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夏日四種問題肌膚的解決之道↖◎ | 台灣美容網

 

A-A+

◎↗對抗夏日四種問題肌膚的解決之道↖◎

2012年08月06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平時大家在肌膚護理方面肯定都有很多的護理心得,比方說對抗皮膚的暗沉問題就有四大類。不是所有的肌膚護理產品都適合你的肌膚,只有針對不同類型的暗沉肌膚選擇對的適合自己的皮膚保養的產品,你的肌膚才回得到更好的護理。
皮膚暗沉:陽光暴曬型  1、陽光曝曬型  紫外線是皮膚衰老的大敵,由紫外線輻射導致的光老化是皮膚老化的最主要因素,時常曝曬在陽光下,而沒有做好防曬措施,會導致此種暗沉的出現。假如你仍然不加強保養,那麼色斑、皺紋、皮膚鬆弛等問題也將接踵而至。  對戰策略:  不分陰晴,天天做好防曬工作、對抗光老化,使用適當的美白保養品。  支招:檸檬敷臉  只要用檸檬就能幫你回複眼部的「平整白皙」,不過敷前要記得將檸檬放在水中浸一會,再蓋上紗布,等待5分鐘。但是要注意,使用檸檬敷面之後不要立刻到紫外線強的地方,否則你的肌膚會更加容易曬黑。  皮膚暗沉:角質肥厚型  2、角質肥厚型  這類型的暗沉問題主要出現在偏油性膚質的人群,在於肌膚的新陳代謝不暢通,堆積了過多的老廢角質無麗代更新,使得角質層排列不平整、粗糙,讓肌膚產生暗沉問題。雖然說油性皮膚者比較不輕易長皺紋,但是過於油膩,角質過厚的肌膚一旦出現老化,就是不易去除的深層皺紋,難看的膚色也會讓你看起來老十歲。  對戰策略:  做好控油護理,調理肌膚的水油平衡。同時為了避免毛孔粗大,使用適當的酸性成分保養品、植物顆粒、酵素等成分去角質及毛孔緊致產品保養品。  支招:淘米水洗臉  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養分,可以分解臉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等。長期堅持用淘米水洗臉,會使皮膚變得光滑明亮有彈性。  皮膚暗沉:肌膚缺水型  3、肌膚缺水型  肌膚乾燥、輕易有脫屑、脫皮問題、水分攝取不足。肌膚缺水、含水量長期不足的話,也會讓皮膚看起來暗沉沒有光澤,而長期缺水也會導致細紋和干紋產生。  對戰策略:  加強保濕保養、使用較為滋潤的保養品,徹底改善乾燥。  支招:每天一片保濕面膜  每天1次敷保濕面膜,到第五天,皮膚的水分含量應該會變得比較滋潤。當然好的保濕面膜非常重要。  皮膚暗沉:缺血缺氧型  4、缺血缺氧型  膚色並不是真的黝黑,而是因為血液中含氧量不足或是貧血,造成膚色看起來偏黃、偏暗或是沒有血色。這種膚色不佳的成因可能來自營養不良、偏食,使得人體缺乏造血所需的營養素如鐵質、維生素A、維生素B族等,或是血液中帶氧量不足,讓血液顏色偏暗,影響膚色的呈現。  對戰策略:  均衡的營養攝取(補充營養素)、適當的有氧運動、同時配合使用可以促進細胞循環的活性和美白護膚品,來改膚色暗沉情形。

  支招:  每週至少一天不化妝,化妝無論怎樣都會阻止皮膚毛孔呼吸,讓皮膚較易缺水且變得粗糙,所以最好每週抽出一天時間乖乖做個「普通」人,塗點口紅畫畫眉毛,點綴一下就可以了。(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