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快速診斷臉部浮腫≥◆ | 台灣美容網

 

A-A+

◆≤四步快速診斷臉部浮腫≥◆

2012年06月1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有過早晨起床時眼皮、臉部浮腫,輕壓後會有凹痕或痛感的經歷嗎? 這些警訊表示水腫已經悄悄來報到。身為女人,總是希望臉龐再瘦一點!而水腫卻使你的臉龐看起來更大、更加臃腫,24小時告別水腫臉計畫,幫你變身緊致小臉美人!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四步快速診斷臉部浮腫


  A.早晨起床後,忽然發現自己的臉胖了一圈,眼瞼及面頰都有些輕度浮腫,下肢皮膚有凹陷性水腫或緊繃感。隨著一天時間的推移,可逐漸減輕消退。
  診斷:特發性浮腫
  也稱為血液循環不暢的浮腫,經常發生在血液循環代謝能力差的人身上,包括習慣在睡前大量喝水、久坐不動、熬夜以及天生體質代謝差。影響所致便是血液循環系統效果變差,來不及將體內多餘的廢水排出去,水分滯留在微血管內,甚至回滲到皮膚中,便產生了膨脹浮腫現象。這種浮腫在起床後活動一會後,就會慢慢自動消退。
  如何解決:堅持有效的運動是改善此類浮腫的最好方式,同時注意睡前一小時內不要喝太多水,配合具有促進循環、消除浮腫的護膚品或按摩霜,也可以起到不錯的效果。

  B.喜歡吃鹹辣口味的食物,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口重,平時飲食品種單一,食物攝取營養不均衡,長期出現面部及下肢浮腫。
  診斷:營養不均的浮腫
  我們一直在強調「低鹽」飲食。飲食中鹽分過多,而又缺乏某些礦物質時,就容易造成營養失調性浮腫,如果你還有什麼慢性病,那造成的麻煩就更大了。
  如何解決:嘗試改變自己的口味,過甜、鹹、辣的食物都會加重浮腫症狀。同時多喝水、幫助代謝的綠茶——普洱茶是不錯的選擇,多多攝入食物纖維,可以有效減輕此類浮腫。  C.人在直立體位時,體內醛固酮分泌增加,引起水腫。稍做休息或改變體位後,浮腫可自行減輕。

  診斷:體位性浮腫
  一些工作上須長時間站或坐的人因重力的關係,血液和水分因回流速度減慢而容易在膝部以下部位出現浮腫。
  如何解決: 不要久坐或久站,配合定期的健身與按摩,可幫助改善體位性浮腫。另外睡前不妨把腿放在高處,可以改善此類狀況。

四步快速診斷臉部浮腫

  D.在生理週期月經來潮前一周或半個月內,出現眼瞼、手背、腳踝甚至雙下肢輕度浮腫,此症狀在經期過後就會有所好轉。
  診斷:經前期浮腫
  這類浮腫多與月經週期變化和內分泌功能改變有關,屬正常生理現象。月經來潮時,排尿量增多,浮腫及其他症狀可逐漸消退。
  如何解決: 在月經前期,盡量少吃含鹽份高與刺激性食物,配合適當舒緩的運動和按摩來幫助緩解經期浮腫。
  日常生活中的避免浮腫小TIPS
  1.清晨一杯普洱茶。清晨起床後,喝一杯黑咖啡或普洱茶可以起到利尿的作用,幫助將多餘的水分迅速排出。
  2.精油改善浮腫。絲柏精油和天竺葵精油可以調節生理期的身體激素水平,是生理期水腫的剋星。用加1?3滴絲柏和天竺葵精油的按摩霜,每天為面部做個淋巴排水按摩,可以有效改善生理期浮腫。

  3.有效的倒立按摩法。雙腳分開,彎腰使頭朝下,倒立可以讓血液流向面部,配合按摩會更活躍血液循環,排出廢水、緊致肌膚。
  4.保持樂觀情緒。抑鬱的心情會讓身體的循環變差。而哭泣會讓眼部肌肉壓力過大,使淋巴管腺無法正常輸送液體,太多的水分積聚在眼睛周圍。
  5.長期堅持適當鍛煉。像瑜伽、散步、慢跑、健身器械鍛煉等,都可幫助有效促進身體的循環代謝,減少毒素廢物堆積,消除浮腫。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