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匹配膚質護膚更有效﹥◎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品匹配膚質護膚更有效﹥◎

2012年09月1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肌膚是養分的載體,更是營養滲透的通道。但是,肌膚的吸收能力是有限的,膚質與護膚品類型不匹配,就會使營養滯留在肌膚表面,造成「皮膚氧化」。
肌膚是養分的載體,更是營養滲透的通道。但是,肌膚的吸收能力是有限的,膚質與護膚品類型不匹配,就會使營養滯留在肌膚表面,造成「皮膚氧化」。肌膚或過早老化,或代謝功能出現問題,不但養分得不到吸收,還會出現乾燥、敏感、皺紋、色斑、暗瘡等肌膚問題,嚴重的甚至引起肌膚疾病。常見的膚質與護膚品類型不匹配包括以下幾種情況:
  01 油性肌膚抗水分
  油性肌膚皮脂分泌量多, 肌膚油膩光亮,對外界刺激不敏感,沉積於皮膚表層的油脂,會阻止肌膚對營養的吸收,尤其是對水溶性護膚品中養分的吸收。這層厚厚的油脂,就像一層防水的塑膠薄膜,水質的護膚品無從滲透。
  對策:清潔
  促進油性肌膚對養分的吸收,最關鍵的是通過清潔,疏導肌膚毛孔,使之暢通。可選用去脂力強的清潔用品,使肌膚清爽,或在用溫水洗臉的時候,在水中加幾滴白醋,有效洗去表層油脂。在此基礎上,選用深層清潔面膜,如高嶺土敷臉劑(Kaolin白陶土),每週1-2次,也可徹底清潔毛孔污垢,促進表皮角化,使皮脂分泌正常。
  02 角質過厚阻止養分滲入
  護膚品中的營養成分一般都是通過肌膚的角質層滲透過角質層細胞膜,進入角質層細胞,然後通過表皮其它各層,將營養物質傳遞給皮膚的。如果角質層過厚,營養成分就很難滲入。
  對策:去角質
  生硬的摩擦去角質的方法已經被認定為會損害肌膚,比較理想的辦法是使用含有油脂的產品,使角質層自然軟化。
  03 弱質肌膚抗養分
  所謂的弱質肌膚,是角質層、毛囊、皮脂腺以及汗腺都不發達,營養成分吸收十分困難的膚質。而緊繃、脆弱、皮屑、小丘疹、易過敏,一直是弱質肌膚最大的傷痛。
  對策:選擇高溶解度、高濃度的護膚品
  對於弱質肌膚來說,要想肌膚吸收更多的養分,在選擇護膚品時,最好選擇高溶解度、高濃度的類型。營養物質在角質層中的溶解度,一般脂溶性物質明顯高於單純水溶性物質,吸收程度也較好。
  04 肌膚拒絕非缺營養
  經科學實驗證明,肌膚只吸收它所缺乏的營養物質,對那些它根本不缺少的營養物質,吸收能力相當低。
  對策:先進行肌膚檢測
  弱質肌膚最好先去專業皮膚機構,比如醫院的皮膚科檢驗一下,找出肌膚比較缺乏的營養素,有針對性地選擇含有該物質的護膚品。
  05 敏感肌膚抗刺激
  這類肌膚在接觸部分護膚品時,會出現膚質與營養抗衡的狀況。越是塗抹,肌膚皮層越敏感,或是變得非常薄,甚至可以看出臉上的血管,或者鎖不住水分,越是補水肌膚越干,還會產生瘙癢、泛紅等不適症狀。
  對策:適度清潔,使用抗敏性營養品
  多數敏感是因為遺傳體質的關係,先天皮膚會對特定的成分過敏,如金屬、灰塵、水果等。避免肌膚與這些敏感物接觸,不過度清潔,是敏感肌膚的保養重點。

  選擇天然成分、質地溫和、不含皂基成分的洗面乳,產品中不能含有去角質的成分,也不能用會發熱的洗面乳,這樣可以使敏感的肌膚逐步適應護膚品溫柔的呵護。另外,敏感肌膚不適應油膩感,卸妝最好用乳液狀的卸妝品。
  保濕是敏感肌膚的另一個保養重點,抗敏感乳液含水量較高,比乳霜更能安撫敏感肌膚,幫助肌膚調整飽水度,增加抵抗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