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高人氣美容法則的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警惕高人氣美容法則的誤區←◎

2012年10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明星出版的書籍很容易成為廣大女性心中的「美容聖經」,書中五花八門的「美容秘方」更是姐妹們學習和模仿的變美法寶。但是,這些書中介紹的「美容秘方」一定都科學合理,安全可靠嗎?有些方法還是需要人們謹慎對待的。

  誤區一:牙膏有清涼解毒的功效,塗牙膏能夠消除討厭的痘痘。解析:實際上這是一個誤導,醫院經常收治因為自己亂塗牙膏導致皮膚過敏這樣的病人。儘管一些牙膏中含有殺菌成分,但是口腔內環境和皮膚環境有所差異,把在口腔內使用的牙膏塗抹到皮膚上,很可能起到反作用。比如,一些牙膏中美白牙齒的成分中常含有雙氧水,使用不當會灼傷皮膚,或引起過敏。建議如果要治療痘痘,還是選擇青春痘專用、含藥物配方的控痘產品,或是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目前治療青春痘可採用紅藍光的方法,而對於已經形成的凹陷性痤瘡疤痕則可採用像束雷射治療。

  誤區二:吃牛奶皮膚變白,吃醬油皮膚變黑解析:依靠食物的色彩來改變皮膚顏色的說法,顯得沒有科學依據。我們的膚色情況,一半來自天生、一半來自於後天的因素,例如紫外線照射、月經前期、懷孕等,都會改變皮膚狀況。其中紫外線照射與黑色素沉積導致皮膚變黑的關係更為密切。不過,如果頻繁食用一些金屬含量高的食物,如海產品等,再加上長期陽光暴曬,就容易導致色素沉澱,這也就是沿海城市居民為何普遍較黑的原因。如果愛美人士膚色偏黑,不妨通注射美白針的方式來改善這種情況。此方法區別於物理防曬防曬霜、遮陽傘)的關鍵在於,從機體內部著手,在生理生化過程中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在一定時期內施打美白針,皮膚就會越來越白,愈來愈柔嫩。
  誤區三:早上不洗臉,能保持晚霜等滋潤產品在臉上形成的滋潤感解析:經過一個晚上的新陳代謝,皮膚會分泌出汗液、油脂等物質,而被單、枕巾上的螨蟲、灰塵等不潔之物,也有可能會沾染到臉上。因此,早上的清潔步驟必不可少,否則很容易堵塞毛孔,產生黑頭、粉刺。如果,人們的肌膚一直被毛孔粗大、黑頭、肌膚油膩等問題所困擾,不妨通過「黑臉娃娃」進行改善治療。此技術因治療前需先塗一層碳粉而得名,是一個逐次累積、漸進改善的過程,經過一個療程5次治療後,肌膚會比以前顯得細膩緊致。
  誤區四:為了保養皮膚,必須天天敷面膜解析:除非你能確保使用的面膜不含任何化學物質,否則,每天使用只會造成皮膚的負擔。其實,皮膚最注重三塊保護:清潔、保濕、防曬。秋冬季節比較講究保濕,只要每天堅持塗抹一些普通的保濕霜即可,比如凡士林、甘油等。不過,不同環境下凡士林和甘油的使用有講究。凡士林是水分的保濕劑,它能在皮膚上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皮膚水分的蒸發,適合在乾燥的環境中使用。而甘油是水分的吸收劑,在濕度較高的環境中,甘油能幫助皮膚吸收更多水分,但如果進入空調房等乾燥環境,甘油就不管用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