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冬季護膚誤區 不做醜女】⊙ | 台灣美容網

 

A-A+

⊙【認清冬季護膚誤區 不做醜女】⊙

2012年08月12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冬季護膚步驟我做足了,皮膚怎麼還是幹幹癢癢很不舒服呢?你也有這種困擾嗎,其實可能只是你的一些護膚步驟做的「太過」了!
  一、補水霜塗抹的越多越好?
  專門為了皮膚乾燥而煩惱的女性們推出的補水霜,雖然建議大家在秋冬季節多使用一些補水霜,但是並不是塗抹的越多,就能解決乾燥問題。如果使用過量的話,相反只會使得皮膚無法呼吸,免疫力和再生力下降,最終導致惡干性肌膚。
  二、使用面膜反而覺得皮膚更加乾燥?
  在乾燥的室內環境中使用面膜的女性朋友越來越多,但是長時間使用不含有保濕成分的面膜的話,皮膚中的天然保濕成分蒸發,最後導致皮膚更加容易乾燥,所以在購買面膜的時候一定要主要是否含有保濕成分,並且在使用之後最好用雙手輕輕拍打面部,使得臉部更好的吸收。
  三、同款產品長時間使用會產生抗性?
  雖然理論性研究結果表明醫藥品使用過程中會產生抗體,但是化妝品是不產生抗體的。普通皮膚由於外部環境的變化,健康狀態的變化,會隨之發生變化,根據這些變化選擇化妝品才是關鍵。所以當感受到化妝品效果下降,這種感覺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季節的變化,以及皮膚狀態的變化所造成,並非是化妝品使用時間過長而產生抗體。
  四、「我的是油性肌膚,因此一年四季我都使用無油配方的保濕霜。」
  油性肌膚最擔心的就是厚重與黏膩,過於滋潤的配方不僅會令肌膚顯得油光滿面,引起毛孔阻塞和痘痘滋生。不少油性肌膚者習慣於對油分Say No,杜絕一切含油護膚品,即使冬日也不例外。但隨著季節的變化,肌膚狀況也隨之改變,你的保濕霜也需要隨之更換。水油是一個動態平衡系統,缺水會以出油來補,而缺油則會加劇水分流失,加上寒冷的氣候更容易讓肌膚大量流失水分。少量的油分能在肌膚表面形成薄膜般的保護屏障,對內防止水分流失,對外抵禦外界環境的刺激。
  五、「去角質是我每日護膚步驟的一部分,並且每週都會使用2次深層清潔面膜來讓肌膚乾淨清透。即使冬天也不例外。」
  定時去角質能讓肌膚重獲初生嬰兒般的柔軟嫩滑觸感,清潔面膜也能為油性肌膚帶走多餘油脂,回復肌膚的潔淨清爽。但過於頻繁的去角質卻會造成適得其反的效果,破壞肌膚的天然保護膜、令角質層過薄,這就意味著水分更容易流失,肌膚也就會變得更脆弱易敏感。尤其在冬天,人體與肌膚的新陳代謝速度相較於其他季節變得更慢,角質的形成速度亦然。
  六、孕婦不要使用機能性的化妝品?
  塗抹於皮膚的化妝品或者藥品,被孕婦皮膚吸收,並對體內的胎兒造成影響,所以一定要注意。特別是機能性產品中,對於改善皺紋的產品裡含有孕婦不能使用的成分,如羅斯馬林等化學產品,會對孕婦的子宮造成收縮影響,是導致流產的主要原因,所以一定要注意。

