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成分再砸錢 皮膚換季不再鬧彆扭﹥◆ | 台灣美容網

 

A-A+

◆﹤看準成分再砸錢 皮膚換季不再鬧彆扭﹥◆

2012年10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已然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草木復甦,皮膚也在這個時候鬧起彆扭來。很多MM認為,使用護膚品是要根據季節的變換來酌情更換產品的。但是你只說對了一半,皮膚的換季可沒有這麼簡單。
  價格≠效果
  怎樣使皮膚安全換季?在換季的時候又該如何去挑選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呢?其實,在保養品的選擇和更換上最重要的出發點是「皮膚換季」,根據皮膚的狀態和需求來決定護膚對策才是王道。
  而在選擇護膚品的時候,很多人注重的是價格,即時效果,使用時的膚感以及瓶子的容量,但卻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項,那就是成分的有效性。比如你在使用一瓶護膚品的時候,其中真正改善你膚質的成分可能僅僅只有一種而且濃度幾乎為零,那麼就算這款產品再怎樣便宜耐用,可是到頭的收益和回報還是等同於浪費銀子。因此,從肌膚的問題本質出發,選擇含有有效成分且濃度添加適當的保養品才是必要的。
  人群——油性肌膚,痘痘肌膚
  肌膚問題:油光,毛孔,痘痘
  說明書最好有這些有效成分:水楊酸,辛酰水楊酸,甘草酸二鉀,維生素A類衍生物,過氧苯甲酰。
  滿臉油光,小痘痘大痘痘冒不停神馬的最煩人了!油性肌膚受到的最大困擾莫過於滿臉油光,以至毛孔粗大以及痘痘頻發。在挑選對抗油光以及毛孔粗大的保養品時,添加了水楊酸成分產品就非常適合此類肌膚,它可以幫助抑制油脂分泌,保持毛孔通暢,讓你不再油光滿面,但這個成分卻是有一定的刺激性,並不適合敏感型肌膚,因此在購買前一定要先試用,以確定自己對這個成分是否耐受。相比之下,辛酰水楊酸的作用更加溫和,它是水楊酸的衍生物,能夠靶向剝落老廢角質,消除油光的同時疏通堵塞的毛孔。
  油性皮膚的皮脂腺分泌相對干性皮膚來說比較旺盛,而且這種現象很容易引起毛孔阻塞,引發痘痘。痘痘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普通的粉刺,一類是炎性暗瘡。
  普通的粉刺只是皮脂排出不暢形成的,外觀看起來是凸起的小白頭。這類痘痘處理起來比較容易,水楊酸,辛酰水楊酸這些成分都很有效。含有維生素A類衍生物產品,例如A酸,A醇等,也是可以促進表皮更新的。
  炎性暗瘡是粉刺惡化的結果,由於皮脂無法順利排出,細菌滋生導致感染,也是我們通常看到的紅紅的一顆。這種情況可以選擇含有甘草酸二鉀的護膚品,抑菌消炎,抗敏感。如果再嚴重一點的話可以使用過氧苯甲酰,它是通過釋放氧自由基來「抄了細菌的家」,那麼痘痘困擾自然就不攻自破了。
  人群——干性肌膚
  肌膚問題:乾燥,粗糙。
  說明書最好有這些有效成分:甘油,透明質酸,神經酰胺。
  干性肌膚保養起來其實一點也不簡單,皮膚之所以會幹燥是因為皮脂分泌不足以至於沒有辦法完善皮脂膜。因此在選擇保養品的時候要把重心放在補充水分並且鎖住水分的成分上。甘油就是一種古老而優秀的保濕成分,其實甘油其實並不是油脂,是一種醇類物質,有良好的保濕性,能夠柔軟角質層,吸取空氣中的水分,而且不會有油膩感。
  相信愛美的你一定留意了近兩年來還有一個非常熱門的成分,透明質酸,也叫玻尿酸。透明質酸其實也分為兩種,小分子透明質酸和大分子透明質酸,他們的作用不太一樣。小分子透明質酸可以滲入皮膚細胞間隙,具有抗炎保濕的作用,而大分子透明質酸則可以附著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水分流失。但是如果皮膚非常乾燥的話,就需要依靠神經酰胺來保濕了,這可是殿堂級的保濕成分。神經酰胺就是我們在護膚品成分列表中經常可見的分子釘,它能夠促進脂質細胞緊密排列,不但能深層滋潤肌膚,還能讓你的皮膚非常的有彈性。
  人群——衰老肌膚
  肌膚問題:鬆弛,細紋,氧化。
  說明書最好有這些有效成分:膠原蛋白,氨基酸肽,維生素A類衍生物,艾地苯。
  歲月痕跡可謂是女人的大敵,尤其是過了30歲之後,肌膚彈性日益下降,不再緊致飽滿,輪廓下垂,杯具的細紋皺紋也爬到臉上欺負美麗的你。這些問題其實並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肌膚長年累月受到內外環境影響的結果。針對熟齡衰老肌膚的問題,在選擇保養品時的關鍵是要使用含有抗氧化成分以及刺激膠原蛋白再生成分的產品,因為肌膚衰老的元兇就是氧化導致膠原蛋白網變脆斷裂,這樣你的肌膚看起來就沒有年輕時候那麼飽滿了。

  這個時候可以通過外用小分子的膠原蛋白產品來為肌膚補充流失的膠原蛋白,也可以使用一些含有能夠刺激膠原自身增加成分的產品。例如氨基酸肽和勝肽類成分,它們可以促進真皮增生,讓皮膚細胞健康有活力,皮膚也就慢慢飽滿起來了。
  另外,維生素A類的衍生物也具有很好的激發膠原的作用,例如視黃醇棕櫚脂,刺激性小,而且很有效呢。在對抗氧化成分中,艾地苯可謂是抗氧化大軍中的後起之秀,它是輔酶Q10的衍生體,且效果優於VC、VE,以及蝦青素,這個成分最初應用於器官移植手術中保存器官的新鮮度,由於分子量極小所以很容易就滲入肌膚,肩負起抵抗自由基的大任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