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油光!夏日控油六大絕招≯◎ | 台灣美容網

 

A-A+

◎≮拒絕油光!夏日控油六大絕招≯◎

2012年07月02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天氣愈來愈熱,容易變得油光滿面,甚至痘痘叢生,因此一定要小心護理!現在就讓美編公開夏季控油的六大絕招,令大家於火火夏日也可保持肌膚清爽健康。
不說不知,根據皮膚科醫生的實驗報告,溫度每上升1度,油脂分泌就會增加10%!真是聽到也令人怕怕!要有效對付油光,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
  第1招:正確而適量的洗臉
  洗臉是將已經分泌的油脂帶走,並且是降低皮膚表面溫度最直接的方式。許多人到了夏天就會忍不住一直洗臉。事實上,如果洗臉的次數過多,皮膚會變得乾燥,皮 膚會立刻自動增加油份分泌,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會越洗越油的原因。所以洗臉的次數以每天兩到三次為適當。夏天最適宜的洗臉水溫當然是冷水,不但可為肌膚 降溫,更令毛孔更細緻。
  第2招:醫學美容護膚品
  濃度較高的果酸、水楊酸等等的醫療用護膚品,能有效地抑製出油狀況,也能預防粉刺痘痘。可惜,這類護膚品往往需要長時間持續使用才能看到效果。
  第3招:多吃美顏食物
  根據研究指出,適當地補充維生素B6可減少皮脂的分泌。所以平日應多攝取一些含維生素B6的水果,如香蕉或魚類等,藉此減少皮脂分泌。
  第4招:降低皮膚表面的溫度
  這是目前美容界常用的方法,能降低皮膚表面溫度的包括化妝水、控油凝露或凝膠、含有薄荷、蘆薈、洋甘菊等成分的卜護膚品等。由於這些東西可以降低皮膚表面的溫度,減少肌膚油份分泌,也就是護膚品界所稱的鎮定功能。
  第5招:除去皮膚表面的油脂
  盡可能除去皮膚表面的油脂,可行用含酒精或鋁的護膚品、吸油面紙、吸油蜜粉等。不過,這些方法只是把已經分泌出來的油份除去,所以效果並不持久。

  第6招:盡量留在涼快的環境
  由於皮膚所處的溫度每上升一度,皮脂的分泌量就會增加10%,即使你努力實踐了各項控油技巧,卻沒有為肌膚提供涼快舒爽的環境,恐怕只會成效不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