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醋潔面會傷膚 細數民間美容偏方到底靠不靠譜≥∽ | 台灣美容網

 

A-A+

∽≤用醋潔面會傷膚 細數民間美容偏方到底靠不靠譜≥∽

2012年11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女人對護膚的追求是永不停止的,尤其是「純天然」,一看到這三個字便無法自拔,對護膚品中的防腐劑、色素、香料等有牴觸感後,都會去追一下DIY護膚,但是純天然真的那麼靠譜麼?
  1、淘米水洗臉靠譜麼?
  個人意見:靠譜。一般我會將第二遍和第三遍的淘米水存留,在用潔面產品洗乾淨臉後,用淘米水按摩一會,然後洗掉,會感覺皮膚的毛孔變清透,而且手感很好。無論皮膚敏感與否,這個都是很安全的。
  原因:淘米水含有一定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在皮膚科醫生眼裡,淘米水還有一個功效那就是祛油潤膚。特別是長青春痘、毛孔粗大的偏油性膚質的人,用淘米水洗臉,不僅可祛除肌膚污垢,還不會刺激皮膚。
  注意:用淘米水洗臉最好不要太頻繁,一般兩三天用一次就好。
  2、在洗臉水裡加白,能消除青春痘,靠譜麼?
  個人意見:不靠譜。大學是我青春痘最瘋狂的年代,大家說用白可以消青春痘,那我必須嘗試,洗乾淨臉後會滴幾滴在水裡,然後用它拍打臉頰。但是發現痘痘沒消,反而皮膚變得有些敏感愛發紅。
  原因:白醋是有很好的抑菌和殺菌作用,但畢竟裡面含醋酸,如果比例不對或者讓其待在臉上的時間過長,都有可能造成皮膚敏感,不僅不會減少青春痘反而會讓皮膚變薄變脆弱。
  注意:雖然網上有很多說白醋的美容效果不錯的,但是編輯個人持保留意見。
  3、生土豆片能消除黑眼圈和抑制痘痘,靠譜麼?
  個人意見:靠譜。生土豆片切成薄片,要非常非常的薄幾乎可以和面膜相媲美的程度最好。將它貼在眼睛上可以讓黑眼圈變淡,如果貼在痘痘上,效果更加可喜,痘痘真的會消紅腫,堅持敷兩天痘痘就癟了還不太會有痘印。
  原因: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聽說醫院的兒科有時候都會用土豆片來給孩子消腫。
  注意:土豆片要切得特別薄,而且不要等到它干的沒水分了再換,那樣反而對皮膚不好!和面膜的用法有點相似。
  4、DIY雞蛋清面膜,不僅可以美白還能去黑頭,靠譜麼?
  個人意見:不靠譜。其實很多人都說過雞蛋清的好處,我來潑潑冷水,不是要標新立異,而是雞蛋清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放心大膽的使用,比如敏感肌膚。我記得我第一次用直接覺得臉刺疼,洗乾淨後就直接變大紅臉了。所以別盲目信網上的一些說法,因為這個不是那麼溫和安全。
  原因:雞蛋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少量醋酸,也許引發我皮膚過敏的就是醋酸。雖然少量但是對於敏感肌膚來說也是很致命的。
  注意:看到有人寫雞蛋清和檸檬混在一起調面膜,我不得不服氣這皮膚是有多堅強呀!敏感肌膚還是不嘗試為妙。

  5、自製優格面膜,靠譜麼?
  個人意見:比較靠譜,其實優格面膜直到現在仍然非常流行,不過各種各樣的搭配就有點眼花繚亂,編輯個人喜歡混合麵粉來塗抹,至於和水果混合的我個人不太喜歡。洗完臉後皮膚還是相當舒服的。

  原因:優格中的乳酸,有不錯的保濕功效,還有去角質作用,可讓肌膚快速恢復光澤、嫩滑。
  注意:因為優格有去角質的效果,所以不建議經常使用,一週一次即可。  6、天然蘆薈直接塗臉,靠譜麼?
  個人意見:不靠譜。在我臉上有痘的時候我家正好養了一盆蘆薈,因為當時我手裡也有XX牌的蘆薈膠,但我一想蘆薈膠肯定不如天然蘆薈效果好,但是嘗試的結果證明我錯了!皮膚變得刺癢難耐,就算洗乾淨了仍然泛紅。又一次華麗麗的過敏了。
  原因:蘆薈鮮葉汁內含有一定量的草酸鈣和多種植物蛋白質。一般蘆薈鮮葉的外用簡單易行、但易引起過敏甚至留下疤痕。
  注意:別覺得純天然就一定好,有些你還真受不了。
  7、用蜂蜜按摩和做唇膜靠譜麼?
  個人意見:比較靠譜。蜂蜜做面部按摩據說堅持一個月皮膚會有很大的改善,但是個人認為能堅持的人非常少,因為蜂蜜的黏稠度讓按摩著實費事,我的方法是現將蜂蜜塗一些在臉上,然後得將手打濕,在按摩的過程中得不斷讓手去接一點清水,最後效果還不錯,但是過程相當煩人。而做唇膜就方便的多,只需要借助保鮮膜的力量,唇部就會變得柔軟滋潤。
  原因:蜂蜜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和維生素、鐵、鈣、銅、錳、鉀、磷等多種有機酸和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澱粉酶、氧化酶、還原酶等,具有滋養、潤燥、解毒之功效。
  注意:千萬別將蜂蜜塗在嘴唇上過夜。
  8、維生素E具有抗衰老和緊致肌膚的功效,將它作為護理油來塗抹,靠譜麼?
  個人意見:抹身體靠譜,抹臉不靠譜。維生素E我曾經在懷孕的時候用來抹肚皮,買了一些維生素E的膠囊將它扎破後,把裡面的油塗抹在肚皮上,別說妊娠紋還真的一條都沒有。但是將它塗在臉上卻發現完全效果不一樣,就算是將它與面霜或者乳液混合使用,在我的臉上仍然會長白頭。可能是臉上皮膚沒辦法完全吸收,所以用它來美容需謹慎。

  原因:維生素E進入皮膚細胞更能直接幫助肌膚對抗自由基、紫外線和污染物的侵害,防止肌膚因一些慢性或隱性的傷害而失去彈性直至老化。
  注意:身體塗抹還是比較安全的,但是臉部盡量避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