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肌膚的那些事,你應對自如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孕期肌膚的那些事,你應對自如了嗎﹥¤

2012年11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孕期肌膚的那些事,是不是困擾你很久?想要在產後做時尚辣媽,要在孕期就做好準備。編輯為你準備了孕期肌膚最常出現的幾大問題,為你時尚辣媽之路打好基礎。
懷孕不會讓膚質發生徹底的變化,但是孕期肌膚在體內激素的影響下會變得更脆弱,抵抗外界侵害的能力有所下降。孕期肌膚除了會因日曬而產生色斑、斑點和濕疹等,孕期特有的妊娠紋和懷孕性濕疹也可能出現。以下給大家列舉了幾個常見的孕期肌膚問題,以及給出相應的解決方案。6  皮膚乾燥粗糙  由於孕激素的關係,皮膚失去了以前的柔軟感,而略呈粗糙,甚至會很乾燥,有些區域會出現脫皮現象。  解決方案:使用補充水分的產品,飲食營養平衡  1、需使用能給皮膚增加水分的護膚品,塗抹在乾燥區內並輕輕地加以按摩,選用嬰兒潤膚膏或潤膚露,防止皮膚乾燥,並能保持酸鹼度平衡。  2、浴時不應浸泡太久,否則容易造成皮膚脫水,盡可能少用普通肥皂,可使用不含皂質、ph值屬中性的沐浴露或嬰兒香皂。沐浴後,應在全身塗抹保濕霜或潤體霜。

  3、特別注意飲食營養平衡,增加鎂、鈣等礦物質的攝取,如肉類、魚、蛋,還要增加必要的脂肪酸和維他命,如綠色蔬菜、水果、堅果、穀物、牛奶、魚油、豆類等,同時要減少含興奮劑如咖啡、酒、茶的攝取,多喝水。  特別提示:如果乾燥現象嚴重並伴有脫皮的現象,則應該到皮膚科或者婦產科進行診斷,以免錯誤使用產品對肌膚和胎兒產生不良影響。5  肌膚敏感易過敏  懷孕後受激素變化的影響,經常會出現短期過敏性皮膚炎症。切忌不經過醫生診斷擅自用藥,防止藥物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  解決方案:與醫生溝通,塗藥護理

  妊娠初期是胎兒的形成期,出現過敏症狀後應該避免服用口服藥。但若症狀嚴重,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在中期後使用。外用藥對嬰兒基本沒有什麼影響,類固醇藥只用於症狀惡化後,且留意不要長時間大範圍使用。  天天都選用對皮膚無刺激的肥皂等護膚用品對於任何肌膚問題都適用。入浴時,留意不要刺激或傷害到皮膚,用手拿肥皂仔細清洗皮膚。避免使用刷子或尼龍毛巾,盡量用手或海綿來清洗身體。4  色素沉著  色斑和斑點等色素沉著的出現是由於皮膚下有能夠產生玄色素的玄色體細胞存在。玄色體細胞因受到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影響,活化的細胞個數會大量增加。因此,隨著懷孕時間的增加,以色斑、斑點等為主的妊娠性肝斑會在眼部下面出現。而且,玄色素集中的地方會形成明顯的色素沉著,肚子中心的白線會變成茶色,乳頭和乳暈、腋下四周出現玄色的情況也不少見。  玄色體細胞並不是只受到激素的影響而活化,對於紫外線等外界的刺激也會使玄色體細胞的個數大大增加。懷孕中所發生的色素沉著因人而異,但分娩後都會逐漸變淺。但是大多數並不會完全消失,也有過了很長時間才會變淺的情況。

  解決方案:阻擋紫外線,攝取維生素C  由於紫外線的影響而產生的色斑,斑點,妊娠性肝斑等,假如留意防曬,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色斑的顏色變深的。外出時,應該戴上帽子或者打傘防止陽光直接照射,塗防曬霜或使用有防曬效果的化妝品來阻擋紫外線。防曬化妝品阻擋紫外線的效果,即SPF值越高效果越好,但SPF值越高,刺激性就越強,輕易導致肌膚乾燥。所以還是建議准媽媽選擇SPF值低一點,刺激性小一些的防曬產品,只要反覆塗抹也會有很好的防曬效果。另外,為了減少玄色素細胞的活動,攝取足夠得維生素C也很重要。3  濕疹  濕疹是因為激素分泌的平衡被打亂而產生的。因為懷孕後雌激素和孕激素都會增加,而且,因為妊娠反應使正常的飲食規律被打亂,體重的增加和激素的變化還有可能引起便秘,而便秘會增加皮脂分泌,使濕疹易於產生。

  解決方案:徹底護理肌膚,如有惡化一定要及時去就診  當濕疹問題出現時,首先應該注意徹底的清潔肌膚。晚上要徹底的卸妝,早上仔細的洗臉。洗面奶要選擇清爽的,不含油脂的,最好是無刺激泡沫洗面奶護膚用品。症狀嚴重時,一定要盡早就診。2  痤瘡  孕期體內的激素水平波動較快,而受激素影響的內分泌系統也會因此被波及,肌膚較容易出現痤瘡,粉刺等問題。

  解決方案:通過飲食來調理  輕微的痤瘡問題可以通過飲食和補充睡眠來調理。如飲食重點在與清淡,辛辣煎炸的食物少吃,多喝滋潤的湯水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痘痘肌膚。1  妊娠性皮膚瘙癢症  在懷孕後期容易出現瘙癢和皮膚損傷等症狀。包含臉及手腳在內的全身都可能出現,肚子、胸,臀部出現濕疹的人很多。一般來說,只有瘙癢的症狀是妊娠性皮膚瘙癢症,如果伴有嚴重瘙癢且在手腳上還出現濕疹就很可能是妊娠性膽汁淤積症。其病因是孕期增加的雌性激素導致肝臟所分泌的膽汁受阻不能順暢流出,從而引起皮膚的嚴重瘙癢。這時,要控制自己,千萬不要去撓,不僅對症狀緩解沒有好處,一旦抓破了,還會使皮膚狀況進一步惡化。
  解決方案:塗抹藥膏,抑制炎症,寬鬆內衣  懷孕中出現的濕疹、皮膚損傷和疙瘩因炎症的變化而引起變紅或者撓傷後,即使症狀消失後有可能會下疤痕。注意盡量不要用手去接觸,盡早塗藥抑制炎症。選用藥膏時,一定要經過醫生的診斷。  過緊的內衣會使皮膚受到強烈的刺激,且容易流汗,很容易誘發濕疹和皮膚瘙癢。應穿著寬鬆的、透氣性和吸水性好的內衣。出汗後應該盡快換衣服。因洗滌劑也可能引起瘙癢和損傷,直接與皮膚接觸的衣物應該好好漂洗,徹底將衣物內殘留的洗衣粉或是洗滌劑清除乾淨。還有,洗熱水浴會加重瘙癢,平時盡可能將水溫調低,只要比體溫少高些就可以。

  編後語:若孕期肌膚出現異常問題,准媽媽大可不用過於擔心,可通過基礎護理和飲食來慢慢調理。但是如果異常情況較嚴重,建議各位准媽媽不要輕易自行選擇用藥,最好到正規的皮膚科進行診斷,以免耽誤治療。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