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劑千萬別混用 小心引中毒←○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劑千萬別混用 小心引中毒←○

2012年11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染髮劑用不好容易導致頭皮過敏;一年內染髮不要超過兩次;少用永久性染髮劑......關於染髮劑和染髮,你知道多少?
不少MM為了各種場合,都願意將自己一頭黑髮染成各種顏色。不同的髮色能夠顯現不同的個性,這也就是為什麼染髮劑和染髮服務一出就引起一眾MM的熱力追捧。但是染髮劑含有大量的化學物質,容易使人體產生過敏現象,並且容易出現併發症。愛美的同時要怎麼呵護我們的健康?編輯帶你一起來看看。
  一 染髮前需要進行相關測試
  無論是使用開架品牌進行自助染髮,還是到美發廳請專人染髮,染髮前的3小時必須做皮膚測試。方法是將A、B兩種染劑滴在手腕內側的同一個點上,等待自然乾燥。如果此過程中出現紅腫、發癢等現象,該產品就不能繼續使用。
  染髮前的測試包括皮膚測試、髮束測試、透空度測試和彈性測試。皮膚測試可預知染劑中的化學成分是否對客人產生過敏反應。如果在此項測試中表現出易過敏的症狀,那麼提醒各位不要輕易嘗試染髮一事,否則會得不償失。髮束測試是在即將染髮前做測試,看染髮顏色出來的真正效果。在這個階段的測試中主要是讓消費者對自己頭髮上色的情況是否滿意。若效果能夠達到預期中的效果,則可以進行下一步的嘗試。透空度和彈性測試,主要測試頭髮表層即頭髮的角質是否受損傷。
  二 頭皮有抓傷不要染髮
  染髮前,切記不要洗髮,一是頭皮分泌的油脂對頭皮有保護作用,二是可以避免洗髮過程中不小心的抓傷。頭皮若出現傷口再接觸到染髮劑,容易引發炎症。 此外愛美的MM如果想燙髮染髮一步到位的話,編輯不得不提醒說燙拉發已經會對頭髮有一定的傷害,因此如果想要繼續進行染髮的話需要再等上兩個月左右的時間為佳。
  三 三個月內不要反覆染髮
  三個月內曾經染過頭髮的人,最好不要再次染髮。因為染髮劑裡含有脫色劑,這種成分對頭髮的毛鱗片有傷害,受損的毛鱗片會變得脆弱易斷,如果在三個月內反覆染髮,已經受損的毛鱗片會在還沒恢復的情況下再次受到傷害,時間一長,頭髮的健康狀況令人堪憂。
  四 懷孕及月經期不要染髮
  孕婦不適合接觸化學染劑的產品,因為這對胎兒不利。同時在月經期間,女性的內分泌等各方面都會發生變化,為防止出現問題,也應避免染髮。
  此外,有皮膚病的患者也不適合染髮。
  相關鏈結:警惕日化用品中的「經皮毒」,可隱藏在洗髮液、牙膏、洗手液中
  人們每天接觸日化用品,日化用品在帶來方便的同時,也使一些有害物質通過皮膚進入人體,引起細胞變異,甚至導致癌症,這些化學物質就是所謂的「經皮毒」。山東省煙台市衛生監督所的專家也提醒,要警惕日化用品中的「經皮毒」。
  據衛生監督所的專家介紹,「經皮毒」可隱藏在洗髮液、牙膏、洗手液中,每天與我們「零距離」接觸。如果長期與之接觸,皮膚老化、內分泌紊亂、生殖細胞質量衰退等病症就會「不請自來」,甚至還有可能增加罹患癌症的幾率。經常接觸的日化用品裡,牙膏中的濕潤劑、洗手液中的殺菌劑及洗髮水中的潤發劑最易含「經皮毒」。
  有些牙膏的濕潤劑中含有月桂醇硫酸鈉,可經過口腔黏膜進入體內。當體內的這種毒素大量寄存時,可以引起頭皮發育障礙、視力低下、白內障等病症。為避免這種情況,每次用牙膏仔細刷牙後,都要用清水再徹底清洗一次口腔,以減少這種「經皮毒」進入身體的總量。
  洗手液的殺菌效果比較好,但是某些品牌的洗手液中很可能含殺菌成分月桂醇硫酸銨和聚氧乙烯月桂醇硫酸銨,這兩種成分可幫助洗手液中的化學物質EDTA在「穿透」手部皮膚後進入身體內部,從而增加罹患哮喘、腎功能障礙、鈣缺乏症的幾率。所以,在使用洗手液時要注意適量,最好不要太用力按摩雙手,以防洗手液中的一些「經皮毒」成分滲透皮膚表層進入身體內部。只要輕輕揉搓,達到清潔、殺菌的目的即可。
  另外,部分品牌的潤發劑所含的「經皮毒」也不少。潤發劑中的聚季銨鹽-10、聚季銨鹽-7等潤發成分如果濃度過高,會對身體黏膜產生較大刺激。人體頭皮的角質層很薄,難以抵禦外來傷害,如果經常被「經皮毒」損傷,就會嚴重破壞其屏障作用,導致表皮層毛髮細胞的透氣性降低,頭皮和髮根失去營養,出現頭皮瘙癢、頭髮無色無光的現象。

  專家也指出,對於「經皮毒」也不必過於驚慌,一般情況下皮膚都能過濾掉大多數有害物質。只要掌握好方法,就可以將「經皮毒」擋在皮外。
  溫馨提示:生活中的日化產品化學物質防不勝防,因此我們在選購產品的時候應該看清楚產品的各項指標,選擇合適自己的產品。這樣的謹慎對於皮膚容易過敏的朋友則更加重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