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沒效果?護膚品也有保鮮期◣∽ | 台灣美容網

 

A-A+

∽◢用了沒效果?護膚品也有保鮮期◣∽

2012年07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明明產品還沒有過期,但用在臉上卻完全看不到效果,那防曬霜已經按照大用量來塗抹了,但還是阻擋不了被曬黑。要知道,護膚品開封後是有保鮮期的,即時還處於保質期內,護膚品的使用效果也在持續走著下坡路。
產品開封後的保鮮期並不等同於保質期,而產品包裝上的有效期限也會再產品開封後大打折扣,產品的營養成分也會每天都在損耗,或氧化,或變質。所以在使用護膚品的時候,抱怨沒效果前要先看看產品的保鮮期是否已經過了。
  膏狀面膜開封如果超過3個月,其含有的活性成分就會開始自動蒸發,產品的效果就自然大減了。如果使用過程中發現產品出現異味、顏色有變及乾裂現象,一定不能再繼續使用。
  延長保鮮期Tips:  有的面膜會配備粉撲,配合其中的保濕粉來鎖住皮膚的水分。但粉撲既與面膜接觸,又與粉末接觸,必須要定期更換,保持粉撲的清潔度,以免污染面膜。
  祛痘產品中通常含有過氧化苯甲酰和水楊酸,它們是最好的祛痘成分,但也會迅速失效,所以在產品失效前盡快用完,4-6個月適宜。
  延長保鮮期Tips:  把祛痘產品放在冰箱中存儲,能夠延緩失效的時間。  防曬最怕的就是高溫,很多開車的人會把化妝包直接放在車裡,強烈的紫外線容易使防曬霜中的油脂和香料發生氧化反應,從而使某些成分失去活性。而且在陽光的照射下,多為塑膠管包裝的產品容易釋放出化學物質,間接污染防曬霜。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過了期的防曬霜,可能會導致曬傷,所以在開封後盡快用完為妙,保鮮期約為6個月。  延長保鮮期Tips:  把防曬霜放在陰涼通風處,避免高溫氧化。
  保濕霜不像抗老面霜那樣含有豐富、珍稀的珍貴成分,但是其中的保濕成分也會隨著時間而逐漸蒸發,如果超過1年之後你還在用同一瓶面霜,相信效果一定很差。  延長保鮮期Tips:  1、光照和高溫都會加速護膚品成分變化,引發變質。因此,護膚品應盡量放在常溫環境,切忌放在窗台邊或者浴室內。

  2、直接用手從瓶中取用,可能會引發細菌的滋生,加速產品變質,可借用專業小勺子或衛生棉簽。但使用後的小勺子一定要擦拭乾淨,不能讓遺留在挖勺上的產品氧化後影響整個產品的效果。  含有顆粒的磨砂膏保鮮期常為2年,時間相對較長。但磨砂膏中的顆粒多為塑膠製品,隨著時間的推移,這裡也會成為滋生細菌的溫床。當產品出現變味、變色、乾裂的情況時,則不能再繼續使用。(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