  七、「泡澡是我的睡前美麗儀式。尤其在嚴寒時節,只有熱騰騰的熱水浴才能讓我溫暖入睡。」
  溫暖的水流、氤氳的霧氣、飛舞的泡泡的確是對疲憊肌膚的最佳犒賞。可當你因為肌膚乾燥起皮甚至常常搔癢時,可曾想到,那正是長時間沐浴熱水惹的禍!事實上,肌膚長時間浸泡在熱水中,會加速肌膚天然保護油脂的分解,進而破壞肌膚的水油平衡和天然保護屏障,這樣一來,水分大量流失卻得不到補充,肌膚就會越來越乾燥甚至瘙癢。其實錯誤的護膚方法,不僅會讓你成為醜女,還會加快你衰老的腳步。除了上面提到的冬季護膚誤區外,下面小編還為你列舉了10個常見催人老的錯誤護膚觀點,並附帶每種情況的催老指數,表明繼續使用這種方法的危害程度,最高五顆星,星星越多,繼續使用的危害指數越高。
  誤區一:膠原蛋白通過飲食才能被吸收
  催老指數:◆
  事實是:膠原蛋白既能吃也可以塗。
  科技發展為抗衰老提供了可能。例如,護膚品研發專家們都認為勝肽是非常好的抗衰老成分,然而其分子量太大,很難滲透進肌膚而被吸收。但如今,科學家們將勝肽分子與其他分子結合,使得勝肽分子被肌膚充分吸收成為可能。因此,膠原蛋白也可以通過塗抹補充的,只不過它的效果可能比醫學補充膠原蛋白的方法要慢得多。
  誤區二:抗衰老產品越貴越好
  催老指數:◆◆
  事實是:一分貨可能只要半分錢。
  大部分情況下,的確是一分錢一分貨,但是,在護膚品上,這點不太一樣。平價產品有時和那些昂貴的護膚品一樣有效,甚至比後者更有效。昂貴的化妝品只所以昂貴的原因可能只是其在包裝和市場投入方面所花的代價比較大,但其背後的科技含量並不一定比平價護膚品高。因此,在選擇抗衰老產品時,最好忠實於你所熟悉的品牌,那些宣傳的天花亂墜的成分和功效,並不一定適合你。
  誤區三:抗衰老護膚品應該在晚上用
  催老指數:◆◆
  事實是:不完全對
  很多抗衰老護膚品在夜間能更好地發揮效果,但並不是全部。任何含有維生素A、勝肽、果酸和水楊酸的抗衰老產品都應該盡量在夜間使用。那是因為,當你在睡覺的時候,流向皮膚表面的血液量增多,肌膚PH值降低,肌膚的自我保護能力下降,在這樣的狀態下,這些抗衰老成分能夠得到最好的吸收。但是,要達到良好的抗衰老效果,除了在夜間使用這些產品之外,在白天一定要配合SPF防曬霜和抗氧化保養品的幫助。
  誤區四:抗衰老洗面奶是沒用的
  催老指數:◆◆◆
  事實是:洗臉的過程已經在發揮作用。
  實驗證明,有些抗衰老洗面奶,特別是含有乙醇酸成分的洗面奶,確實能改善膚色和膚質。想要「抗衰老」發揮作用更充分,洗臉時要耐心,多洗幾分鐘,附帶臉部按摩,讓抗衰老成分與肌膚充分接觸,提高抗衰老成分的吸收率。
  誤區五:面膜需要長時間敷
  催老指數:◆◆◆◆

  事實是:這樣做會讓肌膚更干。
  很多人敷面膜到時間後會再多敷幾分鐘,以為這樣肌膚可以多吸收些面膜中的精華液。殊不知,敷面膜超過規定時間會讓肌膚更干,沒有及時洗去或揭去的面膜會吸收肌膚中的水分,所以,敷面膜要嚴格遵守敷用時間。  誤區六:抗衰老產品多多益善
  催老指數:◆◆◆◆
  事實是:最大的副作用就是浪費金錢。
  很多人為了讓肌膚得到全方位呵護,往臉上塗一層又一層的抗衰老產品。其實,有時多並不意味著好,使太多護膚品會加重肌膚負擔,很容易造成肌膚過敏。使用保養品一定要掌握平衡,清楚自己的膚質和想要改善的問題,然後去選擇能解決肌膚問題的產品就可以。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白天,一瓶質感輕薄的抗氧化精華,再加上一款帶SPF的乳液,保濕加防曬。晚上,將乳液換成含有抗衰老成分的面霜。
  誤區七:疲憊時抗衰老更有效
  催老指數:◆◆◆◆◆
  事實是:反效果的確會更明顯。
  給疲憊的肌膚做的最好的護理是保濕,先用充足的水分滋潤乾渴了多時的肌膚,讓肌膚細胞重新水潤豐盈起來,再來進行其他護理才會有效。而對疲憊的肌膚做抗皺護理不但不能預防皺紋的發生,反而令肌膚對抗皺產品產生排斥反應,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塗上精華會感到刺痛的原因。所以,最好在疲憊時先潔面,接著補水,然後好好睡一覺後再敷面膜,這樣效果才會更好哦。
  誤區八:煥膚產品天天用
  催老指數:◆◆◆◆◆
  事實是:過猶不及。
  煥膚產品是一種給肌膚做減法的產品,使用之後,能給肌膚帶來暫時的細膩和舒適感,但不可以經常用。肌膚在經過了物理性或化學性的剝離後,需要一定時間來恢復,包括恢復肌膚表面的皮脂膜和其他保護屏障。因此,理論上講,做下次煥膚護理之前一定要等肌膚恢復後。如果在肌膚還沒恢復的狀況下進行二次煥膚護理,肌膚會漸漸變得脆弱而暗淡。
  誤區九:頻繁轉換抗老護膚品
  事實是:現在的抗皺產品有些融入高科技或添加了昂貴的成分,抗皺效果比較明顯,但也要28天左右才能看到抗皺效果,一般來講判斷一款產品是否具有很好的抗皺效果還是要堅持使用三個月。

  誤區十:頸部護理用面霜湊合
  事實是:專門針對頸部的提拉產品,不但能改善頸紋,同時防止雙下巴的形成。塗抹時,由下而上,逆著毛孔,讓營養吸收,再由上至下,由淋巴位置輕撫到胸膛。頸部是淋巴滿佈的位置,多按摩頸部有利於促進淋巴排毒,養分的吸收也會更快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