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前後 把握美肌衝刺期◣○ | 台灣美容網

 

A-A+

○◢生理期前後 把握美肌衝刺期◣○

2012年09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女人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隨著荷爾蒙的週期變化,肌膚、身體、情緒都會出現極端變化!當肌膚正處於「一觸即發」的狀態,卻下功夫大肆保養,只會換來過敏、長痘的反效果!掌握保養「重點週期」,膚況就能一舉突破!
  Day1~7【月經來潮當周:保守期】
  皮膚需要休息,保養過度易有反效果!
  虛弱生理期,雌激素或黃體素的分泌量都急速下降,肌膚和身體都處於脆弱狀態,得讓肌膚好好休養!唯一得做的保養就是保濕!
  Day8~14【生理期過後一周:衝刺期】
  好朋友結束後,保養1天狠抵7天!
  雌激素大量增加,肌膚血流豐沛、狀態無敵好!任何油膩、滋潤的保養品都能放馬過來!連平時敬而遠之的「美容油」,在這時候都能變成美肌聖品。
  Day15~21【生理期過後二周:保守期】
  回歸保守路線,清潔就是最好保養!
  開始感到膚況走下坡、出油量也增加,但這時候雌激素和黃體素分泌不穩定,肌膚也較敏感,刺激性煥膚請忍到第四周再進行。
  Day21~28【生理期前一周:破壞期】
  啟動「汰換式」保養,肌膚全面大更新!
  角質開始增厚、痘痘蠢蠢欲動,黑色素也變活躍﹐平常覺得太刺激的果酸,這時候用剛剛好!還能一舉加速肌膚再生。
  按Week算 生理期第過後一周【衝刺期】
  美肌營養針注入,再造細緻紋理
  皮脂膜健康時,肌膚紋理呈現「米」字;但皮脂膜因過度清潔流失,肌膚紋理開始變成「一」字,就是肌膚看起來粗糙的主因!
  而美容油及乳霜中的油分子,正好能「仿真」天然皮脂膜,讓肌膚細緻感、光澤感大幅提升!
  「美容油」VS「乳霜」加強肌膚潤澤感
  生理期結束後一周,是肌膚血流最暢通的時期,能順利把養分送進肌膚,再把廢物送出來!
  無論保養品再怎麼濃郁,一覺醒來都能吸收光光!平常捨不得豪氣使用的「頂級乳霜」、「高價面膜」,這時使用最不浪費,保養「趕進度」就趁此時!
  如果有替換保養品的計畫,建議選在本周肌膚狀態最佳時,以每天1~2瓶漸進式的汰換。等肌膚慢慢適應後,就不怕肌膚水土不服!
  中醫觀點小Tips:吃對食物,肌膚就會「澎」起來!
  大多數黑、紅、紫等深色系的食物都能「滋陰養血」,像莓果、魚皮、海參、黑木耳等,在月經剛結束時多吃點,即可創造像「沈佳宜」一樣的澎澎嬰兒肌唷!
  美容油拉提、修護技,創造發光美肌
  STEP1 手指呈勾狀拉提兩頰
  手指呈「鉤狀」抵在頰骨下方,朝兩側耳朵方向拉,反覆進行3次。對嘴巴周圍的皺紋、法令紋改善相當有效!
  STEP2 向上揉捏預防鬆弛
  以雙手拇指和食指夾住臉頰,食指位置不變,將拇指有節奏的往上挑,使美容油徹底吸收。
  STEP3 指關節旋轉疏通淋巴
  雙手握拳抵在兩側耳下,然後輕輕的旋轉按摩數秒,使淋巴組織暢通,肌膚排毒效率更佳!
  STEP4 10指向上輕撫結束
  把肌膚想像成麻薯,利用10支手指指腹,由下往上輕撫拉提,增進兩頰彈性!
  STEP5 油+水製造美容油膜
  將美容油倒入化妝棉上,再噴灑少許化妝水,使棉片濕潤,即為美容油膜。

  STEP6 局部濕敷乾燥、無光澤處
  將美容油膜濕敷於在意的乾燥處,如法令紋或蘋果肌,並增加肌膚光澤感。  按Week算生理期過後3周【破壞期】
  肌膚透亮感全面提升!
  果酸除了除了改善粉刺、痘痘,逼出「卡」在肌膚內的黑色素,還有「增厚」真皮層的效果,從青春期熟齡都是最佳保養聖品之一!不過使用時機必須拿捏得宜,才不會失手釀成敏感、泛紅等災情!
  「果酸」vs.「煥膚精華」為主的,肌膚「汰舊煥新」!
  若非油性膚質,不建議頻繁使用高濃度果酸!但生理週期第四周,因黃體素使角質粗糙增厚,等於築起一道自然屏障。
  趁勢運用果酸「由內到外」翻新肌膚,不僅較不怕敏感,還能預防生理痘亂冒!
  不過,黃體素和下令製造麥拉寧色素的賀爾蒙,都是來自腦部同一區的指令。生理期前一周,麥拉寧色素很容易產生連動,尤其是使用果酸後。即使看起來沒什麼太陽,防曬還是得做足。
  中醫觀點小Tips:痘痘體質,這時期絕對要忌口!
  月經週期14~28日,體溫已經比平常更高了,再貪嘴吃炸、烤、辣的食物,皮脂線就容易失控爆走!建議這時期以清淡飲食為主,自然能養成無痘體質。
  靠果酸擊破黑色素,創造無瑕Flawless Skin
  STEP1 以眼霜築起眼周防護膜
  使用具刺激性的酸類保養品時,眼霜絕對是第一步驟,就像事先築起眼周保護膜,避免刺激。
  STEP2 從T字開始進行擦拭
  從油脂分泌較旺盛的T字開始,以化妝棉沾取果酸調理液擦拭,或直接擦上果酸凝膠。
  STEP3 兩頰輕柔畫圓擦拭
  接著以最輕柔的力道,輕輕畫圓兩頰,若選擇果酸凝膠,兩頰只要薄薄塗上一層即可。
  STEP4 可噴上保濕噴霧舒緩
  若感到些許刺痛感,可噴灑礦泉噴霧舒緩不適感,敏感膚質可敷10~15分鐘後洗掉。
  STEP5 局部痘疤、粉刺加強
  局部痘疤明顯處,或是粉刺較聚集處,可局部加強塗抹,並以指腹按摩促進吸收。

  STEP6 以溫和乳霜鎖住水分
  中、干性膚質可再抹上薄薄一層修護乳霜或凝霜,達到舒緩、鎖水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