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肌膚衰老的症狀≯∞ | 台灣美容網

 

A-A+

∞≮加速肌膚衰老的症狀≯∞

2012年08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清晨,當你很慵懶地站在鏡子面前,眼睛無意掃到眼角出現了細小但還是讓你很緊張的紋路時,相信你已經絕無睡意了。

  「My God,我有皺紋了!我都老到有皺紋了!!從25歲開始出現了第一道眼角的皺紋,衰老的問題似乎就是一個無底洞,只會越來越糟。
  時間帶來人生智慧,同時也留下歲月痕跡。曾幾何時,我們還在為此起彼伏的痘痘感到煩惱,現在肌膚不再油光滿面,整個人卻看起來總是沒精打采,說不出哪裡彆扭,乾癟,浮腫,整張臉已經開始走下坡路。皮膚科醫師無情的告訴你,這些都是初期老化的指標。中國女性的肌膚衰老首先表現為肌膚彈性的下降,即鬆弛現象. 要知道,面部輪廓每下垂0.5厘米,你看起來就至少老五歲!
  你的輪廓感鬆弛了嗎?
  美容顧問提供了一個簡單有效的方式,讓你來判定目前輪廓的鬆弛狀況,將鏡子移到光線充足的陽台或窗口位置,微微抬起下巴,以手指輕輕由下往上推動下頜位置的皮膚,假如能看見明顯的皮膚波動,就證實輪廓已經開始鬆弛了。再仔細看看,當你不笑的時候,也能清楚地看見法令紋,說明你的鬆弛問題已經相當明顯。 》》必看:測測你的面部下垂了幾公分
  誰動了你的輪廓?
  曾引以為傲的緊致彈性小臉什麼時候變成鬆鬆垮垮了?多年的保濕霜,精華霜,大瓶瓶小罐罐一籮筐,肌膚卻不為所動,依然遵循著自己既有的軌道就這麼衰老下去。多數皮膚科醫師認為,外用化妝品連皮膚的表皮層都很難通過,更不要說進一步到達真皮層。女人要真正美麗,還要靠內養,從身體的最深處帶來的轉化才能維持長久.
  一般來說,皮膚的鬆弛包括三種變化:肌膚表面的乾燥、失去光澤產生細紋;表皮層的細胞更新減緩,表皮層變薄;真皮層厚度下降近20%,膠原蛋白含量開始下降,產生肌膚鬆弛。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紫外線的照射及生活壓力等因素的影響,纖維細胞會逐漸喪失合成新的細胞的能力,讓肌膚膠原纖維繃緊及維持有秩序的支撐組織能力也會慢慢變弱;自由基破壞細胞膜以及細胞核,使彈力纖維斷裂,導致皮膚持水力降低、結締組織遭破壞,彈性變差以及正常新陳代謝能力減緩,特別是膠原蛋白合成的減少,更是造成肌膚鬆弛的主要因素。 》》專家評論:各品牌膠原蛋白大PK
  皮膚學家愛將我們的皮膚比喻成一張彈簧床墊。最初,它是簇新而結實的,即使你在上面蹦跳,它也能馬上恢復原狀,但漸漸的,你習慣性躺臥的位置,開始出現塌陷的痕跡,再然後,它形成一個下陷的坑狀,再也不能恢復原來的樣子,因為曾經讓它充滿彈性的內部彈簧,已經隨歲月流逝,在逐漸積累的刺激下,變得鬆弛、缺乏彈性,無力再恢復原狀。
  肌膚亦然。年輕的時候,肌膚的真皮層中含有足夠的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並且排列得非常整齊,讓它們能發揮出最佳的保護效果。隨年齡增長,原本維持肌膚彈性的彈力纖維在不斷的表情拉扯中斷裂、鬆弛,在那些經常做表情的部位,折射出深淺不一的紋路,例如抬頭紋、眉間紋、唇紋和魚尾紋;同時,膠原蛋白不斷流失,卻得不到及時補充,排列也變得混亂,肌膚的觸感開始鬆垮,缺乏彈性。
  膠原蛋白的重要作用

  膠原蛋白(collagen)是皮膚的主要成分,皮膚中膠原蛋白佔72%,真皮中80%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在皮膚中構成了一張細密的彈力網,鎖住水分,如支架般支撐著皮膚。女性在20歲時膠原蛋白已經開始老化、流失,含量逐年下降,25歲則進入流失的高峰期, 40歲時,含量不到18歲時的一半。膠原蛋白的流失,導致支撐皮膚的彈力網斷裂,皮膚組織萎縮、塌陷,肌膚就會顯現乾燥、粗糙、鬆弛、皺紋、毛孔粗大、暗淡、色斑等衰老現象」 。膠原蛋白之父布蘭特博士斷言:「皮膚衰老過程,就是膠原蛋白流失的過程。」同時女性由於月經、生育等生理因素的影響, 膠原蛋白流失量是男人的2.5倍。 》》你不知道的膠原蛋白「秘密」
  美國威斯康星麥迪遜大學研究組的科學家通過顯微鏡分析晶片術研究了不同直徑膠原蛋白分子對於細胞生長的影響情況,發現膠原纖維較細、孔徑較小、密度大的膠原蛋白能夠增強細胞黏附和修復,細胞生長動力越高,相反膠原纖維直徑大,細胞黏附在膠原蛋白呈圓形,則不能促進細胞真正生長.源自美國的維納斯精純膠原蛋白是將普通膠原蛋白原有的30萬-50萬的分子量降解到最適宜人體吸收的2000分子量,是目前國內唯一的精純膠原蛋白產品,其獨有的活性小分子結構更好的促進修復細胞的生長行為,並進入最主要的關鍵區域就是名為A.R.I的老化觸發區參與機能,大部分的新陳代謝跟養分交換會在這個區域進行.也就是說,這個區域裡的膠原蛋白才是真正能夠使肌膚深層組織更加緊密交織起來,強有力地鎖住皮膚中蘊含的水分,本質地達到護膚的目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