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時節滋潤身體要「加油」◤¤ | 台灣美容網

 

A-A+

¤◥換季時節滋潤身體要「加油」◤¤

2012年11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換季時節,身體肌膚面臨更加乾燥的考驗!哪怕層層塗抹厚重的身體乳霜依舊脫皮干癢、很難滋潤一整天?你的身體肌膚急需加油!用身體油代替身體乳,輕鬆收穫保濕、緊致、排水、消紋各種功效,這個季節,讓肌膚如凝脂!


  保濕滋養型:與水混搭效果加倍
  身體油,都含有高保濕的植物油脂,能充分滲透肌膚的角質層,並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層防止水分流失的保護膜,滋潤肌膚同時有效緩解乾燥、起皮現象。一般含有維生素E的杏仁油、橄欖油等純天然的植物油都有很好的保濕、滋潤、抗干癢效果。
  How to do?
  1.趁身體未干直接塗抹
  很多人不喜歡身體油塗抹完後油膩的感覺,其實是油分沒有被充分吸收,如果在乾燥的肌膚上塗抹,你可能需要按摩很久才能讓油分吸收進去,而且在肌膚表面會殘留較多油脂,因此,最好是在沐浴後身體沒有乾透的情況下就立即塗抹,水分反而能加速油分的吸收,塗抹完肌膚表面柔滑但不會有油膩感,浴室的溫濕空氣也能增加肌膚表面濕度。
  2.配合高水分乳液
  如果你的肌膚非常缺水,不如先塗抹水分含量較高的身體乳液或嗜喱,然後再加塗一層保濕身體油,能更好地為肌膚補充並鎖住水分。
  排水排毒型:拍拍打打搭配精油
  排水排毒型身體油與緊致型的最大不同就是,它主要通過促進全身肌膚的代謝循環來排出多餘的水分和毒素,建議直接用精油搭配植物油來調製去水腫效果的身體油,天然、安全,而且效果非常不錯。
  How to do?
  1.排水精油來助力
  推薦一個溫和排水的身體油配方:在10ml植物基礎油中加入3滴檸檬精油和2滴天竺葵精油,每天沐浴後塗抹全身,或者直接將此復方油與其他身體乳調和使用。此外,杜松、黑胡椒、絲柏、葡萄柚精油也都有排毒、消水腫的功效。

  2. 拍打法加速排水循環
  用拍打的手法能更好地促進身體水分的代謝,具體力度如何掌握?通常來說就是以拍出聲響為準,塗抹身體油後,通過響亮地拍打全身肌膚來促進身體油的吸收,直到感覺身體肌膚微微發燙、血液循環加快。


  防妊娠紋型:堅持塗抹是關鍵

  懷孕時腹部肌膚由於隆起而受到牽拉、損傷甚至斷裂,一旦妊娠紋已經產生就很難消除,因此要在懷孕之初就堅持塗抹身體油來防止腹部肌膚牽開損傷,這也同樣適用於減肥期間防止肥胖紋的產生。
  How to do?
  1.從懷孕初期就堅持塗抹
  必須從孕期之初就開始,每天塗抹純天然植物油,並配合十分鐘的輕撫按摩,推薦用橄欖油+維E油混合後塗抹腹部、臀部及大腿。另外,乳木果油也是不錯的選擇,西方女性懷孕後都會用由Karite樹天然提煉來的油脂塗擦腹部防妊娠紋。
  2.已有紋路用精油修復
  如果妊娠紋已經產生,可以用乳香、薰衣草或者橙花等有較強修復力的精油來及時補救已經損傷斷裂的肌膚纖維。在10ml植物基礎油中加入乳香和薰衣草各2滴, 每天塗抹2~3次,在睡前可加塗橙花精油,但用量一定要小,在同樣10ml植物油中加1滴就可以了。
  編輯加分支招:由內補油增加皮下彈性度
  通過食用有益油脂補充皮下脂肪也非常重要,一定含量的皮下脂肪能增加肌膚的彈性和張力,不容易因為過度牽拉而產生斷裂損傷。每天早晨堅持食用一勺橄欖油,多吃三文魚、杏仁等富含Ω-3健康食品。
  緊致曲線型:借助工具做按摩
  這類身體油中一般都會添加具有消脂、收緊效果的成分,在增加身體肌膚保濕度的同時增加肌膚彈性、收緊身體曲線,比如添加了迷迭香精油的身體油,具有天然的緊膚效果。
  How to do?
  1.由下往上按摩式塗抹
  塗抹緊致型身體油,一定要遵循由下往上塗抹的方式,在小腿、大腿內側、側腰等容易鬆弛、堆積脂肪的部位也可以用指按的手法,稍有力度地按摩,能加強緊致效果。
  2.借助纖體工具
  配合相應的工具,效果會更好,像碧歐泉的纖體滾輪,在塗抹完產品後使用,能更好地促進產品吸收、發揮緊致成分的作用。

  編輯加分支招:塑身衣鞏固緊致效果
  如果你剛生完孩子或者是進行了較高強度的減肥,身體肌膚會出現較嚴重的鬆弛現象,那麼在塗抹緊致身體油的同時可以配合塑身衣來達到更好的塑形效果,塗抹後一定要配合按摩,通過拍打和指按,讓鬆弛部位充分吸收緊致成分,再用塑身衣鞏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