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過度易導致黃褐斑叢生】※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過度易導致黃褐斑叢生】※

2012年11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十個皮膚病,四個黃褐斑」,這小小的黃褐斑先別高價找雷射解決。不妨自己找找原因,也許正是你千奇百怪的潤膚品、彩妝引發的。不信?停用護膚品三個月試試,黃褐斑會得到驚人的緩解。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找原因,黃褐斑不必先做雷射治療
  皮膚病中黃褐斑的比例很多,約占皮膚科門診人數的40%。很多女患者幾乎用盡了「祛斑」類產品,非但沒好轉,反而重上加重,不得已而求助雷射治療,渴望「一雷射」立即解決問題。董秀芹說,對黃褐斑並不建議先做雷射美容,而得先找致病原因。
  先天性遺傳攜帶的皮膚病,如青褐斑等;炎症沉著造成的皮膚病,如皮膚傷口破損了,過了一年色斑還未消退等,這兩類情況需要使用雷射治療。而黃褐斑多由後天因素引發,如患有婦科疾病、吃避孕藥,患肝病、腎病,濫用護膚品、化妝品等。不妨先找尋原因,做針對性治療,看看療效再說。

護膚過度易導致黃褐斑叢生

  一停護膚品,黃褐斑就消失
  美容師對黃褐斑者的建議是,首先停用化妝品,許多人往往無需吃藥,三個月左右就能緩解。因為很多斑本身就是化妝品刺激得來的。臨床上不少人發黃褐斑的部位處於臉雙頰、顴骨處,因為這裡是護膚品最常光顧的地方,一停用就能好轉。
  護膚品對皮膚的刺激是潛移默化的,一開始感覺不到,但每天都刺激,影響就形成了。比如爽膚水中含有水楊酸、雙氧水,能起清潔作用,但長期就會刺激皮膚長斑。
  美容師說,臨床上發現,經常頻繁更換潤膚品的人,黃褐斑更容易加重。本來就有黃褐斑的人,更是想方設法用彩妝掩飾,頻繁使用祛斑護膚品治療,這更刺激了黃褐斑的形成與加重。
  不用爽膚水,皮膚能自主調節水分
  也許,我們太習慣依賴護膚品,不塗皮膚就會幹燥緊繃。董秀芹說,人的皮膚是個器官,擁有自我修復的本能。
  洗面奶不能選擇清潔過後,臉部太干、緊繃的。我們洗完臉後,皮脂、汗腺還沒來得及分泌,這時臉部確實會幹。先別忙著塗抹,等40分鐘,皮膚自動調節分泌出水油,臉就不會再乾燥緊繃了。所以,沒必要一時臉干就急著用護膚品。實在需要,40分鐘後可用些醫學成分的保濕霜。對於化不化彩妝的原則就是,能不化就不化,需要化彩妝就先使用隔離霜。

  不信你試試,也許被你用爽膚水慣壞的皮膚,一開始適應不過來,持續二周,皮膚就能恢復功能,自主分泌了。特別廣東地區氣候濕潤,根本不用擔心乾燥問題。不過,如果你到達北方出差,皮膚適應不了乾燥,就確實需要做好皮膚保濕的工作了。
  此外,如果你總抱怨皮膚乾燥,董秀芹說,皮膚的補水永遠不能由護膚品完成,而是內環境保濕。就是得保證身體有足夠水分。你可以多喝水、避免強空調的乾燥環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