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肌膚的滋養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肌膚的滋養方案≯◎

2012年07月1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才步入秋季沒幾天,雖烈日的兆頭並沒有消退的跡象,但提前做好秋日皮膚滋養方案,總比真正到肌膚出現問題才懂得急救得好,畢竟女人要善待自己,千萬不要拿自己的美麗容顏開玩笑。 干性肌膚防禦戰 秋冬是干性皮膚最難過的日子。因為入秋後,夏天用的護膚品,你會覺得不夠滋潤,所以防干措施事在必行。

  每天潔膚一次就夠 由於干性皮膚特別缺水,容易因為乾燥而脫皮,因此可以選擇含蜜糖、牛奶和維他命E等成分的潔面產品。但每天洗1次就好,早上起床只用溫水洗面便可。
  滋潤型的爽膚水不能少 洗面後拍上滋潤型爽膚水可以減少緊繃感,為皮膚加上一層保護膜。
  塗晚霜要趁肌膚滋潤時 趁皮膚仍濕潤時,可塗上具有補濕和高滋潤性的乳霜,以鎖住肌膚中的水分並增加光澤感。 別誤以為干性皮膚每次都要塗上超量的乳霜,這反而會閉塞毛孔,導致暗瘡。
  含有UV的日霜仍應季 別小看秋天的陽光,紫外線依然強勁,為了避免日曬而造成的皮膚乾燥,外出時務必塗含SPF15的面霜。 油性肌膚的清爽秋日 油性皮膚的人對油分大多恨之入骨,於是入夏時用威力強的各式護膚品對付油脂分泌。不過踏入秋天,你的控油戰略就可能要略加修改了。
  潔面乳換班 夏天的時候,往往會選擇清潔能力很強的潔面產品,但這些產品往往也會帶走肌膚表面的水分和油脂,所以這一季最好選擇性質溫和泡沫豐富的潔面乳,水溫最好在20℃左右,過熱會令皮脂水分流失,過冷又無法清潔。保濕爽膚水代替收縮水 含酒精成分的收縮水無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收縮毛孔,但秋天用可能令皮膚更乾燥。如果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涼感覺的爽膚水,或冰凍的蒸餾水代替。
  很多人以為油性皮膚的人不需要滋潤,但其實面上若不塗一層保護膜,毛孔粗的皮膚更容易沾塵埃。而秋天更令皮膚容易缺水,所以油性皮膚應選擇水乳狀的潤膚露,只補充水分就足夠,cream狀多含油質,不適合使用。

  弱酸性潔面主張 皮膚在秋季多因乾燥缺水而異常敏感,因此,選擇護理用品應以不含香料、酒精、防腐劑等成分為準。潔面產品不要太刺激,可選溫和而偏微酸性的潔面乳。
  爽膚水的作用是給面部清爽及光滑的感覺,一般爽膚水大多含有酒精,除會令敏感皮膚容易發紅外,當酒精揮發後更會令皮膚出現緊繃,所以應該選擇性質溫和而不含酒精、香料的爽膚水,塗時應用手指指腹輕彈,不宜大力拍打。
  皮膚敏感的人不宜選用帶刺激性而濃度高的修護霜,偏微酸性而無香料或標明敏感皮膚專用的最好,由於秋冬陽光不如夏季強烈,日霜中便不需要使用油光控制的成分,但應以能著重鎖緊肌膚水分的活性粒子成分為主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