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對路「線」 精明解決「面子」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站對路「線」 精明解決「面子」問題◤∞

2012年11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近日,某網站推出了「美容專業線和日化線,哪個更好」的觀點討論,引來無數聲音。觀點集中在它們的區別和領域,其實,這樣的PK對普及相關知識有些益處,更有價值的是讓消費者在使用產品時不再稀里糊塗,而能做到心中有數。
從古至今,容貌永遠是一個不容忽視的話題,人們也從未放棄過對美的追求。當人們事業有成,生活穩定之後,還要經常進出各種場合,自然而美麗的形態總是能給人深刻的印象。有需求就會有供給,化妝品市場的火爆就是這樣形成的。  美容市場究竟滿足了女人的什麼需求呢?馬斯洛把人的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五類,依次由較低層次到較高層次排列。1954年,他在《激勵與個性》一書中還提到了求知需要和審美需要。他認為這二者應居於尊重需求與自我實現需求之間。看來,追求美是人的一種心理需要,是精神層面的範疇。  化妝品行業內部把渠道劃分為「日化線」和「專業線」,而且兩條線偶有相融但不干涉。簡單說來日化線就是走商場櫃檯的產品,而專業線只有在專業美容院裡才有的產品。對於「兩條線」的區別,業內人士指出:日化線的產品主要靠廣告推動,銷售多集中在超市、賣場及批發渠道,覆蓋面十分廣,從業人員也主要以商場的櫃檯銷售為主。由於日化線產品從品質上來講大同小異,消費者的選擇主要通過廠家的營銷策略來拉動,因此這是種策略性產品,所以價格戰十分普遍。而專業線產品則集中在美容院裡銷售,價格較高是其主要特點,由於這類產品基本上不靠廣告推動,美容院人士的推薦及顧客的試用產生銷售顯得尤為重要,所以這個行業對產品的功能性要求十分嚴格。  採訪中發現,現代人對產品的使用幾乎走兩極的道路,要麼都在商場購買,而依賴美容院的人也大有人在,這就形成了不同的聲音觀點。  張阿姨是公司財務,單位待遇很好,孩子出國後她的時間除了上班就是泡美容院,她說:「我的工作壓力很大,孩子出國前給我辦了張美容卡,說讓我放鬆身心,做美容確實能讓我感到輕鬆一點,我也有這個經濟能力,後來就一直續卡接著來。」她表示,現在自己用的幾乎都是美容院的產品,「都是我來這裡要用的產品,她們推薦給我的,我用了也覺得還不錯,其他在商場買的產品也很好,但我確實用不過來了。」  像張阿姨這樣已經依賴美容院的客戶是一部分,她們普遍選擇使用美容院產品,她們的理由是:1、專業線的技術含量比較高;2、專業線針對不同的人,用不同的產品;3、專業線的功效會比較好一些,特別是有專業人士測試你的膚質後再推薦使用的,感覺這樣比較適合不同的人;4、專業線的靠的是專業技術,不需要炒作;5、去正規的美容院做,有專業指導。

  劉小姐是名公務員,平時對護膚產品的選擇多是去商場購買。她的理由也很充分:從小就用這些東西,全世界的化妝品商場裡都有,除了做特別的護理,否則不需要去美容院。消費和使用慣性是大多數人選擇「日化線」的消費理由。她們的觀點是:1、日化線產品全部通過認證,美容事故少;2、日化線的產品雖然見效不快,但是安全。這個最重要,不要為了快點達到效果就豁出去,還是走穩當的路線比較好;3、日化線產品副作用少;4、一般都是用日化線的多,商超都有得賣,比較方便。  其實,「日化線」和「專業線」沒有太多比較的必要,它們都是化妝品行業裡的兩大板塊,只是根據自身性質的不同招攬不同的消費群體。不論您如何選擇,只要是適合自己的就是正確的選擇。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