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別忘記照顧皮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天 別忘記照顧皮膚≥▉

2012年11月18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現在好萊塢瘋狂的吹起夏季小麥膚色的風潮,雖然好看但東方人還是偏好白皙肌膚的~夏天雖然陽光強烈,但只要做好充分的出遊準備工作,在度假之前,先讓自己的肌膚「充充電」,做好精心的保養工作,就可以讓自己沐浴陽光的同時,保持住健康美麗的肌膚了~下面就來看看到底要怎麼做吧:

  降低體溫防蟲咬
  出去度假,難免會和大自然親近一下,不過夏天是昆蟲生長繁殖的季節,最好是盡量避免和這些小東西的親密接觸。因為它們的一吻,就會成為身上的一個包。一般來說,昆蟲叮咬可分為急性期及日後的過敏反應期。急性期會在叮咬後立即出現蕁麻疹般的紅、腫、癢,約在兩小時內消失。
  除了蜜蜂等叮咬外,人一般很少出現休克等心血管反應。1—2天後,有人還會出現過敏反應,出現劇癢的丘疹,中間常有出血點甚至起水泡,通常會持續數天至一周才消失。這時千萬別去猛抓,抓破皮會造成細菌感染,或留下色素沉著。所以,在旅遊時如果去山林,最好穿著長袖衣物,避免塗抹香水,適當使用防蚊液。如遇水源時應盡量將身上的汗水沖去,同時也能降低皮膚表面溫度,因為蚊蟲專叮流汗有味道、皮膚溫度高的人。
  如果去爬山或在大樹下活動,還有可能遭遇毛毛蟲皮膚炎,症狀為全身佈滿其癢無比的紅色丘疹。這是因為某些蛾類幼蟲身上剛毛的化學物質所致,而不是過敏反應,而且在碰到6至8小時就會有症狀。如果碰到毛毛蟲,馬上把沾染到的衣物換下,並盡量用大量清水沖洗皮膚。
  還有,旅遊時過度悶熱流汗及足部潮濕磨擦,也會容易招惹上足癬、股癬、毛囊炎及蜂窩組織炎等感染性疾病。所以盡量穿通風涼快的衣褲鞋子,也不要穿別人的鞋子,還有適當休息也是必要的。
  防曬措施不可少
  中國人屬於東方的黃皮膚人種,皮膚的色素細胞比白種人多,形成對陽光紫外線的一道天然的保護層,所以皮膚癌的發生率比西方人低;但另一方面,受陽光紫外線刺激產生的各種黑斑問題,卻也困擾著大多數愛美的遊人。
  陽光的紫外線依波長可分為UVA(長波紫外線)、UVB(中波紫外線)及UVC(短波紫外線)。其中以UVC對皮膚的傷害最大,但通常在通過臭氧層時已被吸收,無法到達地面。UVA可穿透玻璃,是慢性曬黑、皮膚老化的主因;而UVB會導致急性曬黑曬傷,造成皮膚紅腫熱痛。紫外線除了導致皮膚方面的曬傷、曬黑、皮膚老化之外,也會造成皮膚癌機率的增加。
  高山上輻射量比海平面更強(每增高300米光照量增加4%左右),雪地、沙灘、水面因有反射,所以輻射量更是驚人。這時候,盡量避免直接到室外曝曬外,如果在外面度假,保護措施便不可少,最基本的方法就是直接的物理性阻絕和塗防曬產品。
  夏日防曬守則
  防曬的守則:
  1、早上10點至下午2點之間紫外線最強,盡量避免直接曝曬於室外陽光下,可以盡量選擇室內活動或者在陰涼的地方進行休閒地活動。2、利用建築物的陰影、樹陰遮抵陽光,若無,則盡可能戴帽、撐陽傘、戴太陽眼鏡、穿長袖襯衫及長褲,以保護皮膚。3、防曬產品的防曬係數要在15以上。
  防曬係數(SPF,SunProtectionFactor)主要是針對UVB造成皮膚曬紅的作用而定的,SPF15以上的防曬品就有不錯的防曬效果,不過SPF數值加倍,可不是隔離效果加倍。較高的SPF雖然可以減少使用次數,但是容易造成肌膚的負擔,可以按照自己的膚質選用合適的防曬產品。
  好的防曬品必備要素
  好的防曬品要具備三個條件:
  1、基劑要配合膚質,保濕力夠,酸鹼適中。2、標示清楚其化學成分及含量。3、標示出其防曬指數值(SPF),最好同時防禦UVA及UVB。
  防曬產品的使用

  1、每天塗抹,每次曝曬於陽光下就應使用防曬產品。2、在出門前15鍾就要塗抹,塗抹的範圍是所有可能被曝曬得到的地方。3、長時間陽光下的活動、或運動或水上活動,因為會流汗及被水沖洗,最好2—3小時就再補塗一次防水且高防曬指數的防曬劑。4、6個月以上的小朋友就要開始注意防曬。5、用防曬品後也不要有恃無恐,仍然要避免直接曝曬。6、敏感皮膚最好能選用物理型防曬劑。
  許多高指數的防曬產品過於油膩,不少人會因為怕膩而少塗,造成防曬效果不好。此外,臨床上也會出現因為防曬成分而形成新的皮膚病,比如接觸性皮膚炎、長痘痘或痱子等。
  對於部分不宜曬太陽的病患〈如以前有日光性皮膚炎或紅斑性狼瘡的體質〉,除了防曬產品的使用外,最好同時利用衣物、陽傘等作物理性防曬,同時嚴格控制戶外活動的時間,萬一出現病情的變化就應去醫院診治。最後提醒喜好旅遊的陽光美女們,如果不小心仍出現曬傷或斑斑點點的問題,最好是上醫院尋求治療。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