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新體驗 讓皺紋無處藏身◣¤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新體驗 讓皺紋無處藏身◣¤

2012年08月25日 皺紋,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當年輕女人對著鏡子高聲驚呼時,通常是發現了一根白髮或看到了一條皺紋。白髮可以輕而易舉拔去,除皺卻成為成熟女性天天面對的功課。曾經《紐約時報》中夾賣的一份名不見經傳的小雜誌,因為刊登了關於除皺最前沿的科技成果,連續18周被評為最暢銷雜誌,挑剔的美國女人忽然對一篇篇生澀的科技文字甘之如飴。男人們驚奇地發現,當納斯達克不再成為談資時,一個從祖母那裡流傳下來的老話題,忽然被賦予高科技新內涵,在社交場合成為女人們共享的密聞。

  前些年AHA果酸護膚品曾一度風行,它們的確能促進皮膚表層死皮的脫落,但這種「換膚」神話對敏感性皮膚並不適合。與果酸類產品不同的是,新的護膚元素並不急於去除表面的肌膚,而是真正修復受損肌膚,達到減少皺紋和雀斑的功效。臨床皮膚專家指出:新的護膚元素使細胞自然生長,而非刺激細胞生成,更順應我們的天性。
  被科學家們普遍看好的護膚新元素,大致有以下幾種。
  酶化物--讓時間停住
  如果有一種物質,能夠抵禦時間的力量,在你覺得容顏最美的時候將其永久保留下來,就像浮士德一般大喊一聲:「太美好了,請時間停住。」從此,便可以永遠擁有青春的面容,還不必像浮士德那樣付出靈魂與撒旦做交換。你願意嘗試這種物質嗎?所有的女人都會願意,也會懷疑這是個現代神話。皮膚科學家們並不認為這可望不可及,也已向神話邁進了一大步。所以,讓我們記住這個可愛的科學名詞吧:酶化物。
  穩定性高的化學成分不會因為放在瓶子裡而變質或失效。科學家們發現,一些抗氧化劑,像維他命C和維他命A,遇到空氣和陽光都會起反應,它們的功效也像中東和平進程那樣每況愈下。而酶化物Q10則不同,這種人體細胞中隨處可見的元素十分穩定,是一種烈性細胞膜抗氧化劑。由於身體的健康程度和年齡及受日光暴曬有關,研究人員認為將酶化物Q10用於面霜中,可以減緩衰老的進程或使人變得年輕。
  激動素--敏感皮膚的救星
  人類和動物的衰老都是顯而易見的,植物似乎沒有這種煩惱,你可曾見過參天大樹的樹皮鬆弛下來而佈滿皺紋?植物體內有一種名為激動素的因子,能減緩植物細胞老化,使植物表皮柔韌有光澤。科學家想到,如果作用於護膚,效果應該也不錯。住在L.A的琳達參與了試用激動素合成物的實驗,每天使用兩次,6個月後,她發現自己和其他300名女性一樣,皮膚變得細膩,斑點明顯減少,魚尾紋消失,面部也豐潤而年輕多了。激動素十分柔和,可用於敏感部位,例如眼部。激動素最大的好處是它不會有任何刺激,抗衰老的功能無法和維他命A和AHA果酸產品相比,但對於肌膚易過敏的人,激動素是不錯的選擇。
  銅--重塑健康肌膚
  把金屬「銅」和女人嬌嫩的臉聯繫起來也許會令你驚訝得張大嘴巴,但銅確實有望在21世紀成為女人化妝台上的新寵。大量的數據證明:鈦絡合物對於皮膚傷口的癒合效果是奇特的,它是通過在傷口處重建新纖維而使得傷口得以痊癒的。至於銅能否通過滲透到肌膚從而促進膠原蛋白生成還有待考證。但一位女外科醫生認為這是可以實現的,她將用真實的對比照片來驗證她的觀點。大多數皮膚專家認同的是:銅鈦絡合物是一種很重要的皮膚生長素,有很好的研究價值。
  表皮生長素--受傷皮膚迅速恢復的秘密
  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小時候因為淘氣或不小心被硬物劃傷,過一段時間傷口就自行痊癒了。原因在於皮膚自動生成的蛋白質分子幫助建立了新的膠原蛋白。然而,受傷皮膚的修復畢竟需要至少一個星期的時間,嚴重一點兒的則需要更長的時間。現代科技已經使我們有了合成的表皮生長素,現在,研究人員面臨的問題是:如何讓它滲透進皮膚幫助受損的部位迅速修復。最令人頭疼的問題是生長素分子的體積過大,根本不能滲透到皮膚中去。目前的解決方法是把生長素分子分解成更小的單位,這樣,生長素就可以順利過關了。到目前為止,大多數科學實驗還在試驗階段。但是這項研究成果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糖--讓皮膚溫柔起來
  糖不僅給我們帶來美好的口感,對皮膚也有特別的幫助。早在幾個世紀前就有治療皮膚外傷的糖膏,因為糖有抗微生物細菌的特性,可以把它塗在感染的傷口上。即使是今天,一些外科醫生在治療外傷時除了抗生素外也使用糖膏。因為糖能促使皮膚脫屑而無任何疼痛。小腿是皮膚脫屑的一個典型部位,脫屑是表皮一次性脫落的結果。他們如果不脫落,會形成薄片,看起來很粗糙。雖然,還沒有具體數字可以說明糖對促進皮膚細膩的功效,但很多皮膚專家正在充滿信心地致力於這個課題的研究。
  采自天然的美容極品--綠茶精華
  茶是東方文化中必不可少的部分,綠茶對身體好處多多也是眾所周知的。然而,把綠茶和護膚聯繫起來還是最近的事。科學研究發現:綠茶不僅有消炎、抗癌的作用,同時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劑。雖然我們肉眼看不到,但陽光、煙霧都會引發皮膚炎症。這是因為上皮自由基在作怪,它們會損害體內的細胞,並導致皺紋、日斑甚至皮膚癌。如果在皮膚上塗上綠茶精華,綠茶中的抗氧化劑就會遏止上皮自由基的活動。專家十分樂觀地認為:在未來幾年中,含綠茶精華的柔膚或護膚產品將會對各種皮膚不適症有絕好的功效。如果你暫時還不想更換護膚品的話,不妨先嘗試用綠茶洗臉,但是切記:不要用太多,因為最適合肌膚的劑量還沒有定論。
  資料:
  化妝品如何進入皮膚而發揮作用的?
  護膚產品進入肌膚通過兩種不同的途徑:
  1.溶水分子先到角質層,再到表皮,最後到達真皮層。
  2.不能溶於水的油脂分子,則直接進入汗腺和發囊。

  這兩種方式,效果相同。然而就抗衰產品來說:要想起到預期的效果,滲透過程是至關重要的。首先要去除角質層,而這個過程往往需要好幾天的時間。皮膚過敏的女士切不可過多使用AHA酸或磨砂類產品。因為去除角質後的皮膚更脆弱,更敏感,更易受陽光和煙霧的刺激。但是如果潤膚霜和防曬霜中能包含我們前面提到的新的護膚元素,就不會出現這類問題了。
  高科技許給女人一個青春、美麗的未來,但中國古老的醫術告訴我們要「以內養外、補血養顏」,這並不矛盾,就像我們需要健美的身體,也同時熱愛美麗的衣裳,如果能有1萬種方法讓女人隨心所欲地美麗,這個世界該是如何五彩繽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