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讓你擁有滑嫩的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游泳讓你擁有滑嫩的肌膚≥●

2012年07月3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炎熱的天氣讓許多人都情不自禁地想去游泳,而有些人則為了讓身體得到更多運動讓身體變得更健康,無論你的出發點是為了什麼,游泳的確對人體的機能有很大的幫助。

  1、對人體皮膚的作用: 在游泳過程中,由於水溫的刺激,機體為了保證足夠的溫度。皮膚血管參與了重要的調節作用,冷水的刺激能時皮膚血管收縮,以防熱量擴散到體外。同時身體又加緊產生熱量,使皮膚血管擴張,改善對皮膚血管的供血,這樣長期的堅持鍛煉能使皮膚的血液循環得到加強。
  另外,水是十分柔軟的液體,而由於水波浪的作用,不斷對人體表皮進行摸擦,從而是皮膚得到更好的放鬆和休息,所以經常參加游泳鍛煉的人,都有一身光潔、柔軟的皮膚。
  2、對心血管的作用: 游泳對心血管系統的改善有相當重要的作用。冷水的刺激通過熱量調節作用與新陳代謝能促進血液循環;此外游泳時水的壓力和阻力還對心臟和血液的循環起到特殊的作用,在水面游泳時,身體所承受的水壓就已達到每平方厘米0.02—0.05kg,潛水時隨著深度的加大,物理條件的變化,壓力還會增大,游泳速度的加快也會加大壓力負荷,心房和心室的肌肉組織能得到加強,心腔的容量也能逐漸有所加大,心臟的跳動次數減少,這樣心臟的活動就能節省化。
  同時整個血液循環系統卻能得到改善,靜止狀態下縮張壓有所上升,收縮壓有所下降,因此血壓值變得更為有利;血管的彈性也有所提高。根據有關專家統計,一般人在安靜狀態下每分鐘心臟跳動約66—72次,每博輸出量約為60—80毫升,而長期參加游泳鍛煉的人,在同樣情況下秩序收縮50次左右,每博輸出量卻達到90—120毫升。
  3、對呼吸系統的作用: 在游泳練習時,新陳代謝過程和心血管系統工作的節省化,都離不開大量的供氧,然而由於水壓迫著胸腔和腹部,給吸氣增加了困難,曾有人做過專門的試驗,游泳時人的胸廓要受到12—15kg水的壓力,那麼要想使身體獲得足夠的氧氣,呼吸肌就必須不斷的克服這種壓力;
  另外游泳時呼氣一般都是在水下完成,而水的密度要比空氣的密度要大得多,因此要想呼氣就必須用力,這樣不管是吸氣還是呼氣都能增加呼吸肌的收縮力,從而能增強呼吸系統的功能,加大肺活量。一般健康男子的肺活量為3000—4000毫升,而經常從事游泳者,可以達到5000—6000毫升。
  其它作用: 眾所周知,我們生活在一個四分之三充滿水域的球體,因此在生活中就難免要和水打交道,這就是游泳不但只是一項體育項目,更重要的它還是生活中不可多得的工具與技能。它滲入我們生活中的很多領域:如水上資源開發、科學考察、防洪搶險、救護打撈等都必須有熟練的游泳技術作為後盾,才能有生命的保障。
  游泳的好處
  ●游泳鍛煉是克服水的阻力而不是克服重力,肌肉和關節不易受傷。
  ●游泳時水的作用使肢體血液易於回流心臟,使心率加快。長期游泳會使心臟運動性增大,收縮有力。
  ●游泳能改善體溫調節機能,預防感冒,如果已經感冒,不要游泳,否則易得心肌炎等疾病。
  什麼人不宜游泳
  ●患心臟病、高血壓、肺結核等嚴重疾病,難以承受大運動量的人。

  ●沙眼、中耳炎、皮膚病等傳染性疾病患者有可能給別人帶來麻煩。
  ●飯後或酒後不宜立刻游泳,因為胃受水的壓力及冷刺激易引起痙攣腹痛,久之會引起慢性胃腸炎。飯後四十分鐘方可游泳。
  ●月經期不宜游泳,若有保護裝置並且有游泳習慣的人可以游,但時間不宜過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