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洩露年齡 明星「反孔」高招≥◇ | 台灣美容網

 

A-A+

◇≤毛孔洩露年齡 明星「反孔」高招≥◇

2012年11月2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著日本甄選35歲以上、從外表完全無法辨別年齡的超童顏熟女「美魔女」關注度升溫,輕齡抗老的話題也被炒得沸沸揚揚。誰說只有臉上出現的一道道深陷細紋才是出賣你真實年齡的元兇?那一個個浮出水面的粗大毛孔,也會毫不留情公佈你「肌齡>年齡」的可怕秘密。所以,打贏「毛孔戰」絕對是抗老計畫的決勝第一步!
幾乎每個人的皮膚都有毛孔粗大的問題。皮膚老舊角質積聚增多,會使肌膚變厚、變粗糙,毛孔也隨之變粗大。肌膚會因無法順利吸收水分及養分,變得乾燥暗沉,這樣更會加速刺激油脂分泌,毛孔會再度變大。干性肌其實也會有毛孔粗大問題,肌膚表面水分缺乏會導致肌膚表皮收縮,使毛孔強制性被放大。
  總結起來,毛孔粗大有三大元兇:  油脂——擴張毛孔  如果肌膚油脂分泌過量,又沒有徹底除淨,油脂和毛孔中的角質融合在一起,就會形成惱人的粉刺。粉刺在毛孔中鳩佔鵲巢,久而久之毛孔就會變得更加粗大。  污垢——阻塞毛孔  皮膚的表皮基底層不斷地製造細胞,並輸送到上層,待細胞老化之後,一般都會自然脫落。但是毛孔阻塞者,皮膚新陳代謝不順利,無法如期脫落,就會導致毛孔擴大。過度擠壓粉刺、黑頭,致使表皮破裂,一旦傷害到真皮,使其缺乏再生功能,便難以產生新細  胞,也會留下凹凸瘢痕,使毛細孔變得粗大。  衰老——鬆弛毛孔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鬆弛老化,血液循環逐漸不暢,皮膚皮下組織脂肪層也因此變得鬆弛,失去彈性,如果再不加以適當保養護理,老化進程加速,毛孔自然也越來越大。  Tips  小P老師貼心提示:  引發毛孔問題的另一幕後推手是尼古丁,當你享受吞雲吐霧的飄飄感受時,香煙卻讓你的血管收縮,血液循環減慢,養分因此無法順利地送達皮膚細胞,於是乾燥、老化就提早報到,臉部線條自然會下垂,撐大毛孔;熬夜、生活不規律、換季等因素,也會使肌膚角質代謝速率不正常,粗厚角質堆積在毛孔周圍,讓毛孔變粗糙,同時造成阻塞,導致黑頭、白頭粉刺形成,並且逐漸撐大毛孔內部,這種現象最易出現在額頭、鼻翼及兩側臉頰部位。   擺脫毛孔要視毛孔性狀而定  對於粗大毛孔,也不可一概而論。有空的時候照照鏡子,仔細看看自己臉上的粗大毛孔究竟呈現什麼形狀。要知道,粗大毛孔的不同形狀,分別代表著皮膚出現的不同問題。  水滴形毛孔:如果毛孔出現這種形狀,就表示你的肌膚已經邁向衰老。衰老肌膚因營養不足會變得鬆弛,導致其對毛孔支撐力不夠,所以毛孔就會變得歪歪斜斜,那些塌下去的毛孔就會變成水滴形。  橢圓形(米粒形)毛孔:這種毛孔在油性肌膚MM臉上最常見。它們出現的主要原因是水油失衡,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導致表皮肌膚收縮,視覺上使毛孔看起來更粗大。  Tips

  小P老師貼心提示:  仔細審視自己的皮膚毛孔形狀,依照毛孔形狀找出殲滅它的最佳方法。如果毛孔呈圓形,需注意控油,重視清潔步驟;如果毛孔呈橢圓形,就要加強保濕護理;若毛孔呈水滴形,就要開始注意抗老保養了。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