青春期的時候就會帶孩子來看醫生,目的就是借助醫生幫助她們從小建立一個正確的護膚習慣,這樣能有效避免青春痘等問題,而且也可以為今後的好皮膚打下基礎。

  Q:在你的診所中,在日常保養方面可以給到大家什麼樣的幫助?
  A:首先可以幫助挑選日常的保養品,可以甄別適合與不適合的成分,根據每個人的膚質等情況推薦最適合的產品。其次可以幫助建立比較良好的保養習慣,避免不當保養造成的皮膚傷害。另外,對於已有的皮膚問題,可以採用治療手段來抑制,比如通過一些透明質酸注射來控制法令紋、開一些特殊制劑來應對毛孔和痘痘問題等。總之就是幫助大家實現沒有肌膚問題的健康膚質。  Q:你被問到最多的皮膚困擾是什麼?
  A:皮膚敏感問題。而這些敏感問題又十有八九是後天護理不當造成的。當然出現了敏感症狀我會幫助患者解決,但更希望大家在還沒有出現這些問題的時候能定期前來咨詢,消滅掉所有可能對肌膚不利的隱患。
  拜訪皮膚醫生,你能撈到什麼好處?
  ●你可以及時糾正護膚過程中的誤區,以免不正確的護膚方法給皮膚造成更大傷害。
  ●你可以最早發現肌膚存在的潛在隱患,防止敏感、痘痘等問題大爆發。
  ●你可以辨明保養品中的不良成分,遠離不適合自己的護膚品。
  ●你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一些維他命A 酸或者果酸一類藥物,解決已有的皮膚粗糙、痘印等問題。
  ●你可以借助皮膚醫學儀器,預見皮膚的「未來」,及時發現潛在色斑、隱性皺紋等問題,盡早下手第一時間消滅這些皮膚殺手。
  ●杜絕皮膚惡行病變,比如一個小痣發展成為色素瘤。
  「因為受到太多外因作用,目前我們開始的衰老其實是一種病,而非完全的自然規律,因此需要醫學手段來治療。」
  ——Doctor.LEE 醫學博士 CMS 西美斯醫療機構創始人
  「絕大多數的皮膚問題和衰老症狀都是源於保養不當,因此及早從醫生處獲得專業指導,是可以受益一生的。」
  ——詹育彰 台灣著名皮膚科醫生
  「氣血虧虛是肌膚衰老的元兇。最初是氣虛,這個時候就要開始調理,如果再不引起重視,就會引發血虛,很多問題也就隨之產生了。所以一定要注意調理氣血。」
  ——李智 中醫國際形象大使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中醫師
  「在抗老方面,值得推薦的是點陣雷射治療,可以讓皮膚更加平滑。簡單說是利用極細小的雷射束在皮膚凹凸的地方像篩子一樣打下小洞,可促使其下層皮膚細胞分裂生長,從而讓皮膚更加平整細膩。」
  ——仲少敏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教授 薇姿健康護膚專家委員會專家

  「醫生能推薦的比較有效的抗衰老方法主要是幾個方面:一是注射,如注射肉毒素,透明質酸來填充皺紋;二是手術的方式,如植入胺多肽可以填充皮膚的小缺口,拉緊皮膚;三是手術,如拉皮等還是很常用。」
  ——黃寅守 韓國「整形教父」美聯臣醫療美容醫院主任醫師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