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保養是否應該專物專用≥◎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保養是否應該專物專用≥◎

2012年10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化妝品王國每隔兩三年就會有一次顛覆傳統護膚理念的風潮,其強度絕不亞於能把同學家的狗吹走的「海葵」,實在太多了,數不過來,那怎麼辦?其實只要掌握好必要的訣竅,適得其法。
肌底液、睡眠面膜、先乳後水、面膜晚霜……OMG!實在太多了,數不過來。那麼,保養是否真的應該中規中矩、專物專用?其實也未必,只要掌握好必要的訣竅,適得其法,伴隨童心未泯的無限想像力來盡情發揮也未嘗不可。
  1. 潔面膏=清潔面膜?  說起來,潔面膏可以用作清潔面膜嗎?這要看你的潔面膏到底是什麼配方了。那句話說的沒錯,把臉洗乾淨,你的護膚工作就完成90%了,沒錯,洗臉很重要。  清潔系統我們大致分氨基酸系&界面活性劑兩大類。氨基酸表活屬於低刺激但清潔效果優異的成分,即使是敏感肌以及耐受差的膚質也可以使用,但是因為氨基酸系表活成分較高,所以往往出現在一些高端的潔面產品上。  SLS這個界面活性劑成分在護膚品界的名聲不太好,原因就是它的清潔力過強並會造成刺激。當然,這也並不是我們看到潔面產品中含有SLS就一定要棄用,有些產品往往少量使用SLS來產生更多的泡沫,對於油性肌膚來說,必要的界面活性系統可以幫助更徹底的溶解油污,讓潔面乳的使用感倍感清爽。  適合做清潔面膜的潔面膏:必須夠溫和,不能含有過多的皂基/界面活性劑,並且最好是純氨基酸系配方,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降低刺激性。同時,適合做清潔面膜的潔面膏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含有陶土、高嶺土or碳粉等吸附成分,以及AHA/BHA等角質清潔成分,幫助清潔毛孔中的隱藏污垢。  2. 化妝水=補水面膜?  前一段時間的藥妝品牌化妝水風波鬧得有夠厲害,但如果你已然瞭解業內潛規則也就不會感到奇怪了。一般來說,化妝水中的有效成分不會超過5%,所以有業界人士認為,化妝水其實是最撈錢最坑爹的保養品。  化妝水真的有用嗎?有用的!雖然不能寄希望於化妝水來起到多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功效,但化妝水還是要用的。為什麼?化妝水中會添加一些水溶性成分以及角質柔軟配方,簡單的說,它可以幫助你打通肌膚通道,使肌膚更柔軟,讓後續保養品能夠更好地吸收,這個作用毫不亞於精華肌底液。

  用化妝水做面膜,可以起到暫時補水的作用,但是持久性不強,因為化妝水中沒有強效的成膜劑,所以起不到面膜般「灌注+加蓋」的作用。但是化妝水面膜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可以每天使用,原因也很簡單,不同於面膜強效密集的作用和眼花繚亂的防腐系統,化妝水面膜來的更溫和,正所謂「潤膚細無聲」。  在用化妝水做面膜時,盡量選擇不含酒精以及酸類煥膚成分的化妝水,也不要用具有清潔作用的肌膚水或是角質護理水來做,這樣會使肌膚受到刺激而變得敏感。在使用完化妝水面膜之後一定要塗上保濕產品來鎖住肌膚的水分,正如剛才所說,化妝會的質地通常比較單薄,沒有必要的成膜劑,無法起到深度保濕的作用。3.精華液=按摩油?  膚色暗沉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色素沉積造成的,而是因為代謝不暢,血液循環不好,代謝廢物無法及時排出。對於這種問題,我們通常只需使用按摩霜就可以解決,但使用按摩霜又很麻煩,需要用面紙擦去或者清水洗淨。避免困擾,我們大可以選擇一款油相成分的精華液來按摩肌膚。  這種精華液的主要特徵就是由豐富的天然植物油脂(向日葵籽油,葡萄籽油,橄欖油,甜杏仁油,玫瑰果油等)為主要基質,輔以一些針對性的護膚成分來改善膚質。使用這種精華產品代替按摩霜的最大好處就是方便,油脂更容易深入細胞間隙發揮作用,並且減輕摩擦肌膚的力度,不容易造成隱性損傷。用油狀精華昨晚按摩護理之後,皮膚的完美狀態絲毫不亞於使用按摩霜之後的狀態。但由於這種精華的油脂含量較高,受眾人群以干性肌膚為多,油性肌膚可在按摩之後用面紙或是吸油紙吸附去多餘油脂,同樣適用。
  4. 眼霜=局部修紋霜?  眼部的肌膚非常嬌嫩,因此需要特別周全的護理。而且眼周很容易就會因為乾燥、歲月等N多問題長滿細紋,所以抗皺工作的重點自然就成了眼周抗皺了。  眼部肌膚構造不同於面部,眼部肌膚的厚度只有面部其他區域肌膚厚度的三分之一,正因為面部肌膚與眼周肌膚在構造上存在差異,所以在研發眼霜之前,品牌往往都會考慮到這點而有針對性的開發產品。眼周肌膚面對的問題要比面部其他區域的肌膚複雜得多,所以無論是配方成分濃度還是分子顆粒的大小,面霜和眼霜都是截然不同的。眼霜的有效成分濃度以及滲透性是面霜無法抗衡的,所以在改善肌膚問題上顯得格外拿手,尤其是針對紋路。  抗衰老眼霜中的抗皺成分通常會比同系列的面霜更加精純密集,為的就是讓眼周明顯的紋路能夠盡快得到改善,所以,如果能將抗皺眼霜用於唇周紋,法令紋,川字紋,抬頭紋等部位,效果可能會比一般的抗皺精華液來的更快速,當然,保養成本可能是高了點,不過安全高效才是王道。  5. 晚霜=晚安面膜=頸霜?

  夜晚是肌膚新陳代謝的黃金時間,所以這段時間的保養工作不能馬虎。選擇一款高機能晚霜,除了要充分滋潤肌膚、補充流失的水分,還要修復白天氧化造成的傷害。晚霜的質地相對日霜來講比較滋潤,且密封性能以及抗氧化成分都要優於日霜,能夠將之前護膚步驟中有效成分以及水分都牢牢鎖住。所以當膚色暗啞無光、出現倦容的時候,如果懶得敷面膜,用高機能晚霜做一個晚安面膜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為肌膚注入能量,這樣翌日清晨也會擁有傲人的好氣色。  面部肌膚和頸部肌膚的構造稍有不同,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油性肌膚的人滿臉油光的時候也不會便隨滿脖子油光的情形,原因在於頸部缺乏皮脂腺,油脂分泌較少。所以頸部肌膚更容易出現乾燥、頸紋以及鬆弛。相較於專門的頸部護理霜,面霜的滋潤度就不夠了,年輕肌膚如果只需單純保濕的話,用面霜一帶而過也是可以的,但如果肌膚已經成熟,出現歲月問題,頸部的護理還是建議選擇有針對性的緊致頸霜。(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