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讓斷甲變「礙手礙腳」↙⊙ | 台灣美容網

 

A-A+

⊙↘別再讓斷甲變「礙手礙腳」↙⊙

2012年08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指尖塗上各色甲油爭艷一夏,發現指甲表面變得不平滑、沒有光澤、莫名其妙斷斷裂,如何補救回來,找回健康美甲?
Stop !別再過度修剪指甲
  如果指甲斷裂,最直接的反應就是,修剪它。但你知道嗎?由於指甲是透過周圍薄透的角質組織,相連結於指尖上並吸收所需養分,所以在過度修剪指甲周圍的角質死皮的情形下,不但會容易傷害正常的角質細胞,甚至可能造成指緣的傷口,導致細菌感染,並易使得新生指甲在營養不足的情形下,呈現出沒有生氣、缺乏光澤的狀態。
  如何改善甲面凹凸不平?

  發覺自己的指甲表面不太平滑,甲體出現波浪形紋路,先別慌張地歸結為身體不好。來瞭解下指甲的基本構成,指甲是由蛋白質所組成的角質組織,沒有任何血管或神經組織,主要作用是保護身體的末梢神經,分為甲根、甲床、甲體與甲尖四大區域,透過埋於皮膚底下的甲根與指甲底部的甲床,吸收皮膚微血管的養分,成長為一片片的甲體。不當修剪、外力損傷或營養不均衡,都有可能造成甲面凹凸不平。
  使用磨甲棒可改善這一問題,挑選時注意,磨甲棒摸起來的質地比較像砂紙,但在磨平指甲時,如果不當心磨到手部皮膚時,不會有刺通感,才算合格產品。使用時注意,不要一次磨過度使指甲變薄,只需要使指甲表面變亮,就算達到效果,經常性拋光,並注意蛋白質攝取,透過長期調理,才能改善這一問題。有辦法讓指甲不變黃嗎?
  經常塗抹甲油的女性,都會發現一旦卸掉甲油,指甲會色澤發黃,即使再昂貴或專業的甲油也難以避免這一現象,同時甲油在指甲上停留的時間越長,變色越明顯。一方面,這是由於指甲油中含有的染色劑在甲面的顯色反應,所以越深色的甲油讓指甲發黃現象越明顯,打個比喻,深色的油漆刷牆,以後想要刮掉重新上色,難度肯定會高過白色油漆;另一方面,指甲油中多含有甲醛成分,它會和指甲上的角質蛋白產生化學反應,使指甲變得枯黃脆弱,好的甲油和蹩腳的產品間一大區別就是甲醛的含量,並最終改變指甲本身的健康狀況。
  塗抹底油,避免顏色和甲面的直接接觸,同時,經常性地卸除甲油,最好3~5天,就能將甲油徹底清潔,同時留給指甲1~2天的緩衝休息,不塗抹任何甲油類產品(含底油),能夠改善指甲的發黃狀況。

  怎樣透過美甲,掩飾不完美的指甲?
  在卸掉上一次殘留的甲油後,甲面的鱗片組織會處於張開狀態,此刻,不要馬上修剪指甲,等一會,約2 分鐘左右,甲面的鱗片組織閉合後,再對指甲修剪拋光,同時注意,不要對指甲邊緣和指甲縫隙過度修剪,並塗上專門的邊緣滋潤液,再使用透明甲油,修補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平整的地方,最後才是上色,這樣才能完全掩飾不夠平滑完美的指甲表面。另外,你的指甲狀態越不好,越不要使用速干型甲油,它會讓指甲表面看起來更不均勻。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