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打聽下 護膚精油有多神▉◤ | 台灣美容網

 

A-A+

◥▉為你打聽下 護膚精油有多神▉◤

2012年08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有沒有發現,最近一段時間內護膚精油類產品突然走俏,變成了各品牌又一塊必爭之地?不管是純精油還是含有精油成分的護膚品,簡直多到讓你無從挑選!不僅打出「連孕婦也可以用」的超吸睛標語,甚至推出了「以油攻油」的護膚新理念。護膚精油到底有沒有這麼神?小編請來美膚療養專家秦彬幫你解疑。
Q1 護膚精油是「全能型」產品嗎?還是只有干性肌和初老肌才適合?  A:嚴格來說,護膚精油根據膚質不同也分類型,比如有一些油可以平衡肌膚保濕補水,有一些油反而還能控油,所以任何膚質都可以用,只是在選擇時,要根據自身膚況來選擇不同效果的就可以了,比如你想保濕補水,可以選擇含有薰衣草、豆蔻、榛果等成分的,想要控油可以選擇含有迷迭香、天竺葵、蘭花等成分的。  另外,還有一些屬於萬用類型的護膚精油,這類型一般膚質都可以用,主要是起到保護肌膚的作用。  護膚精油中基本都含有植物精油成分,但是往往都已經做了合理的搭配,所以完全不用擔心使用起來會不會複雜,就像我們平時使用精華一樣使用就可以了,也沒有年齡的限制,只要肌膚需要就可以用。當然小孩子就先不要用了。  Q2 護膚精油是否可以勝任和其他任何質地或功效的護膚產品混搭使用?  A:如果是已經調配好的復方精油,或者說是護膚油的話,是可以與其他護膚品搭配使用的,可以調和在面霜、乳液中使用,建議大家可以用一個小瓶子取出面霜10ml+5滴護膚油使用。當然你直接使用護膚油也是完全OK的。如果你想調和面膜來使用的話,那麼建議和水洗型面膜調在一起,片裝的面膜就不太適合了。  特別要提醒的是,在混合使用的時候,最好同類功效的搭配同類效果的護膚品,如果你用的是控油面霜就不要調滋潤的護膚油在裡面,其他的也是同樣道理。  如果你用的是純精油,而不是調好的護膚油,那麼就要視情況而定,用量也要少,一般10ml面霜+1滴精油就足夠了,不要貪多。如果你對精油不瞭解,那麼就建議直接購買一瓶護膚油,既方便又有效。  Q3 正確使用護膚精油的手法是什麼?  A:在使用護膚精油時,最好在手心加溫一下,以釋放精油成分,然後均勻按在面部或者需要使用的位置,均勻按壓,確保肌膚每一寸都被按壓到,直到護膚精油被吸收。  重點部位可以用拍打的方式,加快吸收速度,適當做做按摩也可以有效促進精油成分吸收。

  Q4 護膚精油應該用在護膚的哪一步?(因為看到過很多版本,比如用在護膚的最前面,用在爽膚水後面、用在面霜前,還有人說要和面霜二選一使用等)  A:建議大家在清潔、爽膚之後使用,如果你有用精華的習慣,那麼先用精華(水質感的精華),然後再用護膚精油;如果你的精華是乳液狀的,或者是相對質地比較稠的,那麼就先用護膚精油再用精華。當然如果你用了護膚精油,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可以代替精華來使用的。 Q5 聽說精油類產品比其他護膚品滲透力更強,這是真的嗎?  A:精油類產品,包括護膚精油的確滲透力很強,因為其分子很小,而且精油成分是唯一可以達到肌膚深層並可以進入人體的,所以有時候你在用精油時會覺得整個身體都有感覺,包括味道都有貫穿身體的力量。並且精油成分是可以進入人體血液的,所以說含有精油成分的產品或者護膚精油的滲透力會更強一些。
  Q6 護膚精油除了正常的面部塗抹以外,還有沒有其他簡單實用的用法?  A:其實護膚精油在全身都可以使用,尤其當你身體有一些部位(比如膝蓋、腳踝)特別乾燥時,可以用它來做緩解,取多一點量的護膚精油均勻按在乾燥部位,然後將一條熱毛巾覆蓋在上面,這樣可以快速有效地滋潤皮膚,解決肌膚粗糙的問題。  另外,護膚精油因為含有精油成分,所以用來護理頭髮也很不錯。當然我的建議是在面部護理結束後,將手上殘留的精油塗抹在髮絲上,尤其是髮梢,可以起到不錯的潤發效果。  Q7 自己在家調配精油安全嗎?  A:很安全!但前提是你要瞭解調配的方法和安全的比例,如果你不懂這些,那麼還是直接購買調配好的復方精油或者護膚油比較好。  精油一般需要和基底油混合才能用於肌膚,由於精油是高濃度的植物精華的聚集體,所以1滴精油就已經有非常強大的功效。我們日常用精油可以選擇萬用類型的精油,比如薰衣草、羅馬洋甘菊、玫瑰,這幾種精油都不太需要高難度的調配技巧,都可以按照1滴精油+5ml基底油來使用,另外,這幾種精油的親膚性非常好,就算直接用在肌膚局部也不會有問題。  Q8 使用護膚精油,需不需要特殊的潔面產品?甚至卸妝  A:放心,護膚精油是不需要卸妝的,也不需要特殊的潔面品來清潔,因為沒有彩妝成分並且精油能夠很快地被肌膚吸收,也就不會存在過多殘留的問題,只是做好日常清潔就好。  Q9 有些品牌標榜自己的精油產品就連孕婦都可以使用,這靠譜嗎?  A:在西方芳香療法中對孕婦使用精油都有嚴格的限制,一般只有在醫生和專業芳療師的指導下才能用精油。孕婦自己不要自行使用,因為一些精油中的酮類有神經毒性會引起流產。  至於標榜連孕婦都可以用的產品,必須是經過科學的調配,採用了親膚性佳的精油,比如花梨木,調配的方案一定是能保證對孕婦沒有任何副作用的方案,才能使用,也就是說安全是首要的。這就需要大家挑選大品牌有保證的產品,當然,如果不是必須使用的話,就不要用了,畢竟安全第一。
  專家提示  提示1: 每一種精油都有著自己擅長的方向,所以在使用時可以依據自己的訴求搭配,比如你想激活肌膚,就使用沒藥精油,但它的味道不是很好聞,所以你可以加1滴玫瑰進去,這樣除了會散發出玫瑰的香氣,還可以起到美白輔助作用哦。謹記在使用精油時必須調和基底油才能用於面部。

  提示2: 很多人認為精油就是美容護膚的,其實不然,因為精油還可以幫助心靈療愈和治療疾病,在西方的藥方中往往都有單獨一片區域是芳療產品,所以在使用精油的同時,也可以體會其香氣和給身體帶來的感覺,這樣才能發揮精油產品最大的功效。  提示3: 如果是精油初學者,建議直接購買復方精油和護膚油使用。